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斋食坊

用心做菜, 用菜绘画, 用画装点每餐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家家做射雕宴 - 第一宴

(2006-11-06 18:05:13) 下一个


喜欢看武侠小说, 常被里面的食物馋到. 前一阵看<<射雕英雄传>>, 流口水啊. 索性自己做了解馋, 颇有小时候做家家的快乐. 贴上来也给大家解解闷, 水平有限, 请轻砸.

第一回  风雪惊变

1. 张十五谢了,将铜钱放入囊中,便欲起行。村民中走出一个

二十来岁的大汉,说道:“张先生,你可是从北方来吗?”张十五见他身材魁梧,

浓眉大眼,便道:“正是。”那大汉道:“小弟作东,请先生去饮上三杯如何?”

张十五大喜,说道:“素不相识,怎敢叨扰?”那大汉笑道:“喝上三杯,那便相

识了。我姓郭,名叫郭啸天。”指着身旁一个白净面皮的汉子道:“这位是杨铁心

杨兄弟。适才我二人听先生说唱叶三姐节烈记,果然是说得好,却有几句话想要请

问。”张十五道:“好说,好说。今日得遇郭杨二位,也是有缘。”郭啸天带着张

十五来到村头一家小酒店中,在张饭桌旁坐了。小酒店的主人是个跛子,撑着两根

拐杖,慢慢烫了两壶黄酒,摆出一碟蚕豆、一碟咸花生,一碟豆腐干,另有三个切

开的咸蛋,自行在门口板凳上坐了,抬头瞧着天边正要落山的太阳,却不更向三人

望上一眼。

 
 郭啸天斟了酒,劝张十五喝了两杯,说道:“乡下地方,只初二、十六方有肉

卖。没了下酒之物,先生莫怪。”张十五道:“有酒便好。听两位口音,遮莫也是

北方人。”杨铁心道:“我两兄弟原是山东人氏。只因受不了金狗的肮脏气,三年

前来到此间,爱这里人情厚,便住了下来。刚才听得先生说道,我们住在江南,犹

似在天堂里一般,怕只怕金兵何日到来,你说金兵会不会打过江来?”


 







家里没有咸蛋了, 就做了茶蛋充数. 自己觉的茶蛋比咸蛋更配酒.

 



来几张全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毛班长, 真对不住, 这作业还没做呢. 我电脑里还有点儿别的吃的, 过几天等我得空时, 贴上来给您先充充饥.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妙斋MM:
偶等着你的 射雕宴 - 第二宴,快上啊~~
MagicHouse 回复 悄悄话 湖J, 谢谢你的大力支持. 不知有没有下集呢. 你这几天累着了吧, 赶快休息, 休息好了还接着上菜.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接著顶,一出手都是大作,创艺好,厨艺精致。静候下集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玄米, 我是忙里偷闲. 谢谢你喜欢.

毛J, 原来你也是武侠迷,同好同好. 一起做?

衣J, 是好有趣. 有没有兴趣也做一做? 那该多有趣.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把小说里面的美食搬到自家的餐桌上,简直比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还要有趣,good idea! 这才是《射雕》的第一回,看来俺们一段时间内有好东西吃啦,期待ing~~~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的这个宴棒~我过去武侠小说看遍,喜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个闲情逸致。收藏了。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