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43)

(2008-02-02 00:00:19) 下一个



天寺出生在风景如画的西子湖畔,父亲是城隍山下雷锋塔边龙井茶庄的甜庄主。甜庄主夫妇生了八个儿子,直到第九个才生出这么个美若天仙的宝贝丫头来,自然是痛爱有加,呵护备至。也许是因为与白蛇娘娘为邻,沾了不少的仙气, 小天寺也特别的聪明伶俐,灵牙利嘴, 精灵古怪。 在小学就很少有人能说得过她,就是老师,看见天寺,也让着三分,生怕无意中得罪了她,被她拿来当靶子耍笑一番出丑。天寺虽然调皮但很纯朴,大家都非常喜欢她活泼和直率的性格。到了初中,碰到了隔壁高两班的江南梅,也是一个泼辣洒脱,一肚子歪主意的小太妹,两人碰到一起,都互相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拍即合,立即成为死党。这两个人搅在一起就有更多地怪点子了和坏主意了,每天把别的同学们搞得既害怕又爱看, 害怕自己成为他们愚弄的对象, 爱看别人怎么成为他们的靶子。学校里的那些为非作歹的毛头小男生们都服服帖帖地摇身一变成了她们的护花使者。调皮捣蛋确实很有趣,但是两个人把心思都用在为非作歹上了,成绩直线下降。就快到初中毕业的时候了,可天寺的功课很多挂起了红灯。她的老爸,老妈一看,着急了,到学校一了解,原来是因为和江南梅为友惹的祸。一心盼女成凤的甜妈妈苦口婆心的和天寺讲了许多道理,都没能让天寺深明大义, 痛改前非。 想到天寺马上要升高中了,再这么胡混下去,天寺一定不能考上名牌大学了,为了让天寺和江南梅分开,甜妈妈决定以孟母三迁为榜样把天寺送到了自己的老家比较偏远的千岛湖一所非常严格的寄宿学校去上高中了。



离开了江南梅,离开了生长了十几年的地方着实让天寺消沉了一阵子,也想好好的为父母争口气,天寺开始认真的读书了。 凭着她的那股灵气,很快,天寺的功课就赶了上来, 特别是语文和英文总是拿第一。这下那个调皮活泼的天寺又苏醒过来了。在学校组织同学们搞舞会,诗朗诵,文艺表演什么的,可活跃了。交际圈子大了, 认识的人也就多了。思乡的情绪也就被控制了很多。 有一天,天寺遇到了一个叫北京板妞妞的女孩。天寺发现她说话,神态,动作,爱好都和自己非常相似。两人马上跑到了猴山上去滴血为盟,义结金兰。

北京板妞妞是个见过世面的女孩。告诉了天寺许多稀奇古怪的故事。放假的时候,北京板妞妞带着天寺来到了文学城。 在乡下呆久了的天寺进了文学城, 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样,东看看西瞧瞧,什么都觉得新奇。 一不留神就 挂倒了姜大公放的鱼钩上。

话说这个姜大公已经79岁高龄了,在文学城的鱼龄高达40年之久,比鱼郎的资格都老,可这四十年一直都没有见到什么大鱼咬钓。二十年前李油菜曾劝他改行和他一起经营倒卖油菜的生意,大公白了他一眼说:“大家似乎都太关心钓鱼的结果 - 能钓到多少条鱼,而大公更注意的是垂钓的乐趣。”于是乎, 他在那里护城河畔, 看潮起潮落, 一待就是四十余年。




不知深浅的小天寺突然感到衣服被什么东西钩住了,抬头一看,一位带着黑边眼镜眯细着双眼的男子正定定地看着她,四目相接,顿时有了被电到的感觉。大公被太阳晒成古铜色的脸庞露出一副逍遥自信的神态,棱角鲜明的肌肉看上去像是二十几岁年轻小伙子的体魄, 天寺脱口大呼一声“啊!美男子, 超尘脱俗的美男子啊”那种震撼,让天寺再也发不出声音来了。姜大公嘿嘿一笑,收拾起渔具,背起天寺自言自语地唱到:“姜大公钓鱼,不是愿者上钩,而是:一,大公直钩等了40年,总会有傻子上门。碰巧,那个傻子是个天寺,上天派来伺候我的。二,不可否认,只有千里马才识千里马,或者是,只有傻子才真的懂傻子 - 同类相吸(惜)。”

天寺是个唯美主义者,对于大公近乎完美的外形,除了赞叹还是赞叹。她决定要把大公打造成一个人见人赞,合乎自己理想的老公。 天寺去买了很多时尚,艺术,美学方面的书籍让大公补习,想让大公在品味方面有个飞跃。无奈大公是个百分百的纯自然主义者,对于外来的一切束缚都不屑一顾。每天只在乎山水之间,一壶小酒,一杯清茶,一根鱼竿就足够能让他悠闲自得了。就这样天寺和大公僵持了好一段时间,最后天寺把出来时候妈妈给的车旅费都用完了,还看不到对改造大公有半点起色,再不外出找活干,恐怕连生计都成问题了,天寺只好只身外出找活干了。

可怜的天寺在人生地不熟的文学城大街上盲目的走着,心中很是失落,看见铺子或店面就进去懵懵懂懂地问要不要雇人。可天寺这天造的魔鬼身材,娇生惯养的样子,寻了几天也没人敢收。

这天,天寺像往常一样,提着行李,想到城里碰碰运气。走了一天,又累又饿,天也开始黑下来了,风吹在身上有点冷。 天寺停下脚步,思忖着, 是不是该回去了,转过身来正想往回走,见到身后一个人直冲过来。原来走在天寺后面的罗曼,被天寺的这个急转身搞了个措手不及。 捧着个金鱼缸一头撞了上去, 鱼缸里的水洒掉了大半缸, 两条金鱼也蹦了出来。这盆凉水好象忽然从天而降,不偏不斜正好泼到天寺身上,把天寺浇成个落汤鸡。天寺一着急就把她道地的家乡话给搬了出来:“你角个人介个十个滔滴啦?豆五豆六滴泡失鬼啊?”(你这个人怎么这样? 冒冒失失的?)
来者一听也愤愤不平地答道:“你介个老倌木佬佬嘎发演类?突然之间停下来,没看到老子差点拐倒啊?” (你这个人真奇怪,突然停下来,没看到我差点摔倒吗?)
天寺一听对方也说杭州话, 破涕为笑,拉着来人问:“杭州人啊? 我叫天寺, 你叫啥细?”(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赶紧接到:“我叫罗曼, 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来文学城5年了,现在前面不远的70街上开了个花鸟鱼虫店。”



罗曼看着浑身湿透的天寺,看着自己手里只剩半盆水的渔缸,惊叫起来:“咦,我的鱼呢?”天寺一听老乡的鱼不见了, 也很着急, 赶紧帮忙找。 两个人满地的找连个鱼影子也没见。 罗曼抬起头来, 自言自语到:“见鬼的, 这鱼还能长翅膀吗?” 朝天寺看了一眼, 忽然大笑起来。 天寺奇怪的翻了罗曼一个白眼:“神儿舞之, 有毛病滴, 笑啥细啦?”(疯疯癫癫的, 有病啊, 有什么好笑的?)
罗曼用嘴努了一努天寺的前胸说:“鱼儿们找到好去处了,所以乖的连声音都没有了。”天寺低头一看,两条鱼正乖乖的躺在自己凹凸有致的身上,顿时羞红了双颊,赶紧把金鱼拿下放回鱼缸里。罗曼看着湿漉漉的天寺, 关心的问:“要不去我店里烘烘衣服?” 天寺看看自己这副狼狈样子,想想好像也没有更好的去处,就跟着罗曼去了他的店里。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很快,天寺和罗曼就混得很熟了。罗曼听了天寺的遭遇,看她也没地方去,说:“你留在这里帮我看店吧, 反正我也正缺一个帮手。” 这样天寺就留了下来, 帮着罗曼一起打理鱼店, 鱼店的生意因为多了这么一位玲珑甜美的俏妹妹就红火起来了。 把罗曼乐得嘴也合不上了。因为前台多了天寺招呼客人,罗曼只要负责进货和送货等比较粗重的活,于是有了很多空余时间,就去文学城的论坛找了份兼差。 有时候罗曼要急着去送货, 就会让天寺看着坛子。这么一来二去把天寺上网的瘾给吊起来了。她每天看见老板不在就扑到了网上,各个论坛到处乱窜,玩的开心。

有一天,天寺来到了唱坛,正好有一个名叫东海神话,昵称为海马的ID在那里贴了一个他唱的《春泥》。



这一听不要紧,天寺立即被他的声音迷住了,好像是被重磅炸弹击中似的,头重脚轻一阵晕眩 ,立刻奋不顾身地跃入东海成为了海马粉。 在这以后天寺每天睁开眼睛地第一件事, 就去唱坛找东海神话,看到了就高兴一整天, 看不见就失魂落魄, 没精打采的。 罗曼看到天寺变成这样, 很着急, 却又找不到结症。后来有一天东海神话突然宣布要息网了, 把天寺难过得伤心欲绝, 她和许多的海马粉丝们一起拼命的挽留东海神话, 想让他回心转意, 可是海神去意已决, 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就销声匿迹了。 悲伤之余, 天寺在她的博客里给东海神话情深意切的写道:

东海神话,我要写给你,不管你是不是再上来,我想你的心一定会感受到我今天写给你的这些话。海神,很多东西,特别是记忆是永远抹不掉的,哪怕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字节统统被删去,好友的思念还是会触动你脑海最深处的那根神经,我相信你终有一天你还是会回到这里,因为一个喜欢唱歌的人,怎么可以离开喜欢他的听众呢?海神,保护好你的嗓子,让音乐的翅膀载着你在梦里回到这里!

东海神话走了,天寺的心好像也随之而去。很多天,她都是默默无声的呆坐着,想着心事,看着天寺这么忧郁的样子, 罗曼心里很急, 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每天都是想法设法的说笑话给她听, 买她最喜欢日本料理给她吃, 可是还是看不到天寺一点笑容。 几天后的一个雨天早晨,罗曼赶到店里,铺子里静悄悄的还没开门, 罗曼顿觉异常, 进入店堂到处找,却寻不见天寺的踪影 , 柜台上留下了一封天寺的离别信:
别了, 鳗鱼大锅,
请代我告别所有的朋友
结束了在罗曼鱼店的最后一件工作
我终于
背上行囊
踏上了流浪的小路
我要出去走一走
再见!


罗曼看到这心往下一沉,这个冒失姑娘不会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吧?但愿她很快走出忧郁的困境,神保佑她吧。

天继续下着霏霏的细雨, 天寺撑着一把绢伞又一次漫步街头, 这一次她是彻底的心灰意冷了, 想来想去还是家乡最好, 父母最亲。 忽然间一股思乡之情如钱江潮一般的涌上心头,泪水伴着雨水一同洒落下来。回想着自己情路的艰辛,苦苦挣扎的窘境, 心中有说不出的酸楚。


天寺下决心要回家去了。 这一天,她买好机票, 就来到了附近的一家茶馆喝茶候机,邻座来了四个西装革履的男人,戴着精致的墨镜,各个眉飞色舞,这四人胖矮高瘦占全了.

个子高的那个是爱读,先开口了,只听他大声说“老大真行,非常明白什么样的女人可以碰出火花,有时不说一个爱字也能使女人动心不已。”

胖胖的那个叫特高兴憨声憨气地说“是呀,这种男人看上去很自然,仿佛很透明,同时能洞察各种女性微妙的情绪变化。”

瘦子大牙伸着脖子,尖着嗓子说“嘿!最厉害的风流种啊!能将女人心中散乱的感觉进行重组,会在突然间让女人看到自己从未发现的优势。”

矮子没感觉也耐不住了,挺了挺身子,睁大眼睛摇头晃脑又显神秘地说“还有啊!许多女人会感到他身上发光的引力,会在一种难言的状态中让自己的心随他而颤动。”

高个子爱读又说“你们知道吗?很成熟的风流男人往往非常简单,他们像孩子似的单纯,可当与对路的女人碰撞时,却能在瞬间制造疯狂和浪漫。”

胖子特高兴“还有啊,咱们老大的风流是风流的最高境界,是一种与自然合拍的完美节奏,这是很多假风流附庸者无法达到的层面。”

天寺听到这明白了,原来这城里有一位这么风流倜傥的公子,哼!天寺的情绪一下子高昂起来!心想“一定要见识一下这位公子哥!” 于是若无其事地尾随着几个眉飞色舞的家伙出了茶馆,看到这伙人进了城中最豪华的酒店《思诗蝴兔》。这酒店的名字就叫人觉得很玄,更添了一份玄机。天寺摸了摸口袋,啊呀,没钱了。 嗯,对了, 退了机票可以给自己做个美容化个妆。于是天寺很快的办完退票手续,闪进附近一家比较有档次的美容店,花了将近四个小时,一个面貌全新的天寺花枝招展滴出来了,一转身就跨进了《思诗蝴兔》大酒店。酒店的一楼,一面是各式服装专卖店,另一面是书店和咖啡厅。天寺在大厅里四处扫了一眼,凭着她天生的嗅觉,发现在咖啡厅一角,一位微微发福的男士正在神采飞扬地和唤唤、灵狐、阿娟、米兰、红袖,姗姗等几个来喝咖啡的女孩子们高谈阔论,对就是他了!

天寺高傲滴迈着步子,向咖啡厅走去,经过那个神秘人物的时候,正巧与他打量过来的目光相遇,天寺蔑视地移开了眼睛,昂着头,不屑一顾地走了过去,留下一串高跟鞋的声响。这个神秘人物正是酒店的老板四十糊涂,今天刚好有空坐在这里闲聊,自尊心顿时被这突如其来的蔑视狠狠地打击了一下,鞋底发出的每一声响都好像敲打在自己的心上,一辈子没遇见这种傲慢无礼的眼神,而且还来自这么一位妖艳的美女,心情立刻坏到极点。

四十糊涂也是见过场面的人,知道这个进来的女孩不一般,就这样被蔑视,以后还不在江湖上被人耻笑,要捡回自己的自尊才能在江湖上赢回面子。四十糊涂不紧不慢地从座位上起来,看见天寺正在柜台旁点咖啡:“&*¥##¥%……&” 站在柜台里的人谁也没听懂,这点的是什么?天寺又不动声色地说了一遍,还是没人懂。

正在这难堪的时刻,四十糊涂走了过来,知道这位小姐说的是法语,天寺见是四十糊涂来了,转过脸给了他一丝微笑,昂着头娇柔文雅地说“你们这里没有法式的咖啡吗?”

四十糊涂知道咖啡厅里没有这品咖啡,便歉意地说“如果小姐喜欢,我可以亲自为你做一杯”

天寺心里暗想,好啊,这个糊涂今天要栽到我手上了,便说“很久没喝过这品咖啡,今天慕名而来,差点少了兴,幸亏您知道如何配制,那就有劳您了”然后把嘴角翘的高高的给了四十糊涂一个艳丽的笑脸。

四十糊涂的心立刻暖了许多,忙笑着说“那小姐请坐一会,我煮好了咖啡会亲自给你送来”



不远处,夏蕙在钢琴前弹着舒缓的曲子。天寺放松地坐在椅子里心想,这个老狐狸还真有一手,居然连我这么挑剔的咖啡都会做,也为今天的计策暗自得意。正想着,四十糊涂端了两杯咖啡来了,一杯送给天寺,一杯留给自己,不请自坐的在天寺的对面坐下,很有风度地开口说“我是这家酒店的老板,四十糊涂,如有不周,还请小姐见谅,请问小姐尊姓大名?”

天寺接过咖啡,轻轻地咂了一口,眼里闪着光芒,然后把目光轻轻地放在了四十糊涂的脸上,说“我叫天寺,慕名而来,有幸品到您亲手煮的咖啡真是荣幸”

天寺的这一眼看的四十糊涂有点眩晕,可四十糊涂还没彻底晕过去,脑子立刻闪出一个念头,他亲切地对天寺说:“让我带你参观一下我们的咖啡陈列室吧?”。 来到了JABLUM的样品柜前, 糊涂停了下来, 对天寺说“天寺小姐,今天为你做的这品咖啡是从牙买加进口的极品咖啡蓝山咖啡,只有在我的至亲好友聚会的时候才用。蓝山咖啡产于1800米以上蓝山山脉,凉爽多雾,蓝山咖啡因为产量稀少、口味啡甘苦而醇厚一直被誉为咖啡中的极品,其甘苦而醇厚的口味历来受到消费者的推崇。蓝山咖啡的独特风味与蓝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有关。蓝山位于北纬25度和南纬25度之间的咖啡带,有肥沃的新火山土壤,空气清新,没有污染,终年多雨,昼夜温差大。最重要的是,每天午后,云雾笼罩整个山顶,不仅为咖啡树天然遮阳,还可以带来丰沛的水汽,令蓝山咖啡的口感与香味出类拔萃。”



天寺听到这也被震住了,略带羡慕地说“糊涂先生,今天慕名而来,不但品到了别致的咖啡,更有缘结识先生这样博学多才的前辈,真是不枉此行,很喜欢你这里的情调。”天寺接着说“能在你的咖啡厅里工作真是一种享受!”

四十糊涂喜出望外“好啊,天寺小姐若是喜欢这里的气氛,明天就来咖啡厅上班吧”说完递给天寺一张名片,天寺收下,说“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道了声谢谢,转身出了酒店,心里想,快走!趁他还没有后悔。

第二天,天寺接到去咖啡厅工作的通知,天寺满心的欢喜。一个电话打到四十糊涂那里,可几次都是忙音,天寺知道了,这么个大才子是很忙的。

天寺急忙洗了个澡,换了一身典雅清爽的连衣裙,一路哼着歌去酒店上任。刚一迈进酒店大门,就有接待员过来客气地说“您就是天寺小姐?总经理在他8楼的办公室里等您”天寺谢过后,径直去了糊涂的办公室,糊涂秘书小姐幽梦接待了天寺,说总经理留话让天寺在咖啡厅先去工作,傍晚会和天寺喝咖啡小聚。

天寺开心地去了咖啡厅,傍晚的时候,糊涂的影子出现在一楼大厅,大老远地就邀天寺喝咖啡,天寺端了两杯尚好的热咖啡招呼老板,糊涂笑咪咪地坐在天寺面前问“天寺呀,老实告诉我你为什么喜欢这里?”
天寺诡秘地说“听说你是城里最风流倜傥的才子,我的天性就是不允许象你这样的风流才子逍遥法外,风流滴最高境界就细比你更风流!”
“哈哈哈!难怪昨天你给了我一个下马威,俺服了你啦!我让你看一样东西” 正说在兴头上,四个哥们中的那个胖子特高兴气喘嘘嘘地向糊涂汇报说有人向警察举报发现酒店里有人吸毒,警察马上就到。糊涂急忙起身头也没回就离座而去!

天寺楞在一旁,心情莫名地有些失落,哼!这个男人不是想象地那么容易驾驭。天寺有些茫然地走到一架钢琴前坐了下来,手指轻轻地放到了琴键上,不知不觉地地弹了起来,离开家这段日子,只有这琴声让天寺有了家的感觉,弹着弹着天寺突然有种要哭的冲动。


正在这时,身后一个男中音传来“《不能说的秘密》”天寺回头一望,眼前一亮,一个温文尔雅又充满阳刚之气的男子正站在身后,从他那细长的手指可以肯定,他一定是位钢琴高手。

天寺回道“看样子,你不但是帅哥,还很有钢琴方面的造诣,我叫天寺,你呢?”
“我?我叫静海,我也很喜欢钢琴呢,幸会幸会!”静海彬彬有礼的答道。
天寺挑战地目光看着静海,“既然你说喜欢钢琴,弹一曲听听好吗?”
静海略显兴奋地说“好啊!我就不客气啦!弹一曲《致爱丽丝》给你听” 这一曲弹得有种王子鞠躬式的礼貌邀请的味道,舒缓的音调,海水般地时起时落,象涓涓细流滋润了天寺的心。静海见天寺听得入迷,便一曲接一曲地弹下来,弹到《土耳其进行曲》时,激情澎湃,象是静海拔剑挥舞的挑战,天寺听得陶醉,象仙女在人间失去了自我那样。静海也被这突然的气氛和情调感染了,大胆地邀请天寺在大厅里跳一支舞,天寺非常欢快地接受了。于是静海和天寺旁若无人地在大厅里伴着《爱情故事》的钢琴曲一圈一圈的跳了起来。

跳完舞,天寺兴奋地说“今天好开心啊!静海,你的钢琴为什么弹得那么好?真的让我很陶醉!”

静海认真地说“钢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辉煌的时候,我用他祝贺自己;低迷的时候,我用他鼓励自己;悲伤的时候,我用他安慰自己。它能不能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呢?”
天寺看着静海的眼睛说:“阿海,如果我们心灵相通,它就会是我生命里的一部分,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由于对钢琴的共同爱好,天寺和静海成了好朋友!常常通通电话,有时在网上聊聊。一天,天寺将自己拍的照片贴在网上,正巧静海看见了。

静海:“哈哈哈哈,偶就知道你在这里忙活!美丽的图。梦一般的旋律。”
天寺:“阿海,乘着我声音的翅膀,闭上眼睛,入睡吧,做个好梦哦!”
静海:“别急,还有啊,你的这张图拍的成功之处在于光线的渐变效果,偶当时学画时,为了掌握色彩技巧,画了无数的色彩渐变,发散。”
天寺:“阿海你看得真仔细,改天PK画画!”

天寺躺在床上心里想,静蝈蝈呀,妞妞该对你说些什么好呢?我的多情,因为你,在心海里溅起了一串紫色的眼泪,穿透贝克五彩的光芒,我仿佛又一次漫步在那盛开的金灿灿的花田,寻觅,是心海上最美的那圈图案……阿海浪漫不浪漫呢?嗯……这个么,他的琴应该已经有了答案了吧!不过我觉得和才叔相比,阿海还不算特别的浪漫,因为我让他在弹钢琴的时候,可不可以再嬉皮一点,他脸红了老久才答应下来,而且还是我拿着狼牙棒在后面逼他的,我很惊异的是他居然能那么搞笑,第一次听他讲话的时候我差点没笑翻过去,嘻嘻嘻~

很快,静海成了天寺日记中的常客:

阿海也是一个很温柔体贴的人,他为了能让天天早点拿到钢琴的录音,可以早早做帖过圣诞节,特别请假回家录琴,让我真的很感动!
…….

阿海,你说你一直不喜欢自己的声音,为什么呢?其实我觉得你的声音很好听,很有亲和力,也很温暖。
…….

阿海,我要谢谢你,是你让我看到,原来这个世界是一直在被音乐点缀着的,我们手指在琴键上舞动的不只是自信,而是一种情绪的释放,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

与静海相遇, 相识, 相爱, 天寺非常知足,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 她用歌声这样描述道:


(click to listen)





鸣谢:


部分插图,
 视频,歌曲和文字内容为天寺、东海神话、静海、姜太公钓鱼、糊涂四十等之原创, 《入城 》之43有幸借用,特此叩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才知道天寺的厉害。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闲牛哥就是牛!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艾艾一眼识破暗藏的玄机,别透露消息,俺还要写十万字呢!艾艾看了开心,也是对俺的鼓励!:))

谢谢舞蝶喜欢,有空常来玩!:)很喜欢你博客里的诗!
蝶舞听花落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故事.)))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哇噻!一不小心又是一篇洋洋洒洒的十万字,牛!!!

搞笑使了!特别是配上的那个钓鱼的图~~娃哈哈哈哈~~

这里面一定暗藏很多玄机和故事,精彩!!:)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静海,送车不用准备了,把信用卡号给我,其他的事就由俺来办啦! :)

天寺,俺刚的了辆新车,正好派上用,帮你搬回家! :)

药师,俺没有你的药,只有。。暴力。。啦!嘿嘿!:)

鱼郎,你也越来越潇洒浪漫,祝你妙勾生鱼!:)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浪漫的一对!闲牛妙笔生花!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啊呀。这长篇大论的把天寺的来龙去脉考证的清清楚楚。。大师啊,你太暴力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牛牛,我把这篇年度催泪大作搬走了哈!你空了来我屋里听歌!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拉拉说的对,牛牛让偶感动的不得了,他把时间控制的那么准,显然是下了工夫的。偶准备给牛牛换新车哈!
驮着情书上高原啊!上高原!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才兄果酱了,如能写出红楼上的一片瓦,俺第一个请你并把才哥的名刻在瓦上!:)

一月,看了你的回帖,俺有些紧张,嘻嘻!赶快上香茶压压惊!:)

猫咪,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猫咪的故事会更让人感动,神猫警长~~~:)

特高兴,谢谢你大肚量(胖子嘛,肚子一定要大),希望没有丑化小特子的光辉形象:)

静海:言之有理,才兄他脚踩西瓜皮来得快,别理大牙,俺给妞妞和静海准备了包厢的,里面有糖果点心和咖啡。:)

冰MM,一看一个准,那两人跳舞的时候已经处于忘情的境界,虽然没人伴凑,舞曲在脑子里油然而生~~~ :)

天寺,这是我看到的最让我感动的留言,如果真的描写出了你的内心哪怕一点点,我都会非常非常开心,你的肯定和喜欢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奖赏!你的评价我也会记在心上珍藏起来! :)祝妞妞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

队长,说的一点没错,俺的牛车虽破,还是每个角落都没落下滴跑了一遍,没有队长的鼓励和支持,这篇入城没有今天的效果 *_^ , 队长的建议非常好,静蝈蝈快快采纳!快快拿出行动!:)

幽梦,谢谢你一直的鼓励和支持,大师千万不能叫,叫牛牛比较亲切些。你说的很对“苦尽甘来”,和你一同祝福甜甜!:)

唤唤,你开心、喜欢俺也格外地高兴!唤唤才是真的很棒呢,和大老板在一块喝咖啡、聊天,俺还没机会呢!呵呵呵!:)

天寺,你是不是百思不得其解,牛牛的触角怎么伸的那么远?对你的认识出乎你的预料,秘密以后会让你知道的,嘻嘻! :)

北鹤,谢谢这么高的评价,第一次听到对入城这么深刻和全面的评价,在快晕过去之前,不得不佩服你这2008年最大胆同时也最具震撼力的猜测。:)非常感谢!:)

酷河,谢谢鼓励!最近有没有新歌出来?等着听那!:)

牧风,谢谢诗人的鼓励,第一次来坐客,上香茶~~~,欢迎以后常来玩! :)
牧风 回复 悄悄话 妙!性情故事,媚媚到来。
cool_river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大作尼!!! 牛牛好厉害。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仙牛是有网特那种无孔不入,无时不在的精神;有首席电脑设计师的条理,和记忆;有首席大厨的组织力和点石成金的熬汤能力。。。

和天寺有同感,上次他写的某篇入城,把当时包括我在内的人的内心感觉写得丝丝入扣,可见其能力--这细腻的感觉能力让人不得不怀疑--实际上仙牛是个女性(当然这并不妨碍众人对您如滔滔江河似的崇拜)? (这个猜测是否可以成为2008年最大胆的猜想?)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匹拉拉队的评论:

拉拉,我在想牛牛是不是每次写入城,他都是反复在这城里披星戴月滴潜入潜出的?我还在看这篇文章,好喜欢,坦白说,他人物心理活动的刻画实在太深刻!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跟天寺同感!“原来你一直都在细细的读我”呵呵呵呵

牛哥哥真棒!
一廉幽梦 回复 悄悄话 偶大頂特頂大師的力作,經典之作!

苦盡甘來,情路曲折的可愛甜甜終於尋覓到屬於她的真命天子,祝福甜甜!
马匹拉拉队 回复 悄悄话 妞妞, 要知道这一篇可是一个niu niu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拖着他滴老破车,耗巨资注血本替另一个 niu niu 量身打造的佳品~~~

咔咔咔, 要8要让静蝈蝈也破点小财?给偶们牛人添上一辆新车涅? 来年可以让牛人驾着新车跑得更快点呀?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没有想到,我以前写的文章,我很久以前给好友们的留言,以及在队里的回复,你都能这么详细的记下来,那些音乐,还有那幅雨中的闪图……

太多了,太多了,我想哭了,真的好感动!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闲言,你让我很震撼,原来你一直在细细读我,我……

我要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百分百属于天寺、妞妞、签儿的拥抱!

《入城》是上乘的精品,等多久都很值得,这也是我为什么多日前留言告诉你我喜欢细细研究它的道理!

谢谢你的这份新年里最精致的礼物,我会珍藏的!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这情史抖滴好!

那俩人神了, 跳舞时钢琴都被感动地自动拌皱料~卡卡卡!!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牛牛啊,偶就是喜欢你的八卦故事!妞妞很快就来啦!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闲牛,

真棒!!!
静海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才兄啊,你是不是把沙发让给偶和妞妞坐啊?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哇。。。。。。。。。
牛哥这是神了。一不留神,抖大份儿了!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的故事,象神话,好美哦!
一月的天气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帖,看得我瞠目结舌,无话可说啦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闲牛兄呀,你这是写红楼梦呀!

高! 高! 实在是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