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个梦

(2007-02-20 07:01:54) 下一个

人甚至其他动物都有做梦的经历,梦与现实之间的最大不同在于梦的虚幻性,人醒了再好的梦也随之结束了,但是梦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梦的内容千差万别,千奇百怪,而梦的意义是最难解释的,很多人能记住自己的梦,甚至梦的细节,但也有些人醒了梦就忘了,但是为什么会做梦呢?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也许对了一部分,但不能解释全部梦的真谛。 很多千古传奇的故事都与梦有着千丝万缕的神秘联系,难道冥冥之中我们与什么不知道的世界联系着吗?

我相信梦除了能演示白天经历过的事,也能演示一些完全没有经历过的事,并具有某种暗示,甚至能够预示未来。现在医学科学的发展揭示了遗传基因结构和一些遗传基因的秘密,难道我们的遗传基因里没有遗传下来千百万年以前的所见所闻吗?那些千百万年前的经历难道不能通过梦释放出来吗?活着人们和逝去的亲人们是否可以在梦中传递某种信息?为什么?不知道。有些梦能够预告未来,并在现实中得到证实,为什么?现在也只有上苍才能回答,但这是不争的事实。

想把做过的梦记录下来,以免一些稀奇古怪的梦在记忆中慢慢地逝去,另一个目的是与感兴趣的读者交流,或许能够对梦给出合适的解释。

 
奔向光明

这是我记忆中的第一个梦,是很小的时候做的,大概三到四岁吧。梦中自己身处在一个无边无际的空间,上不着天,下不着地,实际上没有感觉到有天和地,四周都是一样的,黯淡无光,好像是漆黑的一片,没有任何声音,静悄悄的,但是能感觉到身边有些什么,并不是完全空的,在头的方向,远远地有一个亮亮的光点,光线从光点处自上而下散射过来,身体向着这个光亮的地方飞去,似乎必须到达那个亮点处,能感觉到身体周围有一些小小的亮点儿向后缓缓退去,是些很小的尘埃在光束中闪亮。身体不由自主地朝着头那个方向的那个很亮的光点飞去,这个光点很远,好像是个出口,似乎永远也到不了似的,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一直地飞过去。

在七八岁之前,这个梦曾做过几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幽谷闲云 回复 悄悄话 人出生的过程, 飞出来的, 好厉害~~

我也经常做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梦中飞翔是十大梦境之一。十个人中有七个在他们的有生之年都会体验这样的梦中飞翔,每次梦醒之后都感觉非常快乐。

一种解释是灵魂在那时离开了做梦者的躯体,因此当你梦醒时就会感觉这一切好像现实一样。另外一个更科学的解释是:飞翔的梦反应了达尔文曾经提到过的“遗传记忆”,因为他认为我们的祖先是鸟。
可以肯定的是,做这样梦的人不会感觉郁闷。
应该说这样的梦表达了做梦者解决自身问题的希望和能力。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偶也经常做梦,而且睁开眼里都能把梦再回忆一遍,偶打从小就这样,不过听说总是做梦而且能把梦记住的不好,因为大脑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闲言,祝你好梦连连~~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尔尔,每个人都会做梦的,只是做梦的时间不同,可能你是属于睡的沉稳的人,醒的时候梦就不记得了,我猜得对吗?

胜利,我发现咱们俩有许多相同的地方

阿兰,你要是还缺心眼,那一定是把我们的心偷走了,堵上了心眼

美波,谢谢你分享你的梦,我和你一样,有的梦有预见性,现在我越来越相信

林韵,你说的对,人生路上不可以没有梦,正是那些憧憬的梦想激发出向前的勇气和力量

阿尤,你看上去对梦很有见地,经常来解释一下梦吧;梦里梦外是不同的我,一个在肉体里,一个在飘荡的魂里

红菇,梦飞是长个吗?那我现在还经常梦见飞,那不长成妖精了,哈哈!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那你说我这人很少做梦说明啥尼?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梦过飞, 哈,白天走路,都想飞起来。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想喝这只有思考记性好还经常灵魂出窍的奶牛的奶, 因为俺缺心眼~
早晚各一次,趁热喝~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哎,是很痛苦的一个梦, 还是不说了, 记得自己是连哭带吓醒的。。讲一半吧,我梦见字迹在很高的山峰上看到我父亲和姐姐在下面打羽毛球,然后我在山顶,两个悬崖峭壁之间在走钢丝,下面是空空的,吓s le, 一身的冷汗,不过最终走过去了~~~

我很同意“梦除了能演示白天经历过的事,也能演示一些完全没有经历过的事,并具有某种暗示,甚至能够预示未来。。。那些千百万年前的经历难道不能通过梦释放出来吗?活着人们和逝去的亲人们是否可以在梦中传递某种信息?为什么?不知道。有些梦能够预告未来,并在现实中得到证实,为什么?现在也只有上苍才能回答,但这是不争的事实。”

。。。特别是童年的梦,的确能告诉我们很多,因为那是我们还未被现实世界影响很多,能更纯粹的感觉。。。人类的力量是很有限的, 我们还有很多未知的东西,世界很奇妙。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不可以没有梦,有梦的人生才更精彩!!!难怪闲言活得如此潇洒,会做梦,也回说梦:))
uh-oh 回复 悄悄话 据说,那是最后要经过的地方。

梦里梦外,那个是真实的我?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夢 飛 表 示 你 又 長 個 兒 啦 ﹗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看了大家的留言也很好奇,如果能把梦写出来共享,我们也许能发现其中的奥秘也说不定。

猪妹妹,好久不见了,很高兴见到你露面,你肯定有很多梦的故事,你也写出来吧

美波,你的那个预示了你一生和最重要的一件事的那个梦能告诉我们吗?真挺神秘的

白瑞德,彩云,北鹤,哈哈美,小小艾,阿兰,冰妹妹你们也一定有些奇妙的梦,如果每人写一个梦,那一定很有趣!期待!!!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身在梦里,却感觉及其真实。在梦中也会感觉这个地方我来过的。有时候还很有情节哦。让我怀疑梦是不是现实经历的延伸?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梦啊,偶相信梦的一些象征意义的~~偶童年的一个梦就预示了我人生和最重要的一件事,现在还历历在目,不敢想!

还是相信直觉吧。。。那个地方的确是光明所在,幼小的你知道的, 在梦里。。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谁读过弗洛伊德? 来解析一下?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哇咔咔, 牛人开始说梦乐~~~~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全身麻醉在拔牙的时候也有过类似的梦呢...
马大哈MM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梦过飞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总结:

一,这是一只有思考的奶牛;

二,这是一只有思考而且记性相当好的奶牛;

三,这是一只有思考而且记性相当好还经常灵魂出窍的奶牛;

四,喝了这种奶牛挤的鲜奶,得脑血栓的人马上健步如飞,缺心眼的人从此不缺心眼。

卡卡:))))))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梦是欲望和担忧,有时担忧的成分更多,尤其是少儿时期的害怕和迷茫~
FYI~
ice3 回复 悄悄话 梦是一种潜意识里欲望。打错字了~~ 沙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