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入城 (27)

(2007-03-30 10:39:33) 下一个

从冰妹妹的玫瑰园出来,鱼郎心情很好,和阿兰一块吃了晚餐后,回到家里,又和充满希望在电话上聊了会儿天,鱼郎心里一边计算着以后的好日子,一边靠在沙发上哼着小曲,拿了瓶酒又灌了几口,天色就暗了下来。鱼郎信步出了自家的后门,在院子里大口地吸了吸空气,凉凉爽爽,早春的感觉让鱼郎格外的轻松暇意,于是迈着步子溜达着出了后院,不远处是一座小山,月夜下的景色格外迷人,不久前曾和阿兰一块爬过这座山,走过的山路和熟习的台阶都让鱼郎心里感到亲切,不由得生出些甜美的感觉。

鱼郎边走边想着心事儿,忽然树林中传来一阵姑娘打闹的嬉笑声,鱼郎心想夜里这山上鲜有人来,这会儿怎么会有姑娘嬉笑,好奇地拈手拈脚地朝着笑声的方向走过去,笑声越来越大,还听见扑打水花的声音,鱼郎越发奇怪,轻手轻脚凑上去,从树干的隙间望过去,见到一群姑娘正嬉笑着在一潭泉水里洗澡,个个美丽迷人,看到这番,鱼郎全身的细胞一阵酥麻,竟有些迈不开步了,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冷气,鱼郎摒着呼吸,伸长脖子正想看个仔细,早被两个丫鬟模样的姑娘架了起来,转眼间来到一个山洞口,洞口上三个大字在月光下闪着寒光,鱼郎定睛一看,妈呀!盘丝洞!这不是猪八戒当年差点被生吃了的那个盘丝洞吗?鱼郎顾不得一切拼命挣脱开来,顺势捡了个树枝打了起来,可那两个姑娘腰细如柳,扭来扭去,十分灵活,总能闪过鱼郎打过来的树枝,鱼郎打得汗流可就是打不着,反倒被那两个姑娘用根根白丝给缠了起来,倒挂金钟那样地吊在洞前的一棵大树枝上,“我冤枉啊!我可是好人呀,啥也没看清啊!”鱼郎大叫道,那两个姑娘嘻嘻相视一笑,将一团蛛丝塞进鱼郎的嘴里,旋风似地将鱼郎架进了洞里,洞挺深的,绕来绕去,一会鱼郎全忘了进来的路,鞋也扑打掉了。

鱼郎最后被架进了一个大厅,厅里装饰的象个娱乐园,阵阵低迷的音乐声伴着幽幽迷魂的香气弥漫在洞里,鱼郎中了邪似的忘了自己还被绑着,有几分得意,鱼郎被哐嘡一声扔在了玻璃地板上,屁股被摔得钻心的痛!“哎呀,怎能如此对待公子呢,快,快,给公子松绑”娇滴滴的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丫鬟模样的姑娘给鱼朗松了帮,鱼郎在地上正想松松筋骨,看见一双粉红色的绣花鞋正向自己迈过来,使劲抬头往上一望,一个如花似玉的美人正冷冰冰的看着自己,眼里放着逼人的寒光“你说什么也没看清,没说什么也没看见,算你诚实。你一定看清了这是盘丝洞吧,可你还记得我们是谁吗?” “俺又不是猪八戒,怎知姑娘是谁呢?你们抓错人了”鱼郎大声地辨解着说,那如花似玉的女子不紧不慢地说“多情的鱼郎,我们都还惦记着你呀,这盘丝洞里住着九个美丽的仙女,我是闲情蜘蛛,这些姑娘是我的八个妹妹:勤劳蜘蛛,辛苦蜘蛛,风流蜘蛛,情侣蜘蛛,无需蜘蛛,痴情蜘蛛,无情蜘蛛和拼命蜘蛛”闲情蜘蛛接着说“鱼郎,看你这身衣服,朴素的让我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示意丫环们抬鱼郎去换身衣服,过了一会鱼郎一身绸缎,花花公子一般出来了,闲情蜘蛛忙招呼鱼郎在长椅上爬下,边说边伸出娇嫩的玉手,在鱼郎屁股上刚才重重地摔了的地方轻轻地揉了起来,把个鱼郎揉得如痴如醉,“今天引你到这来,是为我们姐妹们解个闷” 鱼郎一听,紧张的心情霎那间烟消云散了,心里乐开了花,天上掉下来的好事,怎么全让俺鱼郎给撞上了呢?便笑嘻嘻地说“嘻嘻,原来是这样,俺愿意,俺喜欢!” 闲情蜘蛛娇声细气地说“鱼郎哥哥,摔的地方还疼吗?”“妹妹的小手揉得真舒服,俺还很疼啊,多给俺揉一会儿好吗?” 闲情蜘蛛听罢在鱼郎屁股上使劲拧了一把“你这色鱼郎,还是让俺的妹妹勤劳蜘蛛来照顾你吧”

勤劳蜘蛛笑眯眯地走了过来,对鱼郎说“鱼郎哥哥,姐妹们都饿了,你先陪我一块去捉些爽口的小虫子给姐妹们当夜宵好吗?”“好,好,俺陪你去”鱼郎看着美若天仙的勤劳蜘蛛满心欢喜地答应着,于是勤劳蜘蛛带鱼郎来到一处布满蛛网的洞,嘴角上挂着笑容,勤劳蜘蛛多情地对鱼郎说“哥哥,咱们快进去吧,多捕些虫子奥,我们都饿极啦 ~~~ ” 鱼郎一脚深一脚浅地跟着进了洞捉虫,时不时地还故意地碰碰蜘蛛妹妹,蜘蛛妹妹还以迷人的微笑,鱼郎看了心里火花四溅,觉得身上麻麻痒痒的,低头一看,四周的蛛网上粘满了各种恐怖的虫子,浑身打颤,再一看地上和洞壁上爬满了虫子,正往自己身上爬来,不一会虫子爬满了鱼郎的全身,只剩下黑白分明的两个眼珠盯着蜘蛛妹妹,勤劳蜘蛛一看心中一阵窃喜,嘴上却猩猩相惜地说“哎呦,鱼郎哥哥呀,这些小虫子咋就这么喜欢你呢,看把你抱得严严实实,嫉妒死我了,咱们不捕虫子了,快回去好吗?” 鱼郎全身又痛又痒,心里又害怕,心想哼!再也不会中计帮你的忙了!嘴里忙说“好妹妹,快帮我把虫子赶走” 勤劳蜘蛛捡起一根柳树条,在鱼郎身上敲敲打打,帮鱼郎赶虫子,鱼郎痛得闭着眼睛咬着牙,等到虫子赶走了,鱼郎才换了口气,浑身上下挂满了彩,懊恼地跟在勤劳蜘蛛后面回去了。

鱼郎手里提着一筐抓来的虫子回到了大厅,辛苦蜘蛛见了忙说“俺的鱼郎哥哥,好辛苦啊,累了吧,快,快跟俺来” 鱼郎抬头一望,正好和幸苦蜘蛛那凄楚迷人的目光相遇,魂都给勾走了,鬼使神差地就跟了辛苦蜘蛛去了厨房,辛苦蜘蛛温柔地说“鱼郎哥哥,俺要为你做个爆炒小糊涂虫,为你补补身体,压压惊好吗?” 鱼郎听了感动得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说“还是辛苦蜘蛛妹妹对俺好,俺能帮你做点什么吗?” 辛苦蜘蛛嫣然一笑,娇滴滴地在鱼郎的耳边说“鱼郎哥哥,那就拜托你帮俺剥一筐洋葱好吗?俺剥洋葱的时候尽流眼泪,你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啊” 鱼郎一听剥洋葱,心里这个后悔呀,可男子汉大丈夫岂能食言,可想而知,这一筐洋葱剥下来,鱼郎早被辣的睁不开眼睛,成了个泪人。

这时风流蜘蛛风风火火地扭着细腰走了进来,嗲声嗲气地说“哎呦 ~~~ 情哥哥,看你哭得象个泪人似的,俺好心痛啊,洗洗手,俺陪你玩去好吗 ? ” 风流蜘蛛拉起鱼郎的手就进了个音乐包厢,在低迷的音乐声中伸出修长的手臂把个鱼郎揽在怀里,身上散发出的幽香让鱼郎魂不守舍,鱼郎强睁开了一半眼睛偷瞟了一眼风流蜘蛛,只见她白嫩透红的皮肤象荷藕一样,醉眼迷离,嘴里呵出的气息也带着幽兰的芬芳,即使闭上眼睛她的笑容依然在脑中浮现。啊,不得了啦!风流蜘蛛一只手在鱼郎的胸口酥酥麻麻地抚摸起来,动情地凑在鱼郎耳边说“情哥哥,我好爱你呦!” 鱼郎听了心差点没从胸腔里跳出来,不知是甜还是酸,一阵恐慌,乱了方寸,瘫软的象烂泥似的,觉着风流蜘蛛的嘴在自己的脖子上亲吻着,一股热流滑来滑去。突然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了上来,鱼郎觉着风流蜘蛛的那张嘴正在允吸着自己的血,一阵恐惧的电流传遍全身,心想这蜘蛛精不会趁机吃了我吧,鱼郎便使劲地挣扎开来!风流蜘蛛脑凶成怒!气不打一处来,狠狠甩下鱼郎,踢了一脚,哼了一声,扭头就走了!鱼郎在脖子上一摸,呦!血印啊!

众蜘蛛姐妹一看都围了过来,情侣蜘蛛安慰鱼郎说“好鱼郎,你今生今世,都会有人痛有人爱的,看你被折腾成这样,俺的一颗心在流泪,我为你祈祷找一个象俺这样貌美心善的女子为妻吧” 无需蜘蛛在一旁不动声色地说“阿弥陀佛,情惑人,须远离,心无欲,人常乐,阿弥陀佛” 痴情蜘蛛含着眼泪,扶着鱼郎深情地说“哥哥,俺找了你一生一世,你怎么把俺给忘了呢?可我不怨你,今天来了就再也别走了,俺愿意陪你一辈子” 鱼郎见众蜘蛛姐妹围着自己,可也分不清谁是谁,无情蜘蛛看到痴情蜘蛛那份伤感的模样,忿忿地说“妹妹,忘了这个无情鱼郎吧,他都记不得你啦!你又何必惦记着他呢 ? ” 拼命蜘蛛手握一根尖尖的木棒,气愤地说“哼!这样忘恩负义的鱼郎,早早打出盘丝洞去!” 不由分说一顿拳脚棍棒,打得鱼郎抱头就跑! 好不容易跑到洞口,又摔了个大跟头。

鱼郎咕咚一声从沙发上掉到地上,睁眼一看,天已大亮,才知做了个梦,一阵电话铃声让鱼郎清醒过来,鱼郎伸手拿过电话,对面传来林韵的声音“鱼郎,听你的声音好像还在床上睡呢” 鱼郎心里咯噔一颤“是林韵妹妹!好久没听到你的声音了,还是那么富有磁性” 鱼郎有些兴奋地说,林韵在电话那头略显激动“听说你和阿兰近来恩恩爱爱地,偶真羡慕阿兰和你呀,给你们做了一首小诗,偶念给你听听:

我愿 象兰
幽幽的 开在山涧
没有华丽外衣
没有花枝招展
没有尘世庸俗
没有缤纷容颜
但有
满腹情怀
绚丽风采

我愿
用自己的语言
伈 人的清香
淡淡的 一滴一点
吸引
吸引你 --- 我的爱人
来到
来到 --- 我的身边
伴着我
永远 永远

鱼郎听完这诗倒觉得象是林韵对自己表达的爱心,又联想到刚才梦里的情景,心中不由得一酸,一时间鼻涕眼泪流得一塌糊涂,林韵在电话那头分明也感觉到了鱼郎的感触 …

------------------------------------------------------------------------

后注:九大蜘蛛为在阿娟那里赋诗时,网亲们在诗里的蜘蛛名称,分别是

夏蝉歌      阿涓       JK        ROCKY
闲情蜘蛛   勤劳蜘蛛   辛苦蜘蛛    风流蜘蛛

   ice3      高云淡     阿兰      闲言      小小无知
情侣蜘蛛   无需蜘蛛   痴情蜘蛛   无情蜘蛛   拼命蜘蛛

此文仅引用蜘蛛的名字而已,并不代表其中每个人的性别和性格,详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24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奶牛真有才,蜘蛛精炒糊涂虫!
鱼郎真能耐,怎么折腾怎么爽!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白公子, 你也不闲着的,你的好戏在后面呢! *_^

鱼郎,不愧是肚里能航万里船,这点小风浪一闭眼就过去了,是吧?

阿娟,好伤心吧, 你的这几只可爱的蜘蛛被俺借调了一天,现在恢复原性了! ^___^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太狠了吧?居然把俺那几只蜘蛛都给变了性啦!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谢白兄垂爱,鱼弟还行,挺得住,不就S乐么?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贤言妙笔生花,手下尽情,把玉郎兄折腾s乐。。。。
哈哈。。
来晚了也有好处。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牛闲生,地主婆平安归来,(悄悄告诉你,可能外出会情郎去了,别到处乱讲啊,我还得给她打工混饭吃呢).土村也给我平反了,我即没拐骗也没谋害地主婆,还得了不少赔偿呢.这不土村书记都提拔我当上了体鱼运动教练了.事实再一次雄辩地证明我,鱼郎,人品没有问题,风流也没流到哪儿去,流自各家了.至于其它问题,以后告诉你.

至于蓓儿说的看见兰儿骨头酥了的问题,还有罚跪的问题,都是内政问题,兰儿会理解的和酌情处理的.

至于狗仔队天寺报道,那是扑风流捉鬼影,练功是真钓鱼也是真,钓没人鱼而已,不是美人鱼,他报道时写了一个别字.你不能用这把林妹妹吓跑了啊你.

地主婆送的是鱼郎婚礼的礼金,兰兰都收下了,她送来了大红包,你就甩开旁子望高里写,望好里办,你办事,我,不,是兰兰放心.

告诉阿尤,对不起,现在太忙,断背山我不去了,回头再说吧.

还是告诉你吧,这里是还藏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地主婆还送了我一套房子,我没交给兰兰,本想留给...,算了算了,不告诉你,我把房子交给兰兰.

甜局长那么忙,他卖腰发大腿了,那有工夫跑下毒的事.

蜘蛛姐妹们的确很漂亮,鱼郎也梦中出了轨,也说死了也值,要做风流鬼什么的,但是,鱼郎不会走到邪路上去啊,苍天可鉴,你问蓝天白云吧.

阿兰是嘴上不满意心里不能说啊,不,是心里不满意嘴上不能说啊,我靠,是心里满意嘴上不能说啊,你想想,人家兰花大闺女咋好跑到你牛圈喊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尔尔说的是,就看你怎么发展出些故事来了让鱼郎把婚先结了,我急啊。土村组织上的考验,如老虎凳,辣椒水,美人计啥的我都通过了,个别群众有意见,让他们回家再反省反省.我看就这么办了,该花的你就放心大胆花,兰兰不会有意见.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艾艾,俺的大歌星也受不了啦?都怪这鱼郎梦中出轨,俺只是蜻蜓点水似的描述了一下,千万要沉住气! :)))你的建议俺转告阿兰...

充满希望, 你是不是看到机会了?告诉我,悄悄地!

蓓蓓,慧眼啊!你看这鱼郎没骨头了怎么办涅?是不是该罚跪?

林韵,你忘了小鱼儿的故事了吧,鱼郎比他有过之而无不及,天寺报道,鱼郎每天在加州金门桥苦练钓鱼本领,每日钓得美人鱼。我看鱼郎也对你独有情忠,你感觉到了吗?

彩云,好眼力!你说这鱼郎着急着要进洞房了,你可要和阿兰拿准主意呀!

鱼郎,你这么好的眼福+艳福,俺可是把你往高大里写,你也得给俺说点豪言壮语出来,你这快进洞房的人了,收敛着点,太风流了,当心阿兰不收你的聘礼和订金,你的大轿子往那抬?...

冰妹妹,鱼郎的愚人节过得很潇洒,听说地主婆送了鱼郎聘礼啦...

阿尤,鱼郎进的是盘丝洞,这辈子是没希望上断背山了...

地主婆,双手欢迎你来,天下大乱,是不是更有机会呢?俺看你家的长工鱼郎对你可不一般哪! 这里面还藏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吧?

甜局长,正要找你商量,给鱼郎下毒的人是不是有线索了?

白云,蜘蛛姐妹们的确很漂亮,所以呀,鱼郎才梦中出轨,还说死了也值,要做风流鬼呢,你看这发展下去,会走到邪路上去吗?

阿兰,你可来啦, 看上去你对鱼郎的表现还不够满意,是不是要好好的教育教育鱼郎,至少要罚跪搓衣板,对吗?

鱼郎,你看见阿兰发话了吗?你这会时不时得有所表现,赢回阿兰的心呢?俺伸长脖子看着呢...

尔尔, 你言极是,日有所思, 梦有所想, 这渔郎...还有林妹妹的赠诗...都可发展出些故事来。


写到这里,我发现大家对鱼郎艳遇盘丝洞都表示关注,我看现在是不是先考验考验鱼郎,通过俺们土村组织上的考验,还要看看群众意见,组织上和群众通过了,俺们马上桃花岛闹洞房,要不然,俺还是闹洞房,洞房是谁呢?咱们走着瞧吧...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日有所思, 梦有所想, 这渔郎...还有这林妹妹的赠诗...看来机会来了耶.....

"这集写得太棒了,文笔~"读(ZT)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彩云我跟你没完!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这集写得太棒了,文笔~

还是的听俺彩云妹妹的~
远上白云间 回复 悄悄话 闲言写的蜘蛛妹妹们好漂亮啊,只能用风情万种来形容,怪不得鱼

郎发誓说:S了也值!呵呵!真精彩!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妙!好文!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哈哈哈....!!!
地主婆! 回复 悄悄话 煽风点火,唯恐天下不乱,哈哈哈....!!!
uh-oh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

我还以为上了断背山~~~

妙笔生化
ice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鱼N戒", 哈哈哈~~ 逗S....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娘啊,俺不S在桃花岛,也要死在盘丝洞!不S在闲牛笔下,也得S在阿兰棍下!风流棍下S,S了也风流!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未见鱼狼网中的鱼
却见蜘蛛网中的狼

兰儿姐,劝你休了这只狼,不然有你的苦头吃乐~~~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鱼郎到低是怎样修行的呢,到处是艳遇?
哎,不过这回还是偶主动的:)偶的命运全在牛牛手里料~~~已经由不得我了...
牛牛看在我们这么久的情分上,你总得给阿兰还有偶有个好的交代八:))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看这鱼狼的艳福哦~~~成没骨头的鱼咧!!
充满希望 回复 悄悄话 贤言妙啊.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沙啊~~就发!

不得了啦!要进洞房了渔郎还敢梦里出轨啊~~阿兰趁早把他给休了!哈哈~~

怎么又和林妹妹勾搭上了?嘻嘻~~

奶牛你这笔触稳油细腻的~~受不了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