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渡口》 闲言

(2014-09-21 20:25:05) 下一个


梦里  我来了
那个常去的  渡口
一百年, 一千年
只有一只小船靠岸 

没有船来的日子
我候在渡口
就象没有风的湖面
托着每一片云朵
 
是谁,放下一只漂流瓶
径直地 潜入我的梦境
心湖泛起了鳞波
鳞波凌乱了云朵

峰回路转 暗礁险滩
是命运 还是天意
你漂进 我寂静的港湾
小心翼翼地拾起漂流瓶
虔诚的心  有些颤抖
娟秀的字迹 出自你手
字字句句 撞击胸口
胸口  燃烧着爱的花火 
花火中  闪耀着  你我
你说  你爱我!

那是怎样的日子!
月儿弯弯  梧桐影疏
风斜雨细  叶清花洁
一间小木屋  一只小木船 
山风伴溪水  狗狗闹炊烟
约好了  我们同去高原放歌
离天最近的地方  有你也有我

一瞬之间 泪水模煳了双眼
那个久远的故事
难道  还在流传
你的心底  还深藏着那艘沉船

风  分明在呜咽
雨  倾泄着思念
船  沉在湖底
我  等在彼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谁? 谁在梦里滴滴答的丢东西? 给城管出难题,练成九阴白骨爪的神公才能挤进梦里罚款哦~~~

谢谢艾艾甜果酱! 牛牛潜水里就是水牛,出水来抖落点水珠, 柔 不柔?:)))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谁?丢的那只漂流瓶?
只是提醒一下下,在湖面上乱丢东西,城管要罚款的哦。哇咔咔咔

情深意长的散文诗,很美。我看牛牛也是水做的,太柔情似水了!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