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炖牛肉说起

(2016-05-16 22:23:33) 下一个

多年前的一部电影“Julie and Julia",认识了大名鼎鼎的Julia Child, 当时似乎网络上一下子大家都在学做boeuf bourguignon, 红酒炖牛肉,偶从那时才知道像Le creuset,Staub...这些铸铁锅的名堂。

去西区的法式餐厅尝了味道,自己回来也做了,感觉就是地道的法国普通家庭冬日温馨的家常菜,很入味,汤汁渗进常常和它一起配的奶香的土豆泥,心都化了。

它的要求不能用劣质红酒,可在加拿大的稍微好一点的红酒都不便宜,如果不是请客,我常常用一瓶啤酒代替,当然味道很不同,和红酒牛肉牛头不对马嘴,但好像更中式,所幸最后撒上葱粒,配上米饭也好好吃。

今天的就是:

 

这么多年来对牛肉的cut还是不清楚,这个是用的POT ROAST的大块牛肉,切成5CM见方,擦干,撒盐和胡椒,油里煎一下,锁住水分,拿出来放一边。

切小块的洋葱(我用了一个半),番茄(我用了小番茄一杯)在有剩油里煸透,倒入啤酒,把锅底刮干净。

一起倒入可以进入烤箱的锅子,铸铁锅是首选,加一大匙面粉,高汤或水加热至沸,放入已经预热350F的烤箱,烤2小时。

拿出来,再加蔬菜象胡萝卜之类,再烤1小时。

拿出来开着盖子在炉子上(stovetop)上把汤汁收收,摆摆好看,就开吃吧。

我做它也是由红酒牛肉延伸出来的。做啥菜,最好拿经典的菜谱演练一遍,了解其所以然,然后自由发挥,有时看看菜谱写的洋洋洒洒,等你知道怎么回事了,就觉得好简单了。延伸到平时做大多数事都这样吧。

这个才是Julia Child的Boeuf Bourguign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到访,是的我放了洋葱,但没有pearl onion 和蘑菇,荔枝100一定很会做菜!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做得很赞!里面也可以放少许洋葱和蘑菇。我以前也常看J.Child 的烹饪节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