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游

(2006-08-28 11:54:40) 下一个

秋天的眉山,郁郁葱葱,学校组织学生到附近的府奠山秋游。我一大早就兴冲冲的起来了,临出门,姥姥犹豫地对我说“昨天晚上我梦见你大舅胳膊断了,不吉利,今天你就别去秋游了”,妈妈说“别迷信,还是放心去玩儿吧”。

我没有听姥姥的劝说,随着学校的队伍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搭车乘船,打着红旗,高兴地唱着歌。今天最好玩儿的节目是捉特务。一些高年级的学生装扮成特务,其他年级的小朋友们就扮演成解放军,捉特务。

刚来到山下,我和小伙伴金毅就发现山坡上有一个特务正在跑,影子一闪就消失在草丛中了,我俩顺着方向追了上去,眼看快跑到坡顶了,突然看到一条褐色的小蛇盘在前面的草窝里,金毅没看见这条蛇,一步从蛇的头顶上跨了过去,蛇被惊了起来,我见蛇扬着头蹿了起来,吓得掉头就跑,可是为时太晚了,蛇在我的手脖子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当时的感觉就象头上挨了一闷棍子似的,大地在眼前很快地竖了起来,实际上是我倒在了山坡上,然后就昏昏沉沉地滚下了山。 不可思议,不幸的事情让姥姥言中了。

我被蛇咬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发现自己躺在山坡上的一个小土坑里,一看不好,手腕上鼓起了一个大包,边上留着两排细小牙印儿。我从小土坑探出头来,看见老师和同学们还叫着嚷着向山上爬呢,我使劲站了起来,看见班主任曹老师在离我不远的一道山脊梁上,便大声喊道“曹老师,我叫蛇咬了!”。曹老师听见后急忙跑过来,问“咬在哪儿呢?”我抬起右手说“在这儿呢”,只见我手腕上有一圈牙印儿,肿起了一个又红又肿的大包。“蛇呢?”,“跑了”,“是不是毛毛虫咬的?”曹老师怀疑地问,“是蛇咬的,是一条褐色的小蛇咬的” ,我边说边用手比划着那条蛇的长短,大概有一尺来长。闻讯后,其他老师和同学们也围了上来,有个老师说需要立刻将胳膊扎起来,防止蛇毒迅速扩散,有的女同学还从头上剪下了长长的头发,但头发太滑,怎么也扎不紧,体育课张老师立刻找出一条细绳把我的右臂扎了起来,和曹老师换着将我背下了山,打听到附近有一家中医,不顾一切地把我背进了中医店。

这是一个镇上的老店,木头房子,木头门儿。只记得我进去以后,坐在一个四方桌边上,老中医查看我的手腕,询问了我当时的情况,证实是蛇咬的。蛇咬的位置就在手腕的血管边上,看得很清楚,他说幸亏没咬到主动脉,否则会危险很多。我的胳膊让细绳扎了很长时间了,颜色都变得发青了,老中医在我的胳膊上触摸了一下,问我疼不疼,当时胳膊都没有感觉了。老中医将扎着的小细绳结了开,说需要让血液循环,扎得太紧太长,胳膊会坏死。过了一会儿我的胳膊恢复了知觉,但我多么担心蛇毒会流得更快了,听说蛇毒流到心脏,就会蔓延到全身,多可怕呀!老中医叮嘱我不要紧张,他让助手在镇子上买了一瓶醋,让我一口气儿而把它喝下去,说是可以解毒,我仰起脖子,咕嘟咕嘟几口把醋喝了下去,当时真不知道是啥味儿,只要能解毒,喝什么都行。老中医开了处方,很快制好了外敷的中药,药黑乎乎的,他把这药整整地敷满了我一胳膊,然后说没有生命危险了。啊,没有生命危险了,一听到这话,心情一下就好了许多。

出了中医店,两位老师把我原路送回了家,虽然我还很不舒服,还有些恶心,但心里还想着捉特务呢,不能玩儿了,真遗憾。妈妈惊讶地被人找回了家,看看我还好,心情好了许多,但还是不能放下心来,领着我去了医院,医院的大夫照样问了我一遍被蛇咬的过程,心里别提有多窝囊了。大夫把敷在胳膊上黑黑的草药洗掉,在局部敷上了一些他开的中草药,还给我开了一些解毒用的口服中草药片,我还记得药名是季德胜蛇咬片。

第二天,我胳膊扎着绷带上学去了,心里还惦记着那个特务是不是被捉住了。我问金毅你捉住那个特务了吗?他回答说:你被蛇咬以后,老师把大家都叫下了山,我们也没再继续玩儿了。

自从被蛇咬,过了许多年,我都害怕到草深的地方去玩儿,真是一年被蛇咬,十年怕草绳,一点儿都不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被你吓到了,以后也不敢去草丛中玩乐~~~

还好是条小蛇, 不然......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一次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我深有感触哦,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