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切自然为好

(2007-07-15 10:53:35) 下一个
夏日雨后的空气特别清新
    似乎这城市已被雨水
    洗刷得干干净净
    这是令人回忆的午后
    
    记得儿时突然迷上种花
    把一些花籽放在花盆中
    每天都想着它快快的发芽
    可是总长不出来
    有一日突然冒出一个芽来
    万分激动
    每天都去细心呵护
    过了几日周围
    又长出不少不知名的植物
    毫不犹豫的将之拔尽
    要让我的花苗快快长大
    
    突然晚上有了暴风雨的天气
    一早赶快把花盆拿进室内
    逃避再次被侵害
    ……
    阳光总在风雨后
    当我再把花盆拿到原来的地方时
    居然看到地上长了很多植物
    一看跟我以前
    在花盆里拔掉的
    一模一样
    
    我顿时醒悟
    真是苦笑不得
    我居然把真正的花给拔了
    而把杂草当成宝贝一样供着
    盛怒之下
    我拔掉了那颗
    曾经被我百般呵护的杂草
    
    原来花盆中的花籽
    被雨冲到了地面,
    最终长成了花苗
    真是
    有心栽花花不开
    无心插柳柳成荫
    生命真是很奇妙的
    它喜欢自由的成长
    不需要温室
    只需融入大自然怀抱
    
    ……
    一切缘分注定
    一切自然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赞同“一切缘份注定”“一切自然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