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人走茶凉

(2006-07-12 09:40:25) 下一个
    听说她走了,离开了那个曾经为之奉献了10年青春与激情的公司,离开了那个曾经让她踌躇满志、抱负满怀的公司;
    
    听说她走的时候,并不风光,也许故事演绎到结局已经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情节了,疲惫的观众已经没有兴趣再去欣赏那些味同嚼蜡的表演,于是就让她寂寞地退场了;
    
    听说她走了以后,当天就有红头文件任命了新的接班人,曾经她所有的手下马上有了新的领导并开始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听说她走的时候,很落寞,公司里惯常的欢送同事的场面并没有发生在她身上,只一个人冷冷清清,抱着属于自己的东西,静悄悄的离开;
   
    她问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我?
   
    她问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人跟我对着干?
   
    她问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下场?
   
    她问我: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可是我只是想尽我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好,让我的业务员能够安心地工作,让公司的业务能够不断的扩展,难道我真的做错什么了吗?

    她是我的顶头上司,也是我踏入社会进入公司的第一位启蒙老师。印象中的她,总是风风火火。嘹亮的嗓门,豪爽的大笑,充沛的精力,缜密的思维,圆滑的处世,耿直的性格。你若跟她一起,一定会被她感染,无论开心抑或抑郁。是她,让我褪去了初出校门的懵懂;是她,让我见识生意场中的尔虞我诈;是她,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看这个社会;也是她,教会我如何在这个纷繁复杂的染缸中保护自己……可如今,斯人已去,物是人非。

    我无意去为她落寞地离去辩解什么,只是让我明白了世态炎凉。想当初,她也曾经是个多么辉煌的女人,众人众星捧月般地围绕在周围。可是当光环退去之后,陪伴左右的只有那一声声的叹息……

    不知道多少年以后我会不会像她一样,但是,直到现在,我仍然无法正视这样的结局。夜深人静的时候,耳边总会想起她的声音: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该怎么办,我已经对自己失去信心了……人走茶凉,我无能为力,但求下一个落寞的声音不是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