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书老屋

一个老朽的不朽老屋
正文

【决战聚贤庄】之 第八回 绝情鞭下几人愁

(2006-07-13 10:48:41) 下一个

 那紫衣女子闻得此言,手中鞭攻势顿减,四下寻找发话之人。见是尹小西,眼里顿时满是疑惑。

尹小西知道自己一定猜对了,惊喜之下就要上前。那叫做小狼的姑娘却倏地一鞭抽到。

“好个小丫头,还要跟姐姐玩!”尹小西不敢大意,劈出双掌,掌风强劲,将鞭梢生生荡开,接着挺身上前就欲夺鞭。

旁边众人齐声喝彩,皆道销魂掌果然名不虚传,胜似那兵刃功夫。

小狼抽鞭疾退,右手急急抖动,那鞭顿时如骤雨般旋转袭向小西。这其实一下攻出十八鞭,鞭鞭暗扣杀机,一鞭狠过一鞭,却是小狼师传绝学,轻易不示人。当然这手中力道却只用了三成。

“好,绝情十八叹,师傅终于把衣钵传给了你!”眼见那鞭雨就要笼住尹小西,众人不禁惊呼,却见一道金光拔地而起,鞭影里已空无一人,这确是逍遥游的上乘招数:逍遥纵!众人看得目瞪口呆,那小狼也收了鞭,尹小西飘然落下,正落在小狼身边。

“哇,是小西师姐,我都认不出你了?真是你吗?”那小狼姑娘顿时惊喜万分,一扫脸上的杀气和幽怨,欢蹦跳跃。

“是啊,都十年了。我们出走的时候你才八岁。若不是你使鞭的手法,我还真不敢认你!......师傅,她老人家还好吗?”

小狼脸上又黯淡下来,尹小西这才注意到她的发髻里的白花,也是一阵神伤。

“师傅是年初去的,我一个人在绝情谷里呆着没意思,想着出来找你们。可是这些年你们一点消息也没有,我到哪找你们呀?路上碰到两个据说是聚贤庄的人还想对我非礼,被我一阵痛打。再后来碰到这伙人说要讨伐聚贤庄,我反正也没事就跟着来了,解解气。”

“哎呀,妹子,那怕是有人冒充吧。我后来其实也觉得对不住师傅,几次想回去看看,师傅却好像把入口封住了。想不到现在。。。。。。”

“师傅后来其实也很想你们,虽然天天骂你们忘恩负义,其实你们从小留下的东西她一直保存着,常常拿出来看,是我偷偷撞见的。”

那边若庄主,九爷等听得真切,已猜出个八九分,想到那当年纵横江湖的绝情谷主公孙婉儿竟是如此凄惨的晚年,不禁皆是扼腕。

那公孙婉儿师出名门,年轻时武艺超群,人更是出落的艳丽,只可惜生来好胜争强,清高孤僻。偏偏命遇煞星,终身所托之人却负了她,自此性情大变,隐居绝情谷,自创绝情鞭,发誓要铲尽天下负心郎。她当年收养了四名孤女:春虫虫,尹小西,潇湘子和小狼,将毕生所学倾心而付,但同时要四女发誓不接触天下任何男子,永生绝情。

可是后来大弟子春虫虫偶遇良缘,此情难舍,公孙婉儿怒不可遏,一气之下将其逐出师门。尹小西,潇湘子力劝不成,感于金兰之义无奈也愤然离谷出走,只剩最年幼的小狼。

“春虫虫和潇湘子师姐现在怎么样了?”

“我也是才听说春虫虫师姐后来去了圆月派,现在已经有了身孕,在太湖的湖心岛里修养。潇湘子师妹去了九华山,好像琢磨出套潇湘鞭,还收了不少弟子呢!”

“哇,我也要当长辈了!!快,我要去见虫虫姐姐,我要看小宝宝!”

“好呀,咱俩先去找你潇湘子姐姐,再一起去看春虫虫姐姐,等虫虫姐姐生了孩子休养好,我们带着宝宝一起去给师傅上香!”

“好耶!”毕竟还是孩子心性,两个姑娘浑然忘了身处战场,欢呼雀跃。

“对了,小西姐姐,你刚才那招怎么这么厉害,一下就破了师傅的绝招。还有,你怎么不使鞭,改掌了?”

“嗨呀,说来话长。咱俩路上有的是时间聊。对了,还给你看看一件宝贝:我新得的宝马乌龙催风骓!”

“哇,太棒了!在哪呢?”

尹小西一声呼哨,哗啦啦从街角偏僻处奔来一物。大家仔细一看,全场晕倒。这哪是什么宝马的样子?分明是头驴样的东西,黑倒是真够黑,看不清鼻子和眼,只是耷这个脑袋,耳朵也垂着,浑身的毛更是稀稀拉拉,就是一点很奇,就是在它的额头上有个角状的鼓包。

“啊?”小狼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

“别急!”尹小西走上前,在那东西耳前低语几声,伸掌拍向那额上鼓包。

却听得呜的一声,那东西浑身骨节啪啪直响,身形顿时壮大起来,转眼长大数倍,通体黑亮无毛,眼睛也晶亮似电,鼻孔呼气如雷。

“哇哦!你太震了。”小狼忍不住飞身上马,小西随即跟上,一声呼哨,那乌龙催风骓已瞬时没了踪影。

旁边众人直看得是目瞪口呆。

那边开打的一伙却不敢分心,都是遇到生平最厉害的对手,哪敢大意?不少人头顶已然白气蒸腾,显 然已倾尽全力。那八耳地魔出锤越来越猛,眼里煞气越聚越重,若庄主和九爷等不禁心忧,只待那明 王杀招一出,就立刻出手相救月色清凉和朵姑娘。

正在这时,又是数声女子的朗声大笑,众人不禁头皮发麻。与笑声一起飘至的却是一团红白软云,再 仔细看,却是一娇艳女子,笑靥如花。也不说话,只是从袖中摸出些五色花瓣,向空中飘撒。那女子 轻功和指法甚是了得,瞬间全场花瓣如雨。

“是红白玫瑰的五玫手,小心有诈!”九爷连忙提醒。

交战的聚贤庄众侠皆是一惊,当花瓣是暗器,不由得仔细避开,却见那花瓣亦向漠北帮众汉落去,忧心稍解,想来不会有什么厉害。

这边有人挥剑杀出:“你这妖女在使什么手段!”却是圆月弟子南雁。

那红白玫瑰只是哈哈而笑,飘然而避,并不迎战,手中玫瑰花瓣却是仍然如雨飘撒。全场顿时幽香扑鼻。

忽然间南雁神情大变:“不好,花瓣有毒!”正说着已经浑身没了力气,软倒在地。

几乎是同时,那边仙乐帮周湘和辣手书生思晚庭等等皆是惊呼:“有毒!”

全场顿时大乱。

若庄主和九爷等连忙屏住呼吸,却是有些晚了,气血运动极是不畅,不敢大意,潜心运气逼毒。眼见己方纷纷软倒,心中只是叫苦:好个八耳地魔,果然心黑手辣!聚贤庄今日难逃一劫。

就在这时,那边白驼少主特色和西风吹雪等却也是大叫:“不好,中毒了!”也弃了垂手可胜的对手,席地运功。

那红白玫瑰也是大惊:“什么,晚间的饭里我偷偷给你们放了解药的呀?”

正说着,脚下一个趔趄,跌倒在地,又挣扎起来检查身上物什:“不好,解药被人偷换过!”说完也是软倒。

这下在场众人皆是大骇,不知又有何人在插手。这红白玫瑰的毒药甚是厉害,中了毒头脑还清醒,只是浑身酸软乏劲。几个功力深的如禅悲,莫言,公子明,扑天雕,呆霸王等皆在盘腿打座。那亨利三世不通内功,头晕脑胀,咣然倒地,四四和柔柔却也手足无力,软在一旁,六目互瞪。

那边八耳地魔和朵姑娘,月色清凉等处在上风处,离得也较远,中毒不深,却也都动作不畅。朵姑娘,月色清凉拼死力战,那明王却是见场上突生大变,自己怕也中毒不浅,如果他人旁袭,今夜必前功尽弃,心里极是烦躁,却要速战速决。

“你们要找死,那也不怪我翻脸无情了!”

那明王低喝一声,退出数尺,念动心诀,突然双手暴涨一倍,浑身变得赤红,头顶更是红雾似血般蒸腾。接着闷吼一声,手中锤已经如巨浪般扫了过去。

“不好!是乾坤大挪移!”两个人影如箭般纵出,却是若庄主和九爷见势不对,也顾不得逼毒,提住真气,飞身运掌相抵。

“啪,啪。”两声巨大的声响,若庄主和九爷均被震开,口吐鲜血,显然受伤不轻。

“哼,无毒不丈夫,我巴某人今天也顾不得那些什么劳什子的江湖臭规矩了!”

八耳地魔双眼充血,举起大锤便砸。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