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就不信我一辈子开Toyota corolla(picture)

(2008-10-10 16:49:04) 下一个
来美9年了,从买啥都乘以八到跃跃欲试要买投资房,从IT泡泡到今天的金融大海啸。小女子不才,虽没能乘风破浪成风流,但很高兴长了见识,这见识一定是用得着的,至少我还能再活5个9年吧。

作为穷学生IT泡泡糖的股市甜味没尝过,也没体会过股市的血雨腥风。但那时找工作的艰辛让我知道了手艺人生活的不易,无论英语如何叫你scientist or engineer,其实就是手艺人。如果活干的好,饿不死,但也富不着。 别管你家存着几个学位证书,都请牢记--马无夜草不肥,用智慧积攒财富一点也不诋毁你的清高。

我们中国人很聪明,真的。你见过美国人用汉语在科大读物理博士吗?别被美国人的流利英语吓着,我们说不过他,没关系,趁他们夸夸其谈的时候,我们该拿学位拿学位,该挣钱时就挣钱。有人说职场有玻璃屋顶,但钱场有吗?

老中从小就知道好好学习,但好好挣钱的概念就差多了。 挣钱需要基因,骨子里要有那么一种对财富的热爱,对机遇的敏感,对风险的承担,对输赢的豁达。挣钱的过程最见人品,尤其是与人合伙时。当然挣钱时一定要有知识,不要人家告诉你买whole life insurance吧,你就买;人家告诉你401k吧,省税, 你就 401k了,还放得满满的。自己多问几个为什么,如果一个问题都问不出来,那说明你对面前的东西一窍不通。

倔人千万别炒股,需要割肉的时候,倔人的气节就来了,就好象赌徒红着眼睛说--我就不信我扳不回来!

懒人,您也别想发财梦,以为professional 在替你管理401k你就省心了,啥professional能让全民都争钱,你也挣我也挣,总锝有人输点吧。醒醒!别鸵鸟头一扎,说到时候会涨回来的,那您说涨回来的会不会再掉下去呢?掉下去时正赶上你退修,那可怎么办?

胆小鬼,您也别想发财梦,到处都是泡泡,不能怕碎就401k,股市一改否认,那您一定错过好多机会。

覆巢无完卵。手艺人保工作最要紧,其次要节俭,食品价格飞涨,晚饭省掉,苗条是王道,经济还没残到以胖为美呢。保存实力,不用9年,人们的贪婪会忘掉今天的一切,到时候咱们就用Toyota corolla拉着一麻袋的cash见啥好就抢啥!只是别忘了来坛子里喊一声,我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xi2009 回复 悄悄话 风趣, 喜欢结尾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