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仙人掌也会枯亡

(2015-01-11 06:44:02) 下一个


仙人掌也会枯亡    2015-1-11


要搬家了,开始收拾家里的东西了。起居室窗台上的盆栽植物中,有一盆是凯文送给我的仙人掌。20多年了,它一直在窗台上顽强地活着。有时我外出的时间较长,没能给它及时浇水,在它长长的茎杆上就会出现一个萎缩圈,我接着给它浇水后,它会新长出丰满的茎杆来,但那个萎缩圈却是依旧留在那里了。


20多年了,它从一株只有5厘米的小盆栽已经长到近一米高了,俨然一个庞然大物了。几次给它换钵子,都会被它身上的刺扎几下的。每次给他浇水,就会想起凯文。前几天老公还很怵头,这株仙人掌该怎么搬。昨天,我想在钵子里插几根长杆,把它固定好,以便搬移。可我正要去搬它时,才发现它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绿盈,整个杆茎都萎缩了,还没怎么碰它,它自己就折断了。


它这是“寿终正寝”了吗?还是这植物有灵性,知道我们要搬家了,拿它不好办,就自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见物思人,可凯文断了与我的联系已经很久了,也不知他现在怎样了呢?掰着手指头、脚指头算上去,他今年也该七十有一了。如果是这仙人掌有灵性,是不是在跟我说凯文他。。。我不敢接着往下想了,看着这盆枯萎的仙人掌,心里隐隐作痛,呆呆地看了它好一会儿。


如果我没跟凯文认识,我或许不会来德国。只是现实中没有如果。我不是饮水不思源的人。我跟凯文说过:“不论我在那里,只要你召唤我一声我就会到你身边的。”可这么多年来,我的联系方式一直没变,可他没有联系我一次。这次我要搬家了,地址、电话都要变了。如果他再不联系我,与他的联系就要彻底终断了。凯文,你到底怎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