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眼烟云-32

(2013-12-05 15:04:21) 下一个
过眼烟云-32


还是在GEA的那间程霞头一次面试的会议室,人也还是那些人。几乎是与迪维亚克同时,程霞合上了刚刚签好字的劳动合同,和那份GEA负责支付从程霞日本到德国的搬家费以及程霞在语言学校学习德语口语的费用的合同。


迪维亚克给手里的派克圆珠笔戴好笔帽,放回到自己的衬衣兜儿里,站起身来伸出手,跟程霞说:“Mrs. Cheng,
Welcome
on
board! 程女士,欢迎你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程霞也站起身来,握住了迪维亚克什过来的手,刚想说“今后还请您多多关照!”,便想到这里又不是日本,加上德语这句话该怎么说,她还翻译不好,就用英语说了一句:“here
all are new for me. I will appreciate each help you could give me!” –
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我会感谢您能给我的每一个帮助。


伯格也站了起来,伸出了他熊掌般的大手:“Frau Doktor Cheng, Jetzt
sind wir Kollege, wünschen wir uns eine Gute Zusammenarbeiten!
程博士女士,现在我们是同事了,祝愿我们合作愉快!


施耐德仍坐在原处,没有要起身的意思,等大家寒暄完,看着双方收拾起了刚签好的合同,他掏出了自己日历本,摊开来放在桌上,然后抬起手来,意示大家坐下。


等大家坐下后,施耐德对程霞说:“按我们刚刚签的合同,你从十月一日起就应开始在GEA上班了。”


程霞说:“不成问题的。我有足够的时间向延根公司上交辞呈。”


施耐德:“我估计你今年的有薪假日还没怎么用吧?”


程霞想了想,说:“的确。我只是零零散散地用了几天。我是想攒起来,用来回中国度假,看望我的家人。我想,这是你们可以理解的。”


施耐德:“当然,按劳动法规定,你在延根那里没用掉的有薪假日,是可以转到GEA来的,即使这对GEA 有些不公平,但是我们无法改变法律,也必须接受。你能不能大概估算一下,你今年还有多少有薪假日没用的?”


程霞粗略地回忆了一下,说:“估计还能有20天左右吧。”


施耐德:“如果你想对GEA公平一些的话,最好是在十月一日之前用掉12、3天,剩下的七、八天假日,按时间比例来算,是GEA应该给你的。我们理解,用这七、八天的时间去中国那么遥远地方度假是不合算的。我有个两全其美的提议,不知你能否接受。”


程霞:“你说来听听。”


施耐德:“其实这也是直接有关你将要在GEA从事的工作:GEA计划组织能源技术(ET)公司的核心骨干们在九月中下旬去中国作进一步的调查和考核,为我们能尽快在中国建立起我们的合资公司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果你能用你在延根公司的剩余假日跟我们一起去的话,一来你可以熟悉业务和你今后的工作,二来,也可以帮我们做翻译工作。当然GEA将为你负担旅行费用,而且我们还会按你现在的工资水平给你适当的报酬。


这的确诱人,只是有些突然了点儿,程霞一连串地问道:“具体日期是否已经定下来了?大约在中国需要停留多长时间?都计划去那些城市?”


施耐德狡黠地笑了:“看来我这个建议还不错?你不用马上回答我,等我们把具体日期、行程以及要进行的工作详细商定下来后,我们会再通知你的,那时你就要作出决定了。”停顿了一下,他诡秘地说:“当然,你能现在就答应下来的话,更能便于我们商定具体的工作任务。怎么样呢?我们有百分之六十的把握,你这次能跟我们一起去吧?”


程霞:“或许吧,只是我还不能马上给您答复,等我在延根公司的工作交接有了眉目了,我会与您联系的。”


施耐德:“具体的事情你跟迪维亚克先生联系就可以了。其实,我们也在等他们的时间和人员计划呢。”


迪维亚克:“我会尽快落实每个细节。这次若能有程女士参加,进度就会加倍地快了的吧?”他转过脸对程霞说:“我们这次就做您参加的计划了,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时间定下来后,我会与您联系的。”


。。。


手里拿着一个A4的大信封,那里面是刚刚签订好的劳动合同,程霞走出了玻璃宫殿般的GEA。


夕阳放射着刺眼的光芒,斜照在GEA玻璃宫殿上,也照耀着它周围的绿地。整个玻璃宫殿像个金灿灿的饰物镶嵌在油绿的绒布上。


玻璃宫殿大门口面向一个圆形广场,轿车是可以直接开到公司的大门口的。正对着公司的大门口,是一条笔直的车道,左边由一人高的常青灌木丛簇拥着,灌木丛旁侧是与车道平行的人行道或是自行车道。右边就是职员工的停车场了。



程霞沿着灌木丛簇拥着人行道,向外面的街道走去。玻璃宫殿在身后渐渐远去,她边走边想:从现在开始自己应该把心多放一些在这个GEA上才是。虽然离预定转换职场的时间还有两个多月,延根公司的那些自己着手办理着的项目应该有个结果才好。她便在心里一项一项地捋数着那些项目,走着想着,不觉已经走出了GEA的地盘,来到了GEA门前的多尔斯特纳大街上。


街对面是一个超市。超市门前是一个很大的停车场,那里也有一个公交车的车站,程霞可以乘这条路线的公交车去市中心然后换乘地铁回住处的。



多尔斯特纳大街在这里的十字路口转了个180度的弯,从城市主干道转进了几乎仅仅是为了GEA公司开铺的街道上。


半个世纪前的波鸿是个以煤矿开采为主兼有钢铁工业的城市,GEA所在地段原来是一个煤矿开采矿井所在点。现在矿井的井架已经拆除,周边的设施也都改变了功能:原来堆积原煤的地方,盖上了工厂厂房;原来的工人住房变成了平常的市民住房;原来的矿工食堂,变成了迪斯科舞场,。。。




(未完待续)
 
 


过眼烟云-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12007


 


过眼烟云-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