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家产的榨菜鲜肉月饼

(2006-09-24 22:06:23) 下一个

没有多久就是中秋节了,在温哥华也可以闻到月饼大战的硝烟,老公已经买过月饼来尝先,但家有小女看到一点都不感冒,不屑一顾,我知道她会比较喜欢肉肉的,再说自己也馋,鲜肉月饼只有自己动手了。

  • 馅:半磅肉末,1/3 包榨菜切末,调入料酒,姜粉,鲜酱油,糖,水,麻油,胡椒粉搅至上劲
  • 水油皮:面粉250克,酥油50克,水100克,揉搓成光滑不粘手的面团,分成15份(图上1)
  • 油酥:面粉125克,酥油65克,揉搓成团,分成15份(图上1)
  • 每份水油酥面团搓园按扁,包入一团干油酥(图上2)
  • 擀成长薄片(图上3)
  • 卷起(图中1)
  • 擀成水饺皮,包入馅,收紧口,按压成扁平型(图中2,3)
  • 平底锅稍微煎一煎定一定型,然后在375F 的烤箱里烤12-15分钟(图下1)

趁热吃,不错。

这个做法做出来得更像苏式月饼,所以我用这个皮做了豆沙的。很不错的说。

其实鲜肉月饼是用平底锅刷油小火慢慢烤出来的,有空再试。因为想照着方子做,试试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月饼上面的字我是用毛笔沾了食用色素一个个写出来的,觉得还蛮像回事的,自个儿骄傲一把。

参考来源:《上海家常菜》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说起这本书,是我刚结婚的时候买的,很兴奋地离开家,非常向往着自由的过小家庭的日子。好景不长,只有三四个月的时间,还是吃会爸爸妈妈那里。一直到七年前出国,这本书一直放在厨房的抽屉里,时常翻着,封面都坏了,但依旧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谢谢过来,我没有很大很新的厨房啊?还在dreaming 当中!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的鲜肉月饼看着诱人,可我也爱看你们家厨房,又大又新,真羡慕!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To pagegreen6: 不谢,祝成功!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To 玄米: 好啊,羡慕你的漂亮插花!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to lily72ca: 酥皮点心好像是可以用植物油做,只是我没有做过,以后有时间我也想试试看。如果你什么有好的方子可以分享吗?
pagegreen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凯茜!超喜欢!
决定这就照猫画虎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又闻着味儿了,我也准备试试看了.
LILY72CA 回复 悄悄话 我用植物油代替SHOTENING做过, 就是没你的好. 这次我要试试你的方法了.你的让我想起了京八件. 非常感激!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你好,Carolin,酥油英文名叫Shortening,在任何Grocery Store都有,在黄油附近可以找到。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hilliepuppie,常来坐坐!
carolin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酥油是什么?
PhilliePuppie 回复 悄悄话 wa~ good job!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多吃点!谢谢衣带姐姐过来!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再来一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