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花月夜

谈谈感想,说说心情。 共度好时光!
正文

七夕相思夜

(2006-08-01 00:17:52) 下一个




    独坐西窗,斜倚岁月,不谈天不说地,只凝眸远望,看田里的禾苗绿了又黄。枝上有鸟,鸟啼斜阳,颤颤的余音,啾啾在树影之外。远处红光灿灿的枣林,把金色的天空涂成了血红,一如织女含泪织就的彩霞,猛然忆起,今夕竟是七夕。

 今夕是七夕,月儿圆了又残,这会儿了无踪迹,一如思绪载着你飞翔在梦里,一样的来来去去没有痕迹。多少次因梦里有你,我便躺着不起,直道是好梦留人睡;多少次因情思人、因人思情泪水飞作杏花雨,多少次抚摸“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的心痛,多少次“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喃喃自语?多少次的想抽身走开,任性地阻止自己想你的思绪,可是你的身影总是若隐若现地闪在我灵魂深处,如一烛不灭的灯火,时刻温暖我孤寂的心灵。每每在感受你话里话外的体贴时,我就会好笑自己“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的抱怨,我开始接受生活中的痛苦和无奈,因为我已经知道亲爱的你也不想不在我身边。无奈中我把自己交给岁月,让岁月把我重新雕缕成一个不会相思没有七情的顽石。岁月如一溪潺潺的流水,悠然冲淡了昨日的往事,也冲去了我一个又一个与你相依相偎的梦,我开始接受,亲爱的你真的不在我身边!

 今夕是七夕,织女把她囤积了三百六十多个日夜的泪水化成了浓云幕雾,烟云氤氲,天上地下飘起了雨,雨儿纷纷扬扬地洒了一地。有一滴雨飘进嘴里,那种淡淡的咸味,如眼泪一般沉积在心底。有一缕晚风夹着零星的雨点迎面而来,微凉中蕴藉了轻柔的暖意,潮湿中浸透了脆弱的心菲。有一曲古韵携着幽幽的栀子花的香味自远方徐徐飘来,韵入五腹,在唇边留下阳光的温度,香浸体肤,在手心里余下牵挂的幸福。那风那雨那一声季候的歌音,一如你含情的双眸,盈盈地拂过了脸颊却分明在眼角和眉头留下了点点情愫,那种情感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今夕是七夕,我独坐西窗,窗前静候,等待前秋的那一队雁阵,再一次翅掠云天,看能否抖落你一地的思念,给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