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随笔

潜水鸟,无拘无束,不眷恋天空,像鱼儿那样在湛蓝的水中追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32号

(2006-07-29 16:30:40) 下一个
这是多少年前一位老兄的趣事,风华年少的时候谁都有点叫人难忘的经历。那一天刚好是月底28号,这位老兄从邻校来找我讨论问题,书呆子在一起谈得很尽兴,也许还有几分激动。

临走前,我和他预约下次聚会的时间,我说“下个星期二我有时间,咱们下星期二见吧”,正巧他那天也有空,于是两人就说定了下星期二见。为了弄清下星期二是多少号,他开始计算日子。

做大学问的人一般精力都很集中,思路也很独特,但有时也难免弄出点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他那儿正按自己的思路数着日子呢
 
“今天28,明天29,星期天30,星期一31,星期二32”,

他顺口就说出“三十二号见面”。听他说三十二号见面,咋觉得就那么别扭,突然晃过神儿来,我说“有三十二号吗?,你老兄这学问可做大了,我到哪儿去找三十二号见你呀?”,他也顿时明白过来,两人不约而同的捧腹大笑起来。
 
mms://cctv-live-cctv1.wm.llnwd.net/cctv_live_cctv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