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八节

(2016-03-07 15:52:39) 下一个

记得在国内上班时,这个节日,女同胞都只上半天班的,工会妇联会给女同胞送来电影票,洗发香波什么的。

说起洗发香波,我25岁时都不会用,或是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东西。

第一次出国去日本,指导教官日高照晃教授接我去他家做客,留我过夜。他夫人问我洗头要用什么样的香波,我没听懂,就说有香皂就好。着实为难了教授夫人了呢。

从我记事起,洗头就是用肥皂的,只是头发油性大时,洗完后的头发仍是粘粘糊糊的。老妈就给我用些碱,才能洗干净。后来有了洗衣粉,用它来洗头,油腻就很容易洗掉了。下放到农村时,没有洗衣粉了,肥皂倒是有,可也没有碱了。洗头又成问题了。农村的姑娘们用灶灰泡水,然后用其水来洗头。灶灰泡水后是碱性的,也能去油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