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春(席慕蓉)

(2007-07-14 13:52:50) 下一个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後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青春(席慕蓉)

很喜欢席慕蓉的诗,她的诗有着淡淡的忧愁,她生于成都,却流着内蒙古察哈尔盟明安旗的血。有着蒙古草原儿女的豪放。她不同于张晓娴,十四岁就开始学画,并多次在世界各地举办画展。她是个画家,是个诗人,是个才女。

青春带给我们的是回忆?还是遗憾?

正如席慕蓉诗中所写:“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这样的仓促,快到还没来得及品味它的独特,就已经匆匆离去。 如今,所有的冲劲被消耗殆尽,理想渐渐远离,麻木而又机械化的生活,我们已经失去了青春拥有的动力。

但是,我们偶尔也会想起当时的情景,想念睡在上铺的姐妹兄弟,想起当年的羞涩和狂妄不羁,想起跨出校门的那刻起的踌躇满志,一脸的稚气和单纯,大脑塞满着对未来的憧憬,时刻觉得下一秒都会是惊喜。

最美好的时光烙下了青春的脚印,最难忘的情感填满了青春的记忆,最向往的生活是带有青春的气息,所有的可能和不可能都在青春加以肯定,即便浑身是伤,依然不折不挠。独立而嬗变的个性,挥霍着所有的能量,看不惯长辈和老师的批评,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德行,一切的一切,只因为当时我们都还年轻。

匆匆,太匆匆。。。。。。

我的青葱岁月,我的一米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rctique 回复 悄悄话 青春, 青葱岁月, 看到这样的字眼就象是呼吸到一大口沁人的空气, 俺正需要。俺的青葱岁月哪里去了?
也祝你周末愉快!要尽情的享受青春噢,漂亮美眉!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

我俩同是席的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