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人院

(2013-01-06 17:18:01) 下一个

老人院   2013-1-4

元月四号是公公的生日,如果公公还活着的话他就是92岁了。公公是还差几天就是85岁的时候离开我们的,正是种了那句: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接自己去。

每年的这天我们都给公公庆寿,现在只能是我与老公一起去给公公上坟了。

从墓地出来后,我们去医院看望婆婆。

婆婆入院整整四个星期了,一直都是在应急病房里。现在婆婆算是有了个主治医生,巴尔Ball(球)医生。他跟老公说,下周婆婆就可以出院了,但不能回家住,要去老人院作四周的护理治疗。巴尔医生给了老公一大堆的单据、表格什么的,还说医院里负责转院的护士姐给我婆婆联系好老人院后就会给我们打电话来,交待详细手续。

我们回家后不久,老人院的藻尔比尔Sauerbier(酸啤酒)女士给我们来了电话,约我们下午就去老人院办理入院手续,也顺便可以先看看婆婆要入住的房间。

下午两点,我和老公准时到了老人院,就在我们住的镇子上,离儿子的学校很近。那一带有四、五个老人院,我们按藻尔比尔说的名称找到了那里。

整个设施所占的地盘虽不大,但环境优雅,院子里的道路,花园、绿地收拾得整洁,精致,主楼的大厅明亮宽敞,除了落地窗、玻璃门之外,半个大厅顶棚也是玻璃的。距离主楼不远的草坪里,还有一汪池塘,想必夏天有莲花、水草什么的。

藻尔比尔给了我们一个入住申请单,让我们带回家慢慢填写。老公让她给医院开出婆婆的护理保险的申请单上盖了章子,她给我们讲解了这里的费用:按所需的护理级别,月花费在两千六百多欧到四千二百多欧之间。婆婆目前还只是初级护理,月花费是最低的一级,护理保险可以负担将近一半的费用,其余的则要自己掏腰包。如果婆婆所得的养老金不够补齐这里的护理费用的话,就得申请社会福利了。

藻尔比尔给我们介绍完后,开了一个清单,是婆婆在这里生活需要的物品,比如衣物,成人尿布,等。然后,她叫来了一位看上去很像“苏联老大姐”的护理员,带我们去看看设施的各处,以及婆婆即将入住的房间。藻尔比尔说,目前只有在双人间里有一个床位空着,婆婆只能住那里了。

“苏联老大姐”先带我们去看了她们这个老人院的食堂、咖啡馆:餐厅很大,她们还有自己的厨子,不是买外卖来供应餐饮的。餐厅很宽大,布置得五彩缤纷,餐桌上摆着调味料什么的。然后“苏联老大姐”带我们去了住宿区。

住宿区的楼道很宽亮,每层楼都有一个小餐厅,还有娱乐室,供老人们读书、读报,或是坐在一起聊天儿。婆婆将要住的房间还算可以,厕所、淋浴、澡堂都在外间,还有个阳台。房间的布置跟在医院里差不多:简单的桌子座椅,衣柜就在墙里,电视机挂在墙上。房间里已经住着一位看上去比婆婆年轻的老太婆。

“苏联老大姐”说她们负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料理,包括给老人们按时服用药物,做一些必要的身体以及思维的锻炼,等等。

我跟老公说,这样的环境,我要是婆婆现在这样状况,就住在这里不出来了。可老公说他妈不一定能在这里住的惯呢。

 

2013-1-5

老公拉我去婆婆家给他妈找出住老人院所需的物品来,并让我帮他处理一些他父母的一些旧物。

我找出了一些婆婆的内衣、睡衣、以及休闲服,还找出了几双袜子、鞋。

我整理了一下公公婆婆家里一些刀叉,被单、被套什么的,老公找出了他父母一生积攒下来的照片,有些,在我看来还是有保存意义的,尤其那些珍贵的老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