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波逐流的凱茜

在每天簡單平凡的隨波逐流的生活中,包含著驚喜,失落,悲傷,隨著歲月的流逝,最後都歸於平靜。平平淡淡才是真。
个人资料
凯茜Cath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肉大馄饨

(2006-08-16 22:13:20) 下一个
家里所有的人都喜欢菜肉大馄饨,也是从小吃到大的小吃,当然我们也常常当一顿午餐或晚餐,因为已经包括了蔬菜,肉,汤。只是做起来会比较麻烦。但是家里做的肯定绝对比外面买的好吃,所以冰箱里速冻饺子常备,却从来不会买速冻馄饨,当然也有不会包饺子的原因。

我自己包馄饨,比过去在国内包已经省却了一些步骤。不容易买到荠菜,我懒得用青菜,而是用切好的冰冻菠菜代替,省却了水煮和切碎的步骤,下面就是我用的方法。

材料:菠菜,肉末,豆干,香菇,榨菜,蛋,最好放些虾仁。
调料:料酒,盐,麻油,胡椒,葱末,姜末,






汤: 最好有肉骨头汤,或自己熬得鸡汤,我是图方便直接用罐头鸡汤
配料:蛋皮,紫菜,虾皮,葱末





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喜欢馄饨的真不少!
oldgoods 回复 悄悄话 想死上海的菜肉大馄饨了,看上去你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太诱人了,
能吃到就好了
原色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流口水........
猪豆豆 回复 悄悄话 香啊!!!馋S我了。。。
逗你玩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