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代爱的定义

(2006-12-11 06:43:57) 下一个

人类如鸟,有双翼,一翼是男,一翼是女。除非两翼健壮并以共同的力量来推动它,否则,这只鸟不能飞向天空—— 哲学家巴哈欧拉说

人的 " 喜新 " 最多只有 30 天,所以新婚燕尔就叫蜜 " 月 " ;人的忍耐最多只有 30 天,所以工作以 " 月 " 薪为准——青年作家蔚子如此诠释婚姻.
 
在大陆, 男人的法定结婚年龄是 22 岁,法定当兵年龄是 17 岁,这说明女人比敌人还难对付——现代社会女性地位明显在男人之上,于是有了这样的调侃。

喜儿嫁给黄世仁不好吗?做少奶奶可以吃饱穿暖,就不用跑到山里受苦了——广州一小学生看完《白毛女》后说(这真是中国教育的悲哀呀)
和他在一起不怕死,也不害怕活下去,活到很老——理想爱人的条件之一。
 
单身女人与持枪劫持人质的暴徒有许多共同之处,他们都躲在“建筑物”里,需要一个谈判代表好言好语地相劝,他们才会缴械投降——美国前人质谈判专家柯蒂斯推出了一本约会指南,他认为追求女人的过程就像一场人质谈判。

我们的爱能走多久我就有多忠诚、我能爱你直到我们分手、我愿意直到我不愿意为止——现在美国最流行的结婚誓词,人们认为传统的誓词“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过于笼统老套,因而热衷更实惠的宣言。朱丽亚·罗伯茨给第二任丈夫丹尼尔·莫德写下的结婚誓词就是“爱,支持但是不会顺从 ( 你 ) ”,而桑德拉·布洛克嫁给一名赛车手时的誓词是“我们的发动机能转,我就能一直爱你。”

咖啡、茶,或我——空姐,找个如意郎君成了一条好出路。有空姐这样自我调侃。
 
“我们的爱能走多久我就有多忠诚、我能爱你直到我们分手、我愿意直到我不愿意为止”,这句话如果翻译成英语要怎么说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最后的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来做谈判的,你愿意投降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