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胖兔

You're nobunny till somebunny loves you
正文

人约黄昏后(二)

(2006-10-18 22:02:33) 下一个
一连十来天没见到咪咪和黄黄了。我依然每天晚饭后下楼去找找他们,甚至还开着车在小区里转上一圈,可是,他们却踪迹全无。倒是又发现了一只灰白猫,体形比咪咪大不少。不会是他把咪咪他们的地盘占了吧?也许,咪咪找到了更好的地方?

正当我暗自猜测之际,黄黄终于在周四深夜我回家的时候出现了。他正舔着路中间不知谁掉的一滩吃的,听到汽车的声音,赶紧往边上跑。我放下车窗叫他,他却头也不回的钻进车底下。唉,这个笨猫!我赶紧回家盛上一碗猫粮,拿着手电下来。不知邻居要是看到我大半夜的边走边小声叫“咪咪,黄黄“,还晃着手里的碗,会有何想法。兔爸事后说:“幸好不是月圆之夜,你伸着脖子叫。“我ft. 等走近黄黄藏身的车,忽然听到喵喵两声急切的猫叫,接着黄黄就从阴影里闪了出来。他到底还不太笨, 居然也认识我!可是还是胆小,他只敢从汽车底下钻来钻去跟着我往小区里面走了几步避开出口。我把猫粮撒在人行道上,他终于不顾一切的钻出来扑上去大吃。他显然是饿坏了,都不好好嚼就往下咽,几乎噎到自己。看着黄黄狼吞虎咽的吃着,我又四下张望,咪咪在哪里呢?平常他们两个总在一起的,可是这回,直到黄黄吃完,她也没有出现。咪咪是认识我的呀。难道她离开了黄黄?这天是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接近零度,她能吃到足够的东西抵抗寒冷吗?

好在咪咪没让我担心太久。周五傍晚她来了!也许是黄黄告诉她了点什么?她就等在我楼下。我出门没走两步,她从汽车底下走出来,沙哑的冲我叫,可怜的让人心疼。她也真聪明,看我没立刻转身回家去拿猫粮,她居然自己就向门口走,边走边回头看着我。没说的,我赶快回去拿了猫粮。她一头扎进碗里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过一会儿,黄黄也来了。我以为会出现两只猫头凑在一个碗里吃东西的温馨场面,可是,我错了!咪咪居然哈黄黄,还伸爪子拍,不许黄黄靠近饭碗!难道猫不讲母子情深?还是咪咪认为黄黄足够大了该像一只成年猫那样对待?我不明白,只好又去给黄黄拿了些猫粮。看着两只猫埋头苦吃的样子,我替他们担的心终于放下了。

回家以后,又用两只猫教育球球,让他珍惜幸福生活,不要挑食。可是,这小兔崽子照样把草划拉了一地,挑最好的几根吃完,晃着两大耳朵蹦蹦跳跳的找兔爸要零食去了。唉,独生子女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们家球球,有了新宝宝南瓜,也要记得多上球球的PP和趣事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