树老根多:老别不老客

此博克里的文章,除注明为转载外,全部为原创.如要转用,留下过路钱:)
正文

老爸, 你就多笑点吧

(2007-02-16 19:01:01) 下一个
给老爸打电话,家里没人.打小灵通,才知道他又住院了.虽然是老一套心血管问题,但声音听上去无精打采,中气不足,心里自然一阵阵隐痛.

老爸是个非常喜欢高谈阔论的人,但今天我听得出来他不是很想多谈. 我在这边握着电话, 心里焦急地对他说, “爸爸,你说呀. 哪怕你像对我小时候那样, 使劲大声地训两句, 让我听到你的气血,也能让我心里好受.” 他简单地说了下自己的情况,然后公式性地问起我们的日子还好吗?

我把自己的声调调到最乐观的程度, 把我自己最好的事说给他听, 然后把儿子叫了过来, 说, “给爷爷读段课文”. 儿子翻开上星期学的中文课文, 操着带英文腔的别扭普通话读起了齐白石的故事. 在另一个听筒上, 我听见老爸开始笑了, 而且越笑越开心. 课文读完了, 老爸的话匣子就打开了, 天南地北地跟我聊了半小时.

我需要听见老爸的笑, 因为我从小到大, 听到他笑的时间太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