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28)

(2007-04-05 13:44:16) 下一个
西公子自从广告公司开张以来,业务越来越多,有时也免不了加班加点,顾客就是上帝嘛!且说这天西公子忙完了手上的活,天色暗了下来,回家的路上肚子也饿了,见到一家夜宵店,便推门进去了,店里经营的夜宵是各式南北小吃,西公子点了一碗芝麻汤圆,选了一处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汤圆热气腾腾,吃在口里,暖在心上,轻松的音乐让人欣慰,店小二走过来问公子汤圆味道如何?公子吃得高兴,一时兴起,便想和店小二开个玩笑。

西公子不紧不慢地答道:“初尝无味,复再啖之,喜食,渐次,食无度,夫谏之未果,继而食不择,衣不修,邻皆恶之” 店小二听的象听天书一般,翻着眼白,不知所云。

邻座一女子仰天大笑道:“初求未果,复再求之,喜得,渐次,语无度,妇谏之未果,继而语无伦,行无体,众皆恶之”

西公子闻之大惊,心中暗想这城中竟有此等慧心女子,竟窥见了俺的心思,望过去,只见这女子一身腥红,楚楚动人,肤白貌美,天仙一般,正用温情的目光望着自己,嘴角挂着微笑,再一看头上还有一束天鹅白绒,公子不由得惊叹不已

你是漂亮的女神
维纳斯为你含羞断臂
你是美丽的雪莲
成吉思汗为你弃剑折戟
你的美丽奔放
如同的江河泛滥决堤
你的浪漫朦胧
如同咖啡的回香袅袅升起
你的青春
让岁月有情
你的微笑
让江河有意

你道这女子是谁?是早前提到的美女哥哥幽后(uh-oh),也称阿尤,听说妹妹彩云与西公子交好,便使出本领,扮成个美貌女子来试一试西公子的心,西公子没见过阿尤这美女的模样,还蒙在鼓里。

西公子忙说到“姑娘妙语惊人,可否与你小坐?略表敬意”
阿尤道:“当然啦,公子请吧”
西公子忙挪了过来,说“姑娘才貌双全,让鄙人敬佩不已”
阿尤含羞一笑:“哥哥过奖了,小女夜来无聊,闲坐在此,听哥哥妙语横生,觉得好玩,便信口雌黄,哥哥不要见笑”
西公子忙说:“哪里,妹妹聪慧过人,论才论貌,都是人尖子,何言无聊,闲坐偷生?”
阿尤黯然失色地说:“几月前,俺的多年情哥哥,狠心弃我而去,说是为我去开创一片天地,可一去渺无消息,空留我一人日日以泪掩面,现在眼泪也流干了,不知留在这世上还有什么意思?”
西公子一听,心里一惊,心想这美貌女子的背后还有这么一段凄凉的故事,忙说“姑娘千万不要这样想,世界之大,无奇不有,鱼儿爱大海,马儿爱草原,姑娘眉宇间充满了智慧,你一定会有白马王子相约黄昏后的”
阿尤心中暗喜,脸上却象快下雨了一样,浓云密布,惆怅的叹了口气“哎,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谁会可怜我呢?” 略带娇慎地说。
西公子看着阿尤那幅凄凄楚楚的面容,心中涌起怜悯,心想这么美丽的女子心中竟如此柔弱,说“妹妹,有时你碰到了有心人你也不一定知道,那是因为你的心里还装着你原来的情哥哥”
阿尤一听,好嘛有心人来了,略显感激地说“哥哥一番话说到小女子心里去了,让我好感动啊,你的话句句和俺的意,俺今天真是遇到知己啦,哥哥能陪小女子出去散散心吗?”
西公子心想,俺的娘呀!今天是怎么啦,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俺怎么就有了知己了呢?西公子正想着,阿尤见公子面带难色,便说了“公子若有不便,俺就自己走啦”
西公子想,呦!这小女子不会出事吧,忙答道:“啊不!俺陪你散散步好吗?”
阿尤一听,嫣然一笑,说“我知道哥哥是个心善的好人,那你就陪俺到外面走走吧”

西公子陪阿尤出了店门,走上了街,阿尤迈着小步,婀婀娜娜,惹得路上行人放慢了脚步,阿尤娇慎地说:“瞧,这么多人看着咱俩,我好高兴啊,我要你挽着俺的胳膊,好不好?” 西公子挽起阿尤的胳膊,软绵绵的,走在路上,一阵轻飘飘的感觉。

阿尤偷瞧了西公子一眼,见他一付正座危襟的样子,笑嘻嘻地说:“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你即聪明又英俊,敢问哥哥一声,你有女朋友吗?”
西公子说“你猜吧”阿尤说“我可不想猜,你有也好没有也好,我要的是你的现在”
西公子接着说“我已经有了女友彩云,她可是个好姑娘,即聪明又漂亮”
阿尤一听,还行,没忘了俺妹妹,心想试试这愣子心诚不诚“事情总是在变的,没准你明天就喜欢一个更好的人了,比如我呀” 边说边把西公子拉得更紧。
西公子说“你说得没错,什么都在变,可俺对彩云是一片真情,你是很优秀的女子,我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

说着说着,西公子和阿尤来到了一片海滩,海风扬起阿尤的长发,打在西公子的脸上,散着幽幽的香气,西公子不由得有些心动。
阿尤翘着嘴说“你说我漂亮吗?”
“你很漂亮,这还用问吗?”公子脸上有些汗津津地说。
阿尤娇滴滴地,又问“那你说我聪明吗?” 脸上红扑扑地。
“那当然了,这也不用问”
阿尤扭动着腰,红着脸又问“那你说我和彩云哪个更好呢?”
西公子顿了顿,说“你也很好,彩云也很好,你们两个是不同的好,是不能比的”
阿尤一听,脚一歪,一个趔趄摔倒在沙滩上,见西公子弯下腰来拉自己,便趁机伸出双臂勾住西公子的脖子,西公子把个阿尤整个抱了起来, 阿尤往西公子怀里一倒,小声说“到底谁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好酸哦!香艳酸菜!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厄蒂玛雅~~~~

一下飞机就往城里滴牛人家赶,眼前忽然一片漆黑, 还以为时差墨有倒过来得了夜盲症乐涅, 未曾想却是一头撞在了断背山上料~~~~
uh-oh 回复 悄悄话 姐夫戏小姨~~~~~~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阿尤一听,脚一歪,一个趔趄摔倒在沙滩上,见西公子弯下腰来拉自己,便趁机伸出双臂勾住西公子的脖子,西公子把个阿尤整个抱了起来, 阿尤往西公子怀里一倒,小声说“到底谁好?”……===

饿。不。。活。。。拉。。。。。。。。。。
uh-oh 回复 悄悄话 狂倒~~~~~~~~~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玉郎急不可耐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阿优!关节眼上你搅什么搅?你要给西皮搅一搅我可不反对,但你也要看好时候.我这就差临门一推就入了洞房了,你这傻小妹一搅我和阿兰又得脱了,不,我是说我们的事又得拖了.我看牛闲生,还是把我和兰兰的事先办了吧,免得兰兰跟你急.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林韵,主要是阿尤的表演好啊,要是把你换成阿尤的角色,俺可没有这个胆。

阿兰,听到你哈哈大笑,俺也乐得肚子痛!俺也是思前想后,觉得还是阿尤比较胜任,而且在前面几集里也留下了伏笔,那时阿尤也是以女子模样出现的,这里出来也算合理。 用木兰或蓓也是好主意,就是不知写成这样,我是不是得先戴上钢盔帽?

冰妹妹,你希望西公子朝哪个方向发展?

白公子,阿尤为了妹妹彩云的大事,出面受折腾,彩云会感谢他的 :)))

阿尤,嘘~~~~ 小声点,别把西公子吓跑了, 你现在还在公子怀里,一定要坚持住,不能漏了馅 :)))

艾艾,眼光独到,给与正面鼓励,俺就更有信心些下面的啦:))) 阿尤是替妹出力,血浓于水! 听你仰天大笑,一定比唱歌还好听 :)))

尔尔,俺写成这样,也是在你的诱导下写出来的,你在前面几集里一直问有没有其他的恋情,现在都陆续冒出来了,每个人哈哈大笑你功不可灭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乐了!这牛牛真想得出来。绝!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尤男扮女装试君心,这个构思绝妙!!!

西域公子到底会不会晚节不保?请听奶牛下回分解。

(阿尤这回被折腾惨了,哈哈哈哈~~俺仰天大笑10秒钟。:)))

鼓掌劈里啪啦~~~~

uh-o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妙哉!!!
哈哈哈哈哈。。。。
贤言写的太棒了,读起来津津有味。
就是太难为阿尤了
ic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好吊胃口喔~~

西公是个正人君子??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笑~~
这小尤也真会捉弄银~
阿尤这个 角色要是由木兰或者蓓来扮演会怎么样涅?~
选演员的时候也够难为作家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写得精彩, 惟妙惟肖,将牛牛的好文笔暴露无遗,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