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贝丝炒莴笋

(2006-12-29 14:53:01) 下一个


我是不是有替大统华做广告之嫌,7,8年没看到吃到的莴笋今年竟然在Surrey Central的大统华现了身影,这怎不叫俺激动不已。没想过做什么怎么做就拿了一袋。

说真的,只记得过去外婆大多数时候是凉拌的,怎样配调料也不是很清楚。想到网上来查个究竟。却发现了一个从来没听说过的去,号称上海菜的干贝丝炒莴笋。想想干贝就是那种鲜得掉眉毛的东东,和什么在一起都好吃的,而且正好有妈妈让人带来的一罐已经炒制好的干贝丝。

简简单单的混炒,出来的竟然这么鲜美,从此这个菜的赞扬词不断地出现在老公的口中,我们的餐桌上由多了一样过去不知道的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pagegreen6,才知道你是四川美妹啊,过去共事过的四川MM各个漂亮能干,可以想见你的样子.谢谢分享这么多的莴笋做法,我一定会试试看的,多保重哦!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昨天给忘说了,莴笋是我家乡四川最家常的蔬菜。素吃生吃清新爽口(如凉拌三丝来夹面饼,拌木耳,麻酱拌莴笋叶,素炒等)。肉吃它善于吸收肉的鲜味,常见的有莴笋炒肉片,在烧肉,烧排骨,烧鱼里面放莴笋出来味道那叫一个霸道!此外,火锅,清汤肉片,下面条放莴笋叶也是绝佳。你也可以自己发挥,真是怎么做都好吃。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念莴笋啊,俺最爱的蔬菜~这里没得卖,只有眼巴巴流口水的份了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湖艺MM,你又谦虚了,我很喜欢你很多的菜和很多的IDEA.偶只会照葫芦画瓢.
谢谢你特地来告诉我蓑衣黄瓜,我在网上找到了,谢谢你!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我一直很喜欢你的菜和点心,很专业的,可能你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在我看来,如果那天偶能拍出象你一样的照片,我会很激动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凯西,昨天做的墨鱼很好吃,以后可以当作爬梯的一道菜。可惜做得太少了,切得也难看,不好拍照。最近做了好几个私房菜都没拍,可能有原主人的样本,我就觉得自己做的很难看。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凯西拍的好,菜做的也专业。偶的菜一看就是业余水平。
顺便告知,网友Uptrend 弹簧瓜学名叫 蓑衣黄瓜,切法到孤狗
里找,if再有问题,偶会把偶琢磨出来的业余经验相告。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凯西,今天做你的墨鱼,但愿能做好!那天跟你的帖子时想说我老公去买PUFF PASTRY没买到,下次我自己去好了。结果电脑老出问题,就懒的再打了。

你的菜和图我都很喜欢。不过这张有一些虚了。其实就是你们很平常的菜我都爱吃,毕竟口味不一样,我们平时很少做。我很喜欢江浙一带的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