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胖兔

You're nobunny till somebunny loves you
正文

兔爸语录(二)

(2006-12-23 21:11:16) 下一个

智商问题

自从南瓜进了门,我们经常拿他和球球做比较,尽管兔子和猫本性不同,这样比
对两个孩子有失公平。不过不比不知道,一比才觉得球球真是从小为非作歹顽劣成性。

球球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在家里到处乱窜,还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牛脾气,一有机会就搞点破坏。而南瓜别看是流浪猫出身,在家特别老实,从来不惹事生非。他喜欢坐在地上歪着脑袋好奇的看着我们的一举一动,还时常露出一副怯怯的神情。真不知他在外面是怎么混的。

球球一度看上了冰箱下面,想方设法往里钻。每次我们都逮住现行教训他,可他每次都是老老实实挨完训,等我一转身不注意,继续往里钻。我只能想方设法的拿东西堵。别看他个子小,蛮力气可不小,他连拱带咬的折腾一阵子后总能突破防线,把我气得冒烟。终于有一天他胖得钻不进去了,这场战斗才算结束。然后他转移目标,看上了床底下,并且很快钻研出开卧室门的方法。这回,我彻底放弃斗争,他爱去就去吧,反正床下面没有电线。南瓜刚来时也对冰箱下面感兴趣,并且钻进去一回,我赶紧拦住,以为又一场拉锯战开始了。南瓜一看不让钻,就乖乖的再也不打冰箱的主意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球球痛恨剪指甲。每次给他剪指甲都是一场痛苦的战争。好在兔子不用洗澡。有了球球给我们的教训,再加上听说很多猫都怕水,第一次给南瓜洗澡的时候,我们做好了挂彩的准备。没想到,南瓜被兔爸抓住放进水里时,只是可怜巴巴的叫了几声,稍微蹬了蹬腿。再后来给他剪指甲,他也没太挣扎,只是哀哀的叫,一副要哭的表情。看着南瓜逆来顺受的样子,兔爸很认真的问我:“你说这猫是不是弱智啊,他咋就这么老实,不知道反抗呢?”看看,这人都被球球折磨成什么样子了,整个一受虐狂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们的球球了,再当上趣文,我是你们的FANS。等侍更多的文章和相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