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车站

(2008-04-08 09:31:09) 下一个

把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的日子比喻成一次单程的旅行是非常贴切的,旅途上我们不能预知什么时候上车,什么时候下车,可一旦幸运地上了车,我们就注定了随车而行的命运。旅途上,也会有大大小小的车站,那是人们迎送亲朋好友的地方,也是歇息的地方,所有的悲欢离合集中在这里上演,有的一生难忘,有的刻骨铭心。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好不容易在网上找到一张我中学的图片,这是曾经读书的教学楼,曾在那一根根柱子之间和同学高谈阔论,曾经的同窗他们还好吗?祝他们平安!那时会在早晨5点起床,和几个伙伴在教室里练习弯腰压腿,然后就在教学楼前的操场上跑步,那时最崇拜的是武林侠客。我知道,我们中间的一位小伙伴已经先行而去了,他那活泼健美的身影永远地留在了我心里,还记得他托人打造了一副铁板做的乒乓球拍,每天就那样几百次地挥动着比一般球拍重许多倍的铁球拍,希望一天能成为高手。

上大学离开家的时候,父母送我到车站,满眼的期待和叮咛。当我放假回到家的时候又是怀着多么大的欢喜!那时姥姥还和我们在一起,她目送我离开的时候,脸上挂着笑,满眼的赞许和盼望,告别的手有些颤抖。现在更明白她那目光的含义,和那颤抖的双手有多么沉重,那是一种难以言喻的送别,姥姥数着我放假回来的日子,盼望着我开心的回来的时候能够再见。

出国的时候,父母送我到车站,列车即将离开的时候,母亲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那是母亲的爱,是亲人远行而不能日夜相见的痛。可是羽翼丰满的小鸟,总是要到外面经受风雨,磨练翅膀的。从父母结合那天起,他们怀着喜悦迎来了一个个鲜活的小生命,组成了一个温馨的家庭,父母们盼着孩子们快快长大,可孩子们真的长大了,会一个个的离开,他们会又增添一份新的担心。人生的路就这样走过一程又一程,可是,不论走到了那里,永远忘不了离别的车站。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还有一些车站是我们心中的,也许同行中的伴侣到了站,那就给一个阳光的笑脸说再见!留下一路上的美好在心田吧。


离别的车站

演唱:赵薇  by:菱萱


当你紧紧握着我的手
再三说着珍重珍重
当你深深看着我的眼
再三说着别送别送
当你走上离别的车站
我终于不停的呼唤呼唤
眼看你的车子越走越远
我的心一片凌乱凌乱
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
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
从此我迷上了那个车站
多少次在那儿痴痴的看
离别的一幕总会重演
你几乎把手儿挥断挥断
何时列车能够把你带回
我在这儿痴痴的盼
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
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music)
当你走上离别的车站
我终于不停的呼唤呼唤
眼看你的车子越走越远
我的心一片凌乱凌乱
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
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
从此我迷上了那个车站
多少次在那儿痴痴的看
离别的一幕总会重演
你几乎把手儿挥断挥断
何时列车能够把你带回
我在这儿痴痴的盼
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
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
我的泪早已泛滥泛滥
从此我迷上了那个车站
多少次在那儿痴痴的看
离别的一幕总会重演
你几乎把手儿挥断挥断
何时列车能够把你带回
我在这儿痴痴的盼
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
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寺的评论:

谢谢天寺,你的留言也很感人,一些故事能够引起许多人的共鸣,那是因为大家有过类似的经历,愿天寺周末开心!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列车即将离开的时候,母亲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那是母亲的爱,是亲人远行而不能日夜相见的痛。可是羽翼丰满的小鸟,总是要到外面经受风雨,磨练翅膀的。--我的心感觉有点酸酸的,因为我想家了。

牛牛,很多时候回忆本身是一本制作精美的书。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好玩的评论:

特好玩妹妹做列车播音员吧,什么时间到站了,跟俺播报一下,别让俺错过了车站。:)
特好玩 回复 悄悄话 闲言牛哥哥, 你可别急着下WXC这辆车啊?车站还没到呢!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阿兰!太高兴啦!还带来了这么好的一份礼物,真是惊喜!!!你和伟的故事娓娓动人,随着你的笔看到了那时的阿兰和伴在身旁的伟,和久远的仍然没有褪色的美好时光,“伟说这话时的样子,至今,俺还历历在目,仿佛就是昨天 ... ...”甜美的回忆!谢谢阿兰分享!!!^_^

谢谢艾艾喜欢!艾艾的歌声把每个人心中的车站变成了加油的车站,补充能量的车站,阳光明媚的车站!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些车站是我们心中的,也许同行中的伴侣到了站,那就给一个阳光的笑脸说再见!留下一路上的美好在心田吧。

说得太好了!很感人的文字,喜欢!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京津特别快车
———————
家在天津,在北京上学。

一到周末,就迫不及待地往北京站跑,坐京津特快,迫不及待地回家吃妈妈做的俺最爱吃的三鲜饺子。

伟,家也在天津,也在北京上学,还和俺是同班,所以,就常常坐听一趟京津特快回家。伟有形、绅士、聪明、不太爱说话,却很勤快,常为俺提包啥的;夏天,往往刚上车一身汗,伟常给俺买冰激淋消暑。俺喜欢读小说,京津间特快一小时,和伟无话说的时候,俺就看《小说月刊》呀,《作家》啥的,伟常常把最新一期找来,让俺先看。伟有时也看小说,有时静静地往着掠过车窗的风景 ......

快要医学院博士毕业的时候,俺收到了美国在圣路易士的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offer。记得,那是最后一次跟伟一起坐京津特快回家,我还是看一篇未读完的长篇小说。

突然,伟说:“兰儿,记得《航行》是你最喜欢的歌曲之一,对吧?”

我傻傻地说:“是呀~”

伟又说:”还想听一遍吗?“

我说:"好呀~"

接着,伟亲手轻轻地把一只耳塞子挂在俺的右耳朵上,另一只耳塞子还在他的左耳上,随着,俺整个人都被Rod Stewart 动人的歌声和sailing美妙的旋律包围了:

I am sailing, I am sailing,
home again 'cross the sea.
I am sailing, stormy waters,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I am flying, I am flying,
like a bird 'cross the sky.
I am flying, passing high clouds,
to be with you, to be free.
......

伟也轻轻哼唱着,

Can you hear me, can you hear me,
thro' the dark night far away.
I am dying, forever trying,
to be with you, who can say.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to be near you, to be free,
Oh Lord.

歌声完了的时候,伟又对俺说:“兰儿,你不觉得,人生就像坐这特快列车吗?这一上一下,一生就过去了,在车上你会遇到好多人,可是真让你喜欢的却不多啊, ... ...”

伟说这话时的样子,至今,俺还历历在目,仿佛就是昨天 ... ...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卡卡身在何方都没关系
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
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