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酿

(2006-08-08 13:45:31) 下一个

女儿和老公都喜欢吃酒酿,空嘴也可以吃很多,我喜欢酒酿圆子,最好再加上糖桂花,味道更好。

记得有一次去成都出差,我们三个上海女孩子自己点菜吃饭,看到有醪糟园子就点了一个,我们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结果上的就是酒酿园子,看来各地都有吃酒酿的,只是叫法不同。

在国内可能不会自己去做酒酿,在超市里很容易就能买到,谁都不会去费这个时间。住在温哥华,大统华也有卖。但自从找到有酒药卖后,就自己开始做了,这东西及其容易,也不用多少时间,关键是容器和制作过程不能碰到一点油。

第一步,做三杯(生的量)糯米饭。我就用电饭煲,水稍微比平时做米饭少一点。

第二步,磨碎酒药。我用了两颗,把酒药放在厚塑料袋里,用擀面杖隔着袋子滚动,直到酒药看上去像粉末一样,待用。

第三步,桌子上摊好锡纸,尽量大一点。糯米饭倒在上面,摊开,目的是让它凉一凉。

第四步,拌入酒药。待到糯米饭可以用手碰了,这个温度就不会把酒药的效用杀死了,旁边装一碗凉水。现在就可以把酒药撒上去,用手帮忙来拌匀。因为糯米很粘,所以手可以沾些水来弄。

第五步,装入容器,当中挖一个洞,上面盖上保鲜膜,盖上盖子,在温暖的地方呆上两至三天,当中可以打开盖子观察一下,但不要太频繁。好了后,盖子一打开就可以闻到浓浓的酒香,中间的洞洞里也都是汁水。这时你就可以把它移入冰箱了。

看上去步骤很多,你做了就知道有多容易。

再给我的容器做一个广告,我是这次在中国买的这个四面都lock的保鲜盒,密封非常好,放汤汤水水的东西盒子倒过来都不会漏出来。回来后发现这里也有卖,我是在sears看到的,价钱都差不多,是个好东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ed2006,不谢,祝你成功!
ed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详细的说明,周末一定试试.刚做砸一回,希望这次成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