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的故事(一)

(2006-07-23 12:29:17) 下一个
        昨天L兴奋地跟我说,明天周末我们一起去买菜吧,我说好啊,正愁要断粮了呢,于是周六午后我们开着她那辆破车出发了。
        留学生一般不会买新车,一来手潮,二来囊中羞涩,所以二手车是很普遍的,我去年因为老爸要来,也曾买了辆旧车开,那车给足了我面子,马力强劲,省不省油不知道,没算过,但载着我们到处跑,临回国时连我爸都说,舍不得这车。
        话说车是赔钱货,我严重同意,我那宝贝争气,也破费了我一套火花塞和一副刹车片,其实不换也还可以,可咱命不是金贵么,加拿大福利还不到拿命去换的地步,安全第一,吃饭第二。最后卖车的时候也是我们对爱车的不舍,迟迟不肯出手,又损失了近千加刀,直到这次回来,朋友还有念念不忘者,仍在叨唠着我的脑子那时充水得厉害。
        说回到L这辆车,那可是传说已久,还没返加之前,她突然从MSN中蹦出来振臂高呼:“我有车啦!还是免费赠送的!”,着实让我又惊又喜,喜的是我有车可蹭了,L和我特别铁,蹭谁的也不如蹭她的;惊的是这位在美国考了5次驾照才过(7年前考驾照既免费又无次数限制时期+为省教练费完全自学成才),总摸车时间不超过个把月,还出过一次大事故的人,能上路吗?岂知她还蛮有自知之明,说要等我回来,坐她旁边她才敢开,显然把我这拥有9年中国驾龄,加拿大路考一次通过的人奉若“陪练”了,我当然是朋友有难,先声援后支援的人,银牙一咬,毫不犹疑地应承下来,现在想想,恐怕还是利己之私起了微妙的作用。(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解放大军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买车我或许可以帮你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