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除夕

(2013-01-01 18:07:43) 下一个

除夕   2012-12-31

大除夕的老公心血来潮,要去家具店IKEA给我们的厨房买个小桌子,一大早就把我弄醒了,草草吃了早饭,量好的厨房里那个准备放小桌子的地方的尺寸,老公驾车,两人上路去了离我们这里最近的那家IKEA。

在庞大的IKEA家具店里转了一圈,还真的找到了合乎我们所需尺寸的小桌子。只可惜店里没有货了,要等到周三才能有货,结果我们是白跑了一趟。老公气鼓鼓的,连我选好的被单也不准备买了。我还是买了下来,跟老公说,周三我是不想再来了的。咱们怎么没事先在网上找找看看呢。

回家的路上,老公不死心,又去了奥斯特曼家具店,可这个家具店里,根本就没有我们所需的小桌子。两人懊丧着,开车回家了。

顺路,先去了婆婆家,看看那里是否一切正常,然后去医院,跟老公一起去看望婆婆。途中去了亚洲物产商店,买了些中国的青岛啤酒和小白菜什么的。

 

婆婆还是住在应急病房里,原来这里有三个病人,现在都分散到普通病房去了,就剩下婆婆一个人在应急病房里。这倒也挺不错的,就连值班的护士都说,婆婆这是享受着特级护理呢因为应急病房是24总有人值班的。

我们到医院时正值午饭时间,婆婆坐在病床里,正在吃午餐。婆婆见到我,问我是谁。我被问得一愣,婆婆见我不语便问我老公:“这是谁呀?”

老公笑着说:“这是你家里的清洁工啊,我们刚刚从你家来,她也正好在,我就把她带来看看您。”

婆婆信以为真,问我:“你是库凯女士?”

我这才恍然明白:婆婆认不出我是谁了。我指着老公跟婆婆解释:“我是他的老婆,霞!”

婆婆有些茫然:“你是霞?我没认出你来,。。。”

。。。

从医院出来,心情很是郁闷。

婆婆的帕金森病情日趋加重。昨天老公去看婆婆时,婆婆问起老公:你爸爸今天怎么没来?老公只好跟她妈说,他爸爸有事儿来不了了。婆婆常常提起很早以前的事情来,像是还生活在过去。

老公跟他妈开玩笑是常事儿了。只是这种灰色玩笑让人笑不起来。

 

难怪日本人称除夕为“大晦日”,看来这天真是晦气。

 

晚饭原本计划吃鱼的,按我妈的说法是要“年年有鱼(余)”,可那只大火鸡的保鲜期已到,不吃不行了,只好用胡萝卜烧了火鸡,炒了小白菜。

 

晚饭后老公守着电视机,等着到午夜。我在书房上网看电影。

午夜前几分钟,老公拿着青岛啤酒上楼来,问我要不要开香槟?我说有啤酒就行了。

零点整,我们捧杯相互祝福新年。邻居家的后院,噼噼啪啪地燃起了鞭炮,原来漆黑寂静的夜空,一时间五彩缤纷,繁华喧嚣!想必邻居也是想借着鞭炮驱赶“晦气”吧?

我打开阳台的门,来到阳台上,欣赏着邻居们发放的鞭炮。外面的气温并不太冷,只是天空中还飘着细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