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冬天

(2007-02-17 22:32:52) 下一个

严寒的冬天。每天在我的apartment和我们工作的地方之间游离。整整一个多月,从我搬回到这个小镇,地上的积雪都没有融化过。有时候气温可以到零下30度,寒冷的天气仿佛也冰冻了人的意志。有时候寒风吹过来,直扑到脸上,打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只好反过来退步走,一边念着:退着走一步等于正走10步的锻炼效果呢!回到家里,看着双颊被打的红红的,苦笑都不得了,因为脸已经僵硬了。好在,现在有朋友拜访,带了很多的麦片,杏仁茶,回到家冲上一杯暖暖的茶,两个人对着喝,减轻了几分寒冷。

前一两周,我们实验室一个韩国博后的两岁的女儿被查出diebetes,他一周多没有上班,他的女儿很可爱,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喜欢和人碰杯,然后害羞的一笑,走的时候会和人握一握手,笑的很好看。他期间回了一次实验室,问他,他笑着说:it is a hard time for me. 然后又去医院了。

前几天,终于由于冷了太久了,我的车也打不着火了,换了新的电池也无计于事。一个朋友家的养到28岁的祖母马也因为抵御不了严寒过世了。

昨天晚上,在早上做了一个关于depressionpresentation,下午又和老板做了下周的presentationrehearsa,回到家已经是exhausted,我们实验室还有一个新年的私人聚餐,打理精神,showermake up,带上朋友去到那里,看到满满的一桌菜,好多很久都没有看到的菜,笋,猪肚,牛骨罗卜汤,甚至还有武汉的热干面,珍珠圆子。坐下来,感到好温暖,也很感动。然后看到我们的韩国同事,还有他一家人,他的女儿看起来没有上次那么活波,可是我拿着我的杯子过去,她仍然会害羞的一笑,然后和我碰一下杯。他告诉我们他本来英文不太好,觉得语言是一个很大的障碍,他说在医院的时候,他却听的懂所有的英文,看来人应急的能量是很大的。吃完饭,男人在一边喝酒,我就和她妈妈和她妹妹一起跳three bears,在我们分别的时候,她仍然会和我握手,这次还来了个飞吻。我同事说下周他就会去上班,因为他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要坚强的面对。

今天,和几个美国朋友共度spring festival。做了卤菜和饺子,出门去,可以感觉到太阳的暖度,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感觉到的。也许,春天真的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瑞德 回复 悄悄话 糖尿病没有那么可怕了,只是在一个2岁孩子身上,的确很少见。
很久没有来过,给你拜晚年了。
哦,对了,这是我的别名. :)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所以,珍惜生活吧.Stay warm!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Spring is coming soon! Smile and Cheer so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