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梁祝】(一)《十八相送》 演唱: 茜雪 悠悠 蛋蛋节快乐~~

(2011-04-22 21:41:49) 下一个



【梁祝】(一)

《十八相送》

梁山伯:茜雪 演唱

祝英台:悠悠 演唱

制片:楚天舒




歌曲下载





十八相送


女:书房门前一枝梅 树上鸟儿对打对
喜鹊满树喳喳叫 向你梁兄报喜来

男:弟兄二人出门来 门前喜鹊成双对
从来喜鹊报喜讯 恭喜贤弟一路平安把家归

女:清清荷叶清水塘 鸳鸯成对又成双
梁兄啊--- 英台若是女红妆 梁兄愿不愿配鸳鸯

男:配鸳鸯 配鸳鸯 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红妆

女:眼前还有一口井 不知道井水有多深
你看这井底两个影 一男一女笑盈盈

男:愚兄明明是男子汉 你为何将我比女人

男:离了井 又一堂 前面到了观音堂

女:观音大士媒来做 我与你梁兄来拜堂

男:贤弟越说越荒唐 两个男子怎拜堂

女:你我鸿黶两分开 问梁兄你家中可有妻房配

男:你早知愚兄未婚配 今日相问为何来

女:若是你梁兄亲未定 小弟替你来做大媒


男:贤弟替我来做媒 但未知千金是哪一位

女:就是我家小九妹 未知你梁兄可喜爱

男:九妹与你可相像 女:那品貌就像我英台

男:如此多谢贤弟来玉成

女:梁兄你花轿 早来抬


【剧情介绍】
梁祝故事被誉为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发生在浙江上虞,故事的主角祝英台,女扮男装去杭州城读书,与同窗梁山伯结为兄弟,情意深长。三年后,英台接父来信须立刻回家,山伯依依相送。英台回家后,其父强以门当户对为由,将其许配给太守之子马文才。不久山伯知道英台为女儿身,应约来祝家。楼台相会悲闻英台已许马家。两人生死别离,肝肠寸断。山伯卧病不起,终于抱恨死去。英台闻耗,身穿孝服到山伯坟前祭奠。忽然风雪大作,雷电交加,坟墓绽裂,英台跃入墓中。霎时,“梁祝”化作蝴蝶,翩翩而舞。

其中《十八相送》大致情节是:“山伯送英台返家,一路上,英台欲将终身许于山伯,她借物抒情,暗示心态,无奈山伯憨厚,不解其意,英台只得托言家有九妹,嘱其及早邀媒下聘”。按照传说,从杭州万松书院到长亭,正好十八里路,“十八相送”由此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是呀!悠悠的越剧真是一绝!

感觉卡卡唱京剧一定好!:)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悠悠越唱越好,炉火纯青。。。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uyou~的评论:
悠悠光临牛舍,蓬筚生辉!^_^

悠悠的越剧炉火纯青,越听越喜欢,珍藏在家,慢慢欣赏~~~
youyou~ 回复 悄悄话 跑牛牛大庄园溜达来啦~~

问候牛牛蛋蛋节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