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老乡

我懒,不想刻意安排什么,想到啥就写啥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营救人质是为现在,也是为将来

(2009-10-25 07:20:30) 下一个
对一个没有牙齿的国家,你就开支票吧!这是无奈但也是唯一的选择

如果你有这个能力营救而不为之,光会走方阵对外不显示实力,这是一只窝囊的国家和军队。营救本身是一个概率事件,什么没有100%把握云云都只是借口,只要有一定成功的把握就一定要付诸实施。营救是为了这些人质,更是为了向海盗们宣誓:别跟我讨价还价!

营救的最糟糕结局是,人质海盗一起有伤亡。中国人不是要面子吗?但是即使是最糟糕情形,作为一个国家也没有什么丢脸的

第一,你向世界宣誓,我是不好欺负的,

第二,向海盗送了一个信息,以后你要是劫持我,你就准备随时放血,

第三,道义上你也没有输,世界上某些国家不是对中国动武很敏感吗?这不是最好的一个机会吗?谁会对这样的行动指手画脚?

第四,走完虚的方阵,也该练点实的了。

说完这些,我也说说世界上那个超强国家,它经常用军事行动解决人质劫持,有成功,也有失败,甚至有摆乌龙的。有实,也有虚,虚虚实实。但是,很多场合盗匪们对劫持该国人质就是心有余悸。当然那些绑着炸弹为了什么信仰要同归于尽的,谁也拿它没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