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寒寒不过心寒

(2014-01-20 16:11:36) 下一个


大寒寒不过心寒       2014-01-20


今日大寒。天看上去也要冷下来了。


天寒并不可怕,户外寒气逼人还可以躲进屋里,屋里也冷的话,还可以躲进被窝里,或是抱着取暖器。最怕的是寒心。


今天还就遇到了寒心的事儿。


雅雄来电话,聊了近一个上午,她说她估计要放弃了。我说放弃实在可惜,雅雄的这套理论如果就这样被埋没,太可惜了。但现实问题是,雅雄上了年纪,而我们这边的头儿们又不愿意给她做机器,郁闷,心寒。


雅雄是个比我母亲还要强的女强人,是我的偶像,我崇敬的模范。今天听到她这样说,我着实心痛了。我好言安慰她,鼓励她要她写下去,把双包络曲面的方程更加完善起来。不仅是蜗杆,涡轮也是要的。


可雅雄说,她写下来又能怎么样呢,现在世界上唯一能让她的理论变成有使用价值的现实的,就是我们公司了。如果我们不给她做,她还得把这一套理论从头说给我们的转让对象去。不仅组织工作需要亚雄自己操心,技术这一块,也是少她不成的。可她现在已经是75岁的高龄了,还能否胜任这么一大堆工作,她自己心里都没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