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目前的一点经验--告别my first trimester

(2007-06-22 17:12:04) 下一个

怀孕是从月经错过几天之后才略有觉察,用测孕纸验了两次,都是两条线,只是结果线有点淡,上QQBB问JJMM,被告知怀孕了,我将信将疑。工作压力很大,本来干劲十足,但很快体力越来越差,疲劳,困倦,狂吃。用测孕纸再验,几乎几秒之内,深深的结果线就出现了。

我自己也想应该是中了!本人一切正常,没反应,工作,家务依然全包,心理沾沾自喜。公司搬家之后的摆设我看不惯,自己搬东西重摆了一遍,回家又抱着我的胖狗悠来悠去,结果-----第二天早上,手纸擦到血,听人说过流血就是流产,也听人说过早期流血正常。拖了两天,每天几滴或红或褐的血液。找书看,说1/3妇女早期流过血,其中1/2会流产。听说的,看到的都没错,但看医生是最好的选择(此为我的经验之一),医生听到后让我立刻去医院,那是我怀孕后第一次看OB,那天是6周3天,阴超显示一切正常,心跳也可看见了,看到那闪烁的亮点,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了下来,从此生猛的我变得娇气起来。

对于见血的妇女,禁止SEX,减少走动和站立,躺床把脚掂高休息,阴道放置黄体酮。放了一周,几乎无血,我又生猛地起来逛街,几个小时之后,血又回来了。尊医嘱,宁肯养过也勿大意!(此为我的经验之二)毕竟好多事情是不可逆的。

流血并不可怕,用药,休息2,3天,依然FULL TIME JOB,两周后几乎流血没有了。医生当时说到第8周流血没有了,可停药,10周停药为更保险。我是第8周半停药的。

流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流血之后不知保胎,二个人告诉我,当时她们不知怀孕,流血以为是月经不调,结果一直发生到流血一夜,好在通过打针什么的,孩子到也保住了。

前面说心理沾沾自喜以为没反应,其实是反应的时候还没来,大概第6周,胃口,心情越来越差,人倦的连话都不想说。一直没太大反应,不吐,可是老涨肚,难受死了,肚子鼓鼓的,不想吃东西,里面有气哦。吃个苹果,肚子就涨好大好大,我不便秘,睡觉时老觉得肚子不舒服.

性情大变,动不动就泪水涟涟,请看我8/9周时的贴子--

“怀孕并非意外,但还是高兴不起来,说不清为啥,有点担心失去自己的自由,有点担心失去自己本不苗条的身材,当然还有怀孕带来的反映。工作也无法集中,根本没效率可言。心里乱乱的,度日如年。本来在做女人的责任,我咋就这么没用呢?!越来越觉的在国外无聊空虚,除了上网以外,找个说话的人都难,朋友好象不少,但那种毫无顾虑的闺蜜是再也不会有了。。。。。。”

这中BLUE加上我几乎处于不吃不喝的状态,人很累,很困。1天1磅的速度体重下降,终于头昏时载到地上了,从此上下楼都要抓着扶手,心理斗争要不要休假,想把假期留下带孩子,看到别人一直工作到生,总觉得自己太WEAK,挺下去,挺到11周半,试探地 EMAIL TO BOSS, 请求工作4HRS/DAY,因为我还有带薪假期(PAID TIME OFF)2周,所以我会把每天少工作的4HRS 算成带薪假期。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也没回,我想没戏了,必定我是FULL TIME EMPLOYEE,而且我们最近很忙。

结果他回信同意了!!!还告诉我TAKING CARE OF YOURSELF IS MORE IMPORTANT THAN JOB !这样我每天下午可以回家睡觉了!我是睡不够的,时间充裕,开始给自己熬点粥,晒点酱菜,我开始可以喝粥了,油腻依然不行,但慢慢可以吃个水煮蛋了。体重依然没有孕前高,但医生不再说我脱水了。根据自己的情况,尝试给自己更好的照顾,(这是我的第三经验)。其实回头看,最难过的时候,我根本没休息,不然我也不会载在地上了。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吃不喝,我想这与无法不吐一样解释不清吧,我们总是对自己的经历充满理解,理解别人总需格外的努力。

关于血检,与羊穿,说说我听来得故事吧。3个高龄产妇,糖式儿概率50%,一个坚决不羊穿,结果3个孩子生下来,全部聪明伶俐。血检查的是个概率,羊穿比较准确,所以羊穿前勿过忧虑。

羊穿的危险不是会碰到BB,是感染,所以羊穿之后的24小时,医生不让工作,尽量休息,促进那个细小针孔的愈合。

我目前几乎没有反应了,性情也好多了,今天正式告别MY FIRST TRIMESTER,下周正式FULL TIME 工作,对近来的懈怠心中挺不安。

谢谢姐妹们对我提问的回贴,我天天睡觉,浮上来的时间少,回贴不勤,即使回贴难免夹杂我自己的BLUE在里面,勿怪!

PS. I am 笛笛 not the famous "迪迪妈", not "小笛笛的妈妈" either. I don't use 马甲,我完全接受不同意见:-) 笛笛is my only ID in WX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nbrasi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刚刚告别first。也被医生宣告可能要做羊穿。一切顺其自然就能接受。共勉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