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

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教会了我一切。
正文

端午节来凑热闹

(2007-06-20 08:49:00) 下一个
我发现我每次跟风都很迟,大家估计粽子都已经吃腻了。可我昨天才买到粽叶,而且是第一次包粽子,斗胆上来献丑了。
先看看一锅乱七八糟的各式各样的粽子。我不会包粽子,即使看了大师们的详细解说,还是搞不清怎么包,所以就尽量把米用粽叶包严实就拉倒了。而且我还没买到棉线,就用了家里一切看起来象线的东西来裹粽子,有:皮筋、牙线、捆菜的线。。。(大家听了别恶心,都洗干净了,牙线是新的,呵呵)


再看一个剥开的


看看里面的酱油肉,香啊~~


多余的肉我做了个土豆香菇肉丁饭,和前两天谁做的饭饭挺像的。我把肉先炒了一下,怕有腥味,然后把土豆和香菇也在油里过了一下,加了点盐,然后就和淘好的米一起混合均匀,煮饭!


再来一碗


再推荐一个夏日清凉饮品:柠檬橘子蜂蜜水。就把柠檬和橙子切片,加蜂蜜,兑水,放冰箱冷藏,下班回来喝一口,凉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只小羊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