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36)

(2007-06-25 10:01:44) 下一个



大幕再次拉开的时候, 只见天寺身着军装, 头戴军帽,脚蹬军鞋,臂上挂个红袖章,胸前佩戴一枚金光闪闪的红宝像,肩上还横跨一个绣有伟人头像和老人家亲手题字“为人民服务”的军书包一蹦一跳地来到了舞台的中央。 只见她立正,敬礼,然后摆了一个典型的忠字舞造型,以小将的特有嗓音极富表情地朗诵道: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然后她转向台下以万人迷的声调向台下问到 “亲爱的贫下中农筒子们,社员童子们,现如今俺们土村人最爱干什么呀?”

台下白公子抢答最快,大声应道“斗地主 !!!”

天寺眯着一双杏眼笑盈盈地说“这位白公子真是聪明伶俐可爱,抢答准确!奖励 Digital 麻将牌一付, Digital 汗马越野车一部。”

白公子一听乐开了花,迫不及待地说“谢谢!谢谢!天寺啊,地街头是哪国名牌?没听说过啊?”

天寺诡秘的一笑说“是世界著名的牌子,可以回家上网上查一下滴!毛发业类!”天寺一得意, 最后一句不小心露出了她的家乡土话。

白公子被天寺这一蛊惑,完全彻底地懵了,又不好意思当着众人继续再问。就自己一个人使劲地憋在心里偷着乐:哈哈,今天来土村看戏, 能一下子得到一辆汗马, 一付麻将, 还有这个毛发业类,不知道是什么东东,也许是貂皮大衣什么的吧?他这样猜想着,并在心里把这些奖品的去处盘算了一下:自己开汗马, MM 披貂皮,麻将和鱼郎,胜利,闲言一起玩。心里头的那个美啊就甭提了。

天寺连珠炮似接着说:“好了,言归正传,俺们当今的最爱就是斗地主!乡亲们哪,天恢恢,月明明,村里出了个小歌星,今晚他将一展他那美妙动人的歌喉,用他那独特的诙谐方式倾诉这种对斗地主的钟爱,有请熊掌演唱《我爱斗地主》。”


天寺的话音刚落,疏桐和瓜瓜押着头戴高帽子,胸前挂着个打倒狗地主大牌子的鱼郎走上台来。这个鱼郎因为近日来鱼婆子失踪, 甜局把目标都锁定于鱼郎,鱼郎一看风声紧迫,就畏罪潜逃了。听说今晚阿兰要来看戏, 实在是挡不住相思之情,渴望见到情人的心切,就冒险跑了回来,想混在看戏人群中不易被发现。不料却被训练有素的土村特工队员疏桐和瓜瓜发现。将他捉拿归案,押上台来示众。

音乐响起,一个敦敦实实的汉子左手握着勺子, 右手掌着铲子, 腰间别着一把菜刀,裤带上挂着把刷子雄赳赳气昂昂地踩着军人的方步冲上台来,他就是土村食家庄以烹调熊掌著名的大厨,熊掌。在村里熊掌是个人见人爱的活宝,平时在村里吆喝,就数他的大嗓门大,甚至压过书记一头。前两天休息进城去玩,爱上了卡拉 OK ,这大嗓门一吼把城里歌迷震到一大片。今晚土村领导班子特地以重金把正在城里度假的熊掌请了回来当压轴垫底。

台下的阿兰看到熊掌这幅模样,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生怕一有闪失,鱼郎的小命就玩完在熊掌的手中, 随时做好了救场的准备。 还好, 熊掌在台中央, 停了下来, 高举的铲子和勺子在空中晃了几下,并没有向鱼郎砸去。他把深情的四方脸转向了观众,伸了伸双臂,扭了扭熊掌,以帕瓦罗迪似的宏亮嗓音,用四川家乡话,风格迥异地唱起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新歌:

我爱斗地主 - (单身情歌)

 (click to start)

经不住诱惑的我,又被他们拖上牌桌

现在斗地主的人很多,而我是最爱的一个

打牌我总是输,赢钱的时候屈指可数

世界上倒霉的人到处有,为何还要算我一个

瘾是越来越大 牌是越打越臭

迷茫中,沉沦中我一声吼!我要赢,我要下狠手!

抓一把两个王,四个二,四个冒,四个九,我要炸他个够

来把三到冒,六到勾,两个鬼,我来个一盘把他全收

春天再加个炸,看你们怕不怕

别让输光了,输完了,输穷了,输痛的我被人洗脑壳。。。。。

打牌我总是输,赢钱的时候屈指可数

世界上倒霉的人到处有,为何还要算我一个

瘾是越来越大 牌是越打越臭

迷茫中,沉沦中我一声吼!我要赢,我要下狠手!

抓一把两个王,四个二,四个冒,四个九,我要炸他个够

来把三到冒,六到勾,两个鬼,我来个一盘把他全收

春天再加个炸,看你们怕不怕

别让输光了输完了输穷了输痛的我被人洗脑壳。。。。。

找一个瘾大的,倒霉的,牌臭的,手背的人来让我翻身

一把涨水的,春天有炸弹的,翻倍的牌来让我解恨

斗地主是娱乐 不能够搞赌博

不要继承我、继续我、学习我沉迷其中而不能解脱

我这个真心的痴心的伤心的地主婆

有谁肯来救我啊……



小熊的演唱随意诙谐幽默滑稽,赢得台下的一片喝彩声!乡亲们听的乐开了怀。都拿出土村红宝书,举手欢呼起来。疏桐和瓜瓜也全被小熊的歌声所吸引,完全忘了鱼郎那码事了。 阿兰乘这个机会使出了她从黑三哥那里学来的九阴弹指神功。 只见她把兰花手轻轻在空中一弹,鱼郎的五花大绑就被松了, 鱼郎四下偷望了一下,见大家都沉浸在为小熊的鼓掌声中,对着阿兰深情的一瞥, 就神不知,鬼不觉地来个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了。

小熊的这首歌《我爱斗地主》一夜之间不意走俏,家喻户晓,惊动了城里的著名电视剧胡大导演,他决定到土村现场实拍一部斗地主的小品短片《血战到底》,剧中人物尽由村里的众乡亲扮演。这消息一出来,土村沸腾了,这真是土村人争相露脸的好机会,导演一进村就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最后村长和导演商量决定全村的人马倾巢出动参加演出,主要演员当场通过斗地主的输赢决定,其余都可扮演群众演员。经过一番角逐,主要演员斗出水面。

导演开始讲戏了:

电影从村里的小茶楼开拍,镜头一转,白公子身着绿短裤头浮在水面上大吼一声“ Come on !” 戏就正式开始了。

然后是云烟对着一个小个子说“坐起,坐起!”

接下来是警察局长甜生手持证件出场捉捕赌徒。

阿兰,彩云,蓓蓓,冰珊,白云,白公子,胜利,云烟,甜生齐唱“斗!斗地主!斗!斗!斗地主!”

希望斗地主输了钱,红着眼在家里与美貌的阿娟闹翻,阿娟苦不堪言。

阿兰,彩云,蓓蓓,冰珊,白云,白公子,胜利,云烟,甜生齐唱“拿!拿好牌!抓!抓!抓炸弹!”

希望与阿娟继续吵架,希望步步紧逼,阿娟退到椅子里坐下。

彩云和白云两个奚落胜利:“大鬼炸弹搞暗杀,你都不落教!”

白公子对云烟说“你娃不要吵,你娃不要闹,桌子端起硬斗硬,我炸得你娃跳,反正今天没得事我陪你不睡觉”

阿兰,彩云,蓓蓓,冰珊,白云,白公子,胜利,云烟,甜生齐唱“斗!斗地主!斗!斗!斗地主!”

蓓蓓得意地说:“不管朗个说,我运气比你好!只要你敢抓牌,我就闷起脑壳倒,连子打到 K ,对 2 你不要”

木兰:“老子手头垒起尖尖还有四个 A (冒)”

云烟:“豁,你娃拿四个 A (冒)都不抓牌好烦喔!”

......

戏讲完了,乡亲们轻车熟路地演,很快一部搞笑的短剧拍好了!这片子推出后,一炮而红, 大江南北无人不知,没人不晓。大家见面的口头禅都从“吃了没有?” 改为“逗乐没有?” 土村也从此扬名海内外。 人们都把这里当作观光游览的风景点,每天来参观访问的游客络绎不绝,村长和支书的嘴都乐得合不上了。 土村领导班子急急忙忙的发了赫赫有名的土村 10 号文件,任命了一批基层领导干部, 以配合土村的壮大和发展

有兴趣知道电影的具体细节,请看《血战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aircraft, 欢迎常来坐客,上香茶!:) 百变天寺的衣服一天几套,你咋知道是箱子底下的?呵呵!:))

开心豆豆,很高兴你开心地来,上香茶!坐下慢慢品味 :)有空常来开心!:))

天寺,你咋什么秘密都告诉飞飞了?难道要拍卖珍品吗?下次先悄悄告诉我哈 :))

瓜瓜,你笑得肚子痛啦?下次来的时候先吃了止痛片哈~~~,免得在山坡上打滚压坏了草坪,俺看着好心痛! :)))

john, 笑一笑,十年少,开心笑吧,下次来俺见着的就是一个小毛头在笑了!你家园子里是不是种了常笑开心果,每次去都会捧腹大笑! :)))

药师,俺再高,也是仰视看你,惦着脚还是看不见你挎包里是什么药,喜欢让你忽悠的高点,嘿嘿!:))

nuxrl,稀客,上香茶,慢慢品味,开心就常来玩哈!:))

阿尤,到底是经历丰富,不动声色!你家的门留着,俺去听歌 :)))

redrick,好漂亮机灵的小松鼠!头一次来,先上香茶,以便品茶一边看一边听,常来玩!:))

阿兰,哎呦妈呀,谁送你的超薄宽屏SONY?喷上咖啡了?别急!俺给你送个新的~~~:)))

鱼郎,兰花阵的威力万无一失,这次阿兰救你一命,看你怎么报答?你知道光送一个超薄宽屏是不够的!阿兰刚救你出来就有想歪心思了,看来跪搓衣板是在所难免,哈哈!!!

红菇,看你羡慕的,下次你也和天寺同一妆饰,让别人去晕去倒!你这样的万事通还不知道“毛发业类 ”?俺晕俺倒!:))

天寺,你的解释不大对耶,毛发艳累--就是。。。对。。。很有趣的意思! :)))

还要补充一点:斗地主的歌词翻译是川妹儿蓓蓓的杰作,非常感谢蓓蓓的大力支持! ^_^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毛发艳累--就是你很有趣的意思!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妈呀
天寺身着军装, 头戴军帽,脚蹬军鞋,臂上挂个红袖章,胸前佩戴一枚金光闪闪的红宝像,肩上还横跨一个绣有伟人头像和老人家亲手题字“为人民服务”的军书包一蹦一跳地来到了舞台的中央。 只见她立正,敬礼,然后摆了一个典型的忠字舞造型.......
俺晕...
俺倒.....



那个"斗地主"“毛发业类 ”究竟是什么东东?不民白!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又得送阿兰一个超薄宽屏了,谁叫咱和屏幕沾边呢.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阿兰情深,地主婆都不知跑哪里去了,也许还在局子乐不思蜀也说不定.
阿兰的兰花指就是厉害,不过要是不厉害的话,可能还有机会和天寺一起被斗,是捆在一起的那种,充满希望悄悄地说.
阿兰刚走,别高声嚷啊.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哇赛~
又斗地主又唱情歌的好不热闹耶~
忒好玩了~
乐得俺咖啡都喷出来了,哎哟妈呀,我心爱的超薄宽屏SONY~
redrick 回复 悄悄话 哇赛,太牛了,写的好,唱的好!
uh-oh 回复 悄悄话
nuxr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乐死我勒!能银啊!!!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大师就是高啊!那个斗地主创意很好啊...接着忽悠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牛人,就是牛.........哈哈哈.......笑s乐..............................
爱情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嘎嘎嘎, 介首歌和介个电影也使你搞滴么?你咋个介么厉害涅?娃哈哈,你娃要搞出人命勒溺,额,额笑滴在山坡上打滚呢,哈哈,哈哈哈~~~~~~~~~~~~~~~~~``````````````
爱情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滴肚肚疼,哈哈,哈哈哈,俺,俺要笑使勒, ~~`````~~~~`

太好玩咧,太有趣咧,牛哈,奏使牛!!! ~;~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望仔别哭哈,乖乖!往后村里要是发生了什么鸡飞狗跳的事情偶发mail给你看哈!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你要看仔细哦,这样的野战服收身那么服贴,怎么可能细老货嗫,偶在那条五分裤里还套了一条LEGGING,你没看出来吧!偶脚上的是解放牌露趾帆布鞋,背上的那个小书包是AMAONI牌滴,就我那顶帽子都是阿汤哥去杭州的时候拍碟中碟III是给偶滴,后面有他亲笔签名,嘿嘿!
开心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乐S银了.......
aircraft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你的衣服是刚从箱子底下拿出来的吧。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天寺,感动啊!俺家叫你把座位这么一排成了热闹的戏园了,热闹!大顶天寺买黄牛票,小声说:买的钱有我一份哈:))

村长来了,俺立正,敬礼!村长的眼光与众不同:" 老地主抓完了,新地主层出不穷呀.同志们的警惕性要提高了”

书记啊,你的看的就是准,“对对!支持村长的建议把地主换下来把天寺换上去斗哈哈哈”俺也有同感!!!

疏桐,笑到肚子抽筋?别吓俺,还能唱歌吗?你问那些PP那来的?这可是本文的关键技术,现在还属于绝密,不远的将来告诉你。 :))

林韵,慧眼啊! 感谢你的美言,有人听了会很开心的。 :))

天寺,你怎么露馅了?!不要告诉村长和书记...

冰mm,赞叹你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如果怀疑天寺的内心,你们姐俩商量着办吧......

jerryus, 哈哈哈!看你笑死了,俺救护车都准备好啦!一转眼,你又溜了一行脚印,乐得哈哈哈!俺也放心了:)))

衣带,你的留言很幽默,你和天寺...俺知道了,俺也躲一边笑去了 :)

甜局,你喜欢,俺和你一块开心(Open Heart!)

希望,你的留言可太珍贵了,俺要珍藏起来,等到将来的那一天,一字千金,妈呀!不敢想呀...呵呵! 以后再忙,还是有忙里偷“闲”的时候来的 :))

彩云,你的眼光没说的,敏锐,准确!俺也为白公子着急着哪!

蓓蓓,笑得抽筋乐! 缓缓,留点劲以后接着乐! :) 想再斗一盘?好啊,现在就找人~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5哈哈~~~~~~笑得抽筋乐!!!来嘛,你娃不要走,再斗一盘撒~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雾哈哈, 兔唇人民在书记和村长的带领下, 集体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哈~~~~

天寺啊, 那个“毛发业类 ”究竟是什么东东辣,俺为白公子着急涅?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牛人的文章真是妙趣横生, 顶, 再顶.

只是以后回去后, 再也难得读到这么亲切的笑文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精彩,歌曲好听,真是佳作! 感叹中!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闲言牛人,天寺可爱,俺躲一边笑去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我爱斗地主这首歌好好玩哦......哈哈哈哈.....挺象熊的光辉形象....
我也喜欢斗地主.....xixi......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天寺MM的造型酷毕了~~~

内心到底有多红就八知道料~~ 哈哈~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我卖黄牛票是迫于无奈,因为我要给村长和书记的造型集资,土村虽然说了要共财,但是那把钥匙就没看见书记亮出来来过,村长都开上比悍马还酷的吉普了,偶还只是城市型的呢!非常滴不服,我们要坚决把坑挖大挖深,哈哈哈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闲牛的笔杆配这个音乐真是绝了.........读文的人一定要听这歌哦,否则后悔莫及.........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笑使银料!!!牛牛上哪儿找的这么多精品的图片配你这遍妙笔生花的好文?图文并茂,生动搞笑!还有这个歌。。。。。笑到肚子抽筋!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啊你可是真能啊从哪整的电影啊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乐四拉哈哈哈看把天寺给美的啊乐的都倒地拉哈哈哈对对支持村长的建议把地主换下来把天寺换上去斗哈哈哈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天寺,我要和村委会商量扣你工分,没收你的非法收入,眼里太没领导了.
还要把你拉出去一起斗了...
老地主抓完了,新地主层出不穷呀.同志们的警惕性要提高了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让村民们斗地主吧,村干部到"食家庄"集合聚餐,人是铁,饭是刚,一顿不吃饿的慌.阿牛,歌太地道了.放村广播站当每日一歌吧.
你太牛了.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排座位我打算卖黄牛票,哈哈哈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排座位给我的死党们!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vip沙发我独占,我要包了第一排座位给我滴嫡系们,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