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第一次烤制蛋糕

(2013-02-17 12:10:35) 下一个

儿子第一次烤制蛋糕      2013-02-16

今天约了小花全家和琰琰全家来我家过年。儿子回国后还没找到时间与小花全家聚一聚呢,上周周末过春节,我跟老妈约好我们在网上陪她过除夕,把与小花全家的聚会定了这个周末。

(可老妈除夕却没上网来,我估计多半是老妈看春晚了,所以没来。可大年初一老妈也没上网来,我给老妈打电话过去也没人接,我猜想是老妈学校的什么人接老妈去过春节去了。)

琰琰是新结识的朋友,儿子出国前,每个周末都去琰琰任教的中文学校跟琰琰学中文。琰琰是我们这里最近才成立起来的中文学校的唯一的老师。我觉得小花和琰琰的情况很相近,可以说是同行了,我试着约了琰琰也来我家聚会,琰琰一口答应说她也带着她老公和孩子一起来。我很高兴,不用说,小花也高兴。

周五下班时老公和儿子一块儿来接我,我们三人直径去了超市,买来今天招待客人所需的食物。儿子自告奋勇地说要给大家烤个蛋糕,于是也买来了一些烤蛋糕所需的材料。

今天早上起来后,我就开始准备包饺子所需要的材料:和了三斤面面,拌了三种肉馅,还准备了炒一个宫爆鸡丁,还有两种蔬菜。小花说她会带一条半成品的鱼来,我就还准备了一些烧鱼用的糖醋汁。

在我准备这些东西时,儿子也在一旁打鸡蛋,化奶油,按凯文曾送给我的那本《蛋糕、点心烤制大全》上的一个巧克力蛋糕的烤制说明,调制好了奶油、鸡蛋面汁,把蛋糕模型里面抹上一层奶油,把和好面汁倒入蛋糕模型里,放进了烤箱。45分钟后,便考出了一个蛋糕。

等蛋糕稍作冷却后,从模型里倒了出来。

看到自己成功地烤制出了蛋糕,儿子高兴得蹦了起来的确是在蹦。我忍不住笑了。

儿子问我笑什么?

我说至于这样吗? 还别高兴得太早了,外观还凑合看的过去,可还不知道味道如何,是不是好吃呢。儿子为减肥,没怎么用糖,用糖精代替了,奶油也是用低脂肪的。

儿子尝了蛋糕模型里的“边角料”,说味道不错!说着又高兴地蹦了起来。

我又笑了起来。

儿子问我,当我烤制出第一个蛋糕时,没这么高兴吗?

这倒是把我问住了,我记不清我烤制出第一个蛋糕时的心情了。。。

 

一切都准备妥当后,小花全家如期而至。有些时间没见到小花全家了。我怎么觉得小花瘦了呢?可小花说她的体重并没有减少。她老公马提亚斯还是老样子,只是他们的女儿芯梅已经是个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今年芯梅18岁了,已经拿到了驾照,据说今天是她开车载她全家来我家的。

正跟小花一家人聊得火热时,门铃又响了起来,我还以为会是琰琰全家呢,走到门口,透过玻璃门先看到却是一位小客人:阿莱克西娅的宝贝儿子鲁克!开门后才看到是阿莱克西娅牵着鲁克呢。让他俩进屋后,阿莱克西娅的老公斯文也牵着他们的宝贝女儿蕾娅姗姗而至。这下子家里热闹起来了。

我用儿子烤制的蛋糕招待了大家,大家的反应还算可以,毕竟有些“偷工减料”:面粉看来是没过筛,也没仔细和匀,蛋糕里面还有面粉的小白点儿。加上奶油不足,蛋糕的口感不是那种酥脆的感觉。

没多久门铃又响了,这回是琰琰来了,可她只带了她的小儿子来,她说她九岁小女儿病了几天了,原意为今天会好起来的,可今天上午还是有些发烧,只好让老公在家陪着她了。琰琰带来她自己烤制的糯米年糕蛋糕,很好吃。还给我带来了一些铁观音。她太客气了。

这两个小客人刚开始还有些认生,可很快就跟大家混熟了。家里所有他们的手能够得着的地方都不能放“危险物品”。阿莱克西娅和斯文俩真没法做稳了,他俩得跟着孩子们的屁股后面转,一会儿没看住,鲁克就把我家音响弄翻了,蕾娅也拿着家里的天况表按来按去的,不肯撒手。。。

阿莱克西娅和斯文还算是识时务了,看到他俩的孩子实在是太闹人了,只好给他俩穿上外衣告辞了。临行前老公塞了些钱给阿莱克西娅,因为这两个孩子下月初就要过生日了,想必是阿莱克西娅想要给孩子们买生日礼物的钱。

送走了阿莱克西娅一家,家里算是消停多了。女人们在厨房里包饺子,男人们在客厅里玩游戏一种拼字游戏。

晚餐不算丰盛,但大家都吃得好。晚饭后,像往常一样,大家围着碗盘狼籍的餐桌聊个不停,我又去厨房煮了小花自带材料作出的糯米粉的汤圆,大家吃得滑滑顺顺的,很舒服。

琰琰惦记家里的病女儿,加上她大儿子明天也从中国回来,她带着小儿子早早告辞了。我让她带走了两锅饺子,因为是为他们全家准备的,今天包的饺子格外多,我们没都能吃完,我就把第一、二锅煮出来的饺子先给她装好了。

儿子和芯梅及马提亚斯接着玩拼字游戏,我找出一个 “四巧板”的游戏来,跟小花一边玩一边聊天而,老公原本今晚要看足球的,这会儿也没了心思看足球,跟着我们一起聊天、玩游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