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萝卜白菜我都爱

(2007-01-30 14:03:25) 下一个
最近又尝试起做韩式泡菜来,原料现成的:萝卜和白菜。

第一次先选用萝卜。自从我去日本的那一年,我就逐渐喜欢上了这日文叫做“大根”的东西,通常是用作炖汤,还从朋友那儿学会了一种凉菜式,由于需要切丝,我嫌麻烦所以很少做,不过很好吃的。
 
虽然是第一次做KIMUCHI,我却抱有很高的期望,因为我在这里买过现成的,但是味道并不怎么样。而且我的准备工作也做得很充分,所以应该效果不错。但是当我无限欣喜地打开密封的瓶盖,却见一缕缕白烟冉冉从瓶中升起,吓我一跳,这是什么?哪个方子也没提过这个现象呵,管它呢,先尝尝作品再说!我迫不及待地取出了一块,哇,又咸又苦,没有酸味,这算什么泡菜?失败失败,可我已经答应L给她尝尝的,这怎么拿得出手呀,犹豫再三,我还是决定少少地给她盛一些出来。剩下的,我也只好自己慢慢干掉了。

总结经验,也许是盐放得过多,抑或是腌得时间过长,或者下次多放些糖吧。

岂料今天L碰到我,竟盛赞我的泡菜好吃,我倒被她夸得不好意思了,我得再接再励,下次换作白菜再试试,做出像样的来,给她满满一大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刘罗锅 回复 悄悄话 你很会生活?爱好做菜,商场购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