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

柴米油盐酱醋茶,生活教会了我一切。
正文

整理几个菜的报告

(2007-06-11 08:26:27) 下一个
继续来上菜!
毛毛妈说要写写做法,可是我觉得我做的菜实在是太家常,但凡会做点菜的人都会做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写菜谱。再加上很多菜谱都是从私房上偷艺来的,但是忘了是哪位高人的原创了,怕写出来被人误认为是盗版,hoho。今天就冒险来试一试了,砸砖的人请轻点拍,手下留情!_:$
第一道:私房名菜:蒜茸粉丝虾 (这道菜我记得,是鱼宝姐姐的手笔。私房早就风靡过了,我跟风跟的有点晚了!)
原创的菜谱不记得了,我就凭记忆写吧。
原料:粉丝 有头虾
调料:葱姜蒜若干,料酒,李锦记的蒸鱼豉油,生抽,盐,糖
做法:粉丝先用热水泡软(一定要让粉丝吸足水分,不然做出来很干),热油锅爆香蒜末,关火加料酒豉油生抽糖盐水调味(比正常吃起来稍微咸一点点),有头虾开边去肠加料酒姜末抓一抓,吗盘浇上调味汁,(我试了两种:粉丝下虾子上,虾子上粉丝下,各有风味)水上汽后蒸8-10分钟出锅,放上葱丝,用热油淋香。开动!!!!!!!!!!!!!好吃好吃,连吃了两天。


再看一张,看看那浸满虾汁的粉丝,Ymmm~~~~~~~~~`


粉丝在上面的一种



第二道:排骨年糕汤 (这个好像是我自己想的,呵呵)
排骨汤估计大家都会,我这里就不赘述了,新鲜的很好喝,到第二顿就有点腻了,这时就加点泡软的年糕和切段的白菜进去煮一煮,一顿饭就搞定啦!!
看看成品


第三道:虾仁涨蛋 (这道菜以前去饭馆的时候常吃,这次是老公做的,味道真是一级棒,得意的他美上了天,直在那儿说:真人不露相!还有这么说自己的,真是服了他了。不过为了他以后能多做做,还是鼓励为主。我是觉得这道菜无论换了谁做都不会失败的。)
具体做法我忘了问他了,有兴趣的我再发。


第四道:盐水鸭
这道估计好多人都做过了,我自己也琢磨了一种,估计大同小异。
鸭子洗净擦干,平底锅小火炒香花椒,盐,和一点八角,趁热抹遍鸭子全身,然后放入合适的容器冷藏3天左右,花半天风干(可省略),取一大锅加水,没入鸭子,中火煮开,小火炖1小时左右,凉凉切块装盘。



说起这道菜还有点丢人,老公狂喜欢吃盐水鸭,所以我自己琢磨了做这道菜,结果非常理想,就到处炫耀。朋友很感兴趣,我就答应了做了切半只给他们,结果可能因为太理想了,我和老公不知不觉就下去了大半只,剩下的老公说反正也不太好给了,索性就消灭了吧,看着他意犹未尽的样子,我狠狠心答应了,结果害的朋友在家空等,真是羞死人了_:$

再来一道:彩椒蘑菇炒肉片
这道菜和我以前做的乱炒有点象,就是肉片先用生抽料酒淀粉抓一抓,炒熟后出锅,另热油锅炒彩椒和蘑菇,差不多的时候倒入肉片,加点盐和鸡精调个味就可以出锅了。


最后上道素菜:雪菜毛豆香干
买的现成的袋装的雪菜,热油锅炒香雪菜,加了点榨菜(这样基本不用再家任何调料了),然后倒入毛豆和香干,再翻炒一会就可以出锅了。很方便很下饭的一道菜。




写做法的帖子确实比较累啊,真是幸苦那些长期在此耕耘的兄弟姐妹们了。以后我也要更加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我按你的方法做了粉丝蒸虾,肯定没你做的好吃!我的虾是冷冻的,哈哈哈…味道不怎么样!
想学做盐水鸭,跑了几亇超市,也没找到只鸭,这休士顿怎么没鸭卖呀??馋得我快上吊了。
顺便问一下,这盐水鸭放多少盐冷藏呀??煮的时候要不要再放盐了??
请耐心赐教这亇笨学生!
烟花三月下扬州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只咽口水,可惜你离我太远了,要不然怎么也得上你家饱饱口福,我真希望我是你老公!!!!!!!
馋死我了,我是指菜,别想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