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第七次放射治疗 2017-1-9

(2017-01-09 04:44:02)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个稀奇古怪的梦,醒来时还不到十一点。

吃了安眠药后接着睡。可半夜两点多就被同病房的病友弄醒了。翻来覆去几次,慢慢睡着。

早上七点一刻醒来,同病房的病友已经准备好去做肺镜检查了。

我问了护士姐,今天我有放射治疗吗?

护士姐说,放射科会来电话通知的。她抽了我两管子血,没说是做什么用。

早餐又是干面包,硬着头皮吃下去,还吃了丈夫前天给我带来的西红柿,猕猴桃,还吃了个苹果。

同病房的病友肺镜检查完,回到病房,我才被护士姐推去了放射科。

今天没等很长时间就轮到我了。做放射治疗的护士姐不是上周的那位了。放射治疗的时间长短是一样的。

回到病房后,突然一阵恶心,早餐吃下去的东西,一下子都吐了出来。

好在时间已是午餐时间, 护士姐收拾了我吐了东西,端来了午餐。我也饿了,管不了那么多,漱了漱口,就吃了午餐。护士姐有些惊讶,说我刚刚吐了就能再吃?

我说我饿啊。

午餐时,同病房的病友也恢复了元气,陪着我一起吃午餐,聊天。

我说我好饿,再来一份我也能吃的,只是怕自己的胃经不住折腾,还是忍忍吧。

-----------------------------------------

在网上读到了这样一段话,抄在这里

知足:
     今天我们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了,说生命过半,毫无悬念;说余生还长,不可预算,也许百年不止百岁、或许明天就是百年。对个人来说,已度过了漫长的多半个世纪;对历史而言,只是飘过了一丝雪花的瞬间!与同龄人一样,曾有过理想、作过美梦,也经历过饥饿、尝试过苦难;儿时有过“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三转一响、土豆牛肉”的期盼、老了也享受过呼机手机、电视电脑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几十年间,入地(地铁)上天(飞机)超越了历代帝王的待遇,隐身(网络)亮像(视频)纠结了千古神仙圣贤的智商!从当年骑自行车出门的美感、到如今乘飞机出行的平常;从漂洋过海的环球旅行、到旷世缥缈的虚无网游;我们这一代,人生经历跨越了几千年、生活品质超过了无数代!而如今,从作儿孙到了当祖辈、从童音朗朗到了白发苍苍,从踢足球跳皮筋、到了太极拳广场舞,我们渐渐老了,我们将走向永恒!但是,我们值了,我们该知足了!我们这一生,没有经历兵荒马乱的战争、流离颠沛的逃亡、国破家亡的痛泣、妻离子散的悲伤!国有不平,我们基本生活无忧!世有不公,我们安全逍遥自由!虽也辛劳,却是为了孝敬父母和儿孙幸福!虽有苦衷难言,总还对得起社会和人生!我们要放飞梦想、抚平心情、笑看世界、乐观生活,在一天天的衰退中一步步跟进,在一年年的落寞中一年年焕发靓丽的尊容!儿时的幻想被我们变成了理想,年少的傲狂被我们化作了美好时光……我们对得起自己的人生,对得起社会的期盼,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谢谢空气和阳光,谢谢父母的抚养,谢谢社会,谢谢国家,谢谢朋友,也谢谢……我们还将努力的活着,迈着潇洒的步子,有尊严的迈向人生的尽头…………2016已经成为历史,崭新的2017将给我们一个全新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Shelwen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刚做了脑瘤摘除和GAMMA 刀手术,还活着,还在上班,与你共勉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霞 is rosy, you might ask nurse to move you near window to see white clouds.
Berrylover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章。请多保重。现在癌症已不是不治之症了。保持乐观的心态。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文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保重,现在只是黎明前的黑暗。 祝早日康复。
laocheng2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愿早日康复。
玄武故人 回复 悄悄话 霞,非常钦佩你的勇气和乐观的心态。我们大家和你站在一起和病魔战斗。在此期间,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来坚持治疗至关重要。可以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祝愿你早日康复!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放疗、化疗不一定能完全杀死癌细胞,但是杀灭大多数,剩下的你自身的免疫系统可以杀灭,良好的心态和强大的内心是战胜癌症的不二法门,一定要多和亲朋好友联系互动。放疗、化疗是一个极度摧残人体功能和意志力的治疗过程,他在延长生命的同时也在延长痛苦,所有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在躯体的严重不适中,生物钟时间是自然时间加倍甚至几倍,所有经过这个治疗的朋友回忆那一段过程都是黑暗的,但是亲友互动、阅读甚至玩电子游戏都可以缩短他。祝继续乐观,战胜癌症后顺利康复!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转帖,很喜欢! 每天惦记来看看你的日志,盼望你早日康复! BLUEFOREST 建议很好,有一种咸味的五谷快速糊,开水一冲就能吃;
77889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你的转帖,知足是一种幸福的境界!望你保重,对自己有信心,对医院治疗有信心!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能吃,就是好征兆! 非常欣赏你转帖的“知足”。对过去的每一天知足,对今天知足,不去管其它。谢谢你的分享。同龄人。保重!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让你先生买些麦片粥,芝麻糊,开水一冲就行了,再买些袋装小菜也像家常早餐了。也可买些碗装的方便面,不是健康食品,至少可以换换口味。医院有开水吗?再买个电热杯。祝福你!
huhu88 回复 悄悄话 花些时间了解一下最近的治疗方法,不要全盘听医生的,尤其是化疗,要三思。不知道你具体情况,是不是适合免疫疗法,冷冻手术之类的。祝霞姐一切顺利,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