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右脚的接骨手术

(2015-07-09 14:44:37) 下一个
右脚的接骨手术 2015-7-7



手术前的样子, 一周多了也不见消肿


按医院要求一大早不吃不喝就来到了医院,(这个医院是著名F1赛车手舒马赫的妻子生产过 的医院,妇幼科因此而出名,外科也是这个医院的强项)跟老公告别后,护士姐让我换上了医院的手术衣,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轮到给我做麻醉。说是怕我麻醉醒来后会呕吐,采用脊椎麻醉。脊椎麻醉的风险是万一感染下身就会瘫痪。麻醉师说现在医术和科技进步了,麻醉用的针很细,消毒也很好,几乎是没有感染的可能性的。


记得剖腹生两个孩子时就是用的这种麻醉方式,挺着大肚子还要弯腰让脊椎骨伸张开,今天没有大肚子,倒是不怎么难,只是那针管进入脊椎的时候,感觉到坐骨处发酸,不多久,双腿发热,是麻醉药开始起作用了。


没想到是整个下身的麻醉,护士姐用个什么带尖尖状的东西来扎我,问我还有没她说有感觉,我还有感觉啊,她说,你能感觉到我在触你,但不感觉疼吧?那倒是的。


自从被推进麻醉间,左手上插上了输液用的针头,护士姐告诉我说,是输液(Infusion)用的,胸前还被按上了几个测心电图的圆片片,左手食指上夹上了测心率的夹子,躺在手术床上,听到耳边“滴滴”的声音,感觉自己的生命就这样交给了他们了。我并不怕死,就是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也没什么遗憾,后悔的。

进入手术室后,观测仪器更换成手术室内的仪器,在这“滴滴”的声音中,身边出现了两位穿手术服的年轻医生,接着又来了几位穿手术服的年轻护士,只是这时我两腿已经开始不听使唤了,人也有些恍惚,记不了得他们是否跟我自我介绍过了。因为没带眼镜(身上的所有饰物-甚至婚戒都要统统摘掉)也看不清他们的面孔,只是隐隐约约看到一位医生抗起了我的伤脚,在大腿上环上了什么。接着护士姐就说现在要给我一些睡觉药了,没多久我就睡着了。

醒来时,我已被换了病床,躺在苏醒间里了。我病床的左右两边也有正在等着手术后醒来的病人。


这里的护士姐跟我说我要在这里先躺一会儿的。上午进手术室前就有些头疼,这时又感觉到头疼。护士姐说大概是因为我一上午都没吃没喝的缘故。我想坐起来一下,可整个下半身都不听使唤,伸手摸摸大腿,像是在摸一团裹了上好皮质的棉花,感觉不到自己双腿的存在。


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再次醒来,看到墙上的挂钟,时间已是下午两点差几分了。护士姐把我的东西放到了我的病床上,说一会儿病房的护士就会来接我的。


这是间三人病房,我在中间,好像是对我的特殊照顾,靠门或是靠窗的都不好,反正我不喜欢,中间最好了。


护士姐帮我把我的东西放进了病房的患者用柜门里,嘱咐了我一些什么,我没记住,只记得给了我一个紧急按钮,让我有事就叫她们。


时间才下午两点多点,可能是因为点滴了一瓶药水的缘故,我不觉得渴饿,我想起昨天婆婆的养老院打来电话的事,昨天和今早都忘记跟老公说了,忙问护士姐,这里能不能用手机,护士姐说能用,我就找出了手机,给老公打了个电话,告诉了他养老院的事,老公说那他一会儿就去一趟他妈妈那里。这老公,回来了,若不是我提起,他还没想去看看他妈?我问他现在在哪儿,他说他在一家五金超市。


双腿还是没有感觉,就连想换个姿势躺着都动不了,只好又睡了会儿。来了位穿白大褂的年轻大夫,跟我说,手术顺利,只用了两段钢丝,一段牵引着断裂开的骨头,一段缠绕着断裂处。大夫还说,我现在可以试着用这脚走路了,只要不是痛得受不了。


后来先后又来过两位大夫,是来跟我的那两位同房病友说她们的病情的,我在迷糊中,也没听清楚都说了些什么。

下午四点多,老公来了。老公说我看上去脸色比昨天好,是好好休息过的样子。

昨晚睡得早,今天在这里除了手术就是睡觉了,可不是休息得好吗?

医院的晚餐是两片面包。一点点面条色拉,和一小杯酸奶,一小盒罐头鱼。老公帮我在面包上抹了奶油什么的,我也只吃了一片半色拉和酸奶都吃了。六点多,老公告辞了,说是去这家医院所在的镇子上的一家中餐馆去吃晚饭。

晚饭时,麻醉剂的作用消失了,伤脚开始痛了,是那种酸酸的深痛,晚饭时吃了医院配给的三片药,估计有一粒是抗菌素,其它两粒是止痛药吧。

来到病房后,喝了不少水,护士哥来查房时,让他陪我去了趟厕所。晚上就躺在病床上,用手机写了这些。还不知道该怎么样把这些传到电脑上去呢。


手术后的第二天 2015-07-08

手术后伤口的疼痛钻心刺骨,夜里醒来好几次,去厕所很费劲,绷带下的脚肿得高了,固定用的鞋就显得小了,我干脆脱了那只固定鞋,把伤脚放高,还是痛,午夜过了我还是睡不着,吃了医院给的夜间用药,才睡得安稳了。早上不到七点就醒来,拄着拐杖去了厕所,回到病房,护士姐热心地帮我洗漱,八点多了才吃早饭的。

早饭很丰富,我吃得还慢,吃到九点了还没吃完,主治医生都来查房了。靠门睡的同病房的病友今天可以出院了,主治医生说我明天也可以出院的,我说这个固定鞋小了,我的脚肿得放不进去了,他说再给我配一只绷带鞋,穿一周后,脚应该消肿了,再穿固定鞋即可。

因为昨晚没睡好怕怕,主治医生走后,我又接着睡了一觉,直到医院的一位按摩师来给靠窗的病友做恢复锻炼。

这位按摩师看了我的脚,跟我说,我可以前后活动我的脚(踝关节),但不能左右活动。靠门的病友等到了十一点多才离开的,靠窗的病友来了三位探病的,一直呆到我们午饭后才走。

老公一直没音讯,想必下午会来的。

正准备睡会儿觉的,护士姐送来了咖啡,看看墙上的时钟,已经两点半了。午觉就不睡了吧。躺在病房上,用手机看小说,没一会儿,老公就来了。


老公给我带来了半个西瓜,他已经切好了,我直接就吃掉了。这医院里的伙食还就是缺少水果。

出院了 2015-7-9
早饭还没吃完 就被推去做了 X拍片。早饭后,病房的主治医师来查房,给我的脚换了包扎,跟我说可以出院了。老公接我回家的路上,两人去了一趟超市。买了些吃的东西。
回到家里,吃了点心就躺下睡了一觉,然后起来 做晚饭。脚上的伤口还是 有些疼,不能久站。

饭后,打开绷带,看到伤口还有血液流出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