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顺风

(2007-03-29 17:28:55) 下一个

后天就是我的斯里兰卡的师姐去往新的地方工作的时候了。她其实去年就毕业了,当时没有觉得留在美国,而是决定回国。可是刚刚回到自己的国家,就发email给我们说自己后悔了。

今年圣诞前,她又来到了美国,回到了我们实验室。那时的她变黑了很多,在那半年她究竟经过了多少事情,具体不得而知,只知道她辗转了几个国家,也经过了战争。圣诞前那个下午,每个人都心不在焉的在岗位上,她问我,可以放一点音乐吗?随便什么都可以。我就点开网页放出来。她那时在准备第一个面试,心中的茫然和沧桑可以想见。我问她是不是很想家?她点点头。神情中有深深的寂寞。后来,我们又讲了很多,她从热带来,不能适应这里的天气是自然,而且她也是医学院毕业,去年的match失败对她也是很大的打击。 “可是,你去年毕业了,你以后都自由了!”她也笑了,说这是去年唯一让人高兴的事了。在圣诞节这个人人都回家的日子,我们两个没有办法回家的孩子在那里听着音乐,互相鼓励的情景现在还历历在目。

过了新年,她面试回来,给人的感觉很轻松,因为对方肯接受,在等待她的决定了。然后就是等待一些文件的过程了。今天下午她给我们show了一下她未来的老板的照片,说他是如何的nice,而且他是MD,主要是在医院临床工作,所以对她以后的方向应该是会有帮助的。现在的她,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我们也很为她高兴。昨天,全实验室照了纪念照,才注意到原来我们已经这么庞大了。

其实,我常常在想,在你觉得最难过的时候,一定是事情有转机的开始。Anyway,祝她在新的地方能够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在你觉得最难过的时候,一定是事情有转机的开始,很对啊.就象你滑到了谷底,再走就只能往上走了.勇气是一个想有就有,不想有就没有的东西.给你打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