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儿回国念书 (6)

(2012-10-08 13:59:36) 下一个

八天的长假,把儿子的玩心逗起来了,今天晚上他无奈地按时去了学校,他班上的同学接受考试,他因为根本看不懂试卷,也就无法参加考试,被照顾到老师的办公室里自习。他也没有自习的心思,他的班主任潘老师竟让他上网来跟我们聊天,因为她看到我儿子又在抹眼泪了。

中秋国庆的长假前,儿子好不容易克服下去的“想家病”,这会儿又复发了。儿子给我们写来了一大堆说他心情不好的句子,说他感到孤独,好朋友走了,没人能跟他说通话了。而且又开始计算还有多少时间才能回家,他觉得现在这样在学校上课是浪费时间,因为他觉得这样跟班听课,他学不到什么。又说文浩跟他提到不要住校,最好是去同学家去住。因为这样他能更多地接触能跟他说上话的中国同学。

我知道他这毛病还得持续一些时的,不好跟他发火,只能鼓励他,慢慢开导他,让他珍惜现在的时间,珍惜这次在中国学习的机会。

我认为住校对他来说是最好的锻炼。他从小到现今都是住在家里,没有集体生活的经历,若还是去住同学家里,就连这样一个集体生活的机会都错过了。况且,在温岭二中,就是走读生也是要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都在学校的。他九点以后去同学也就是睡个觉,为什么不能就在学校睡呢?去同学家还给人家家里添许多麻烦,这些儿子还想不到的,我跟他说了这一点,他也不以为然。还是经事太少,不懂事啊。因而我没跟他的班主任潘老师帮他提这个要求,我还是跟潘老师说,希望她还是严格要求我儿子,即便是听不懂课,他也应该在上课时集中注意力来学习课堂上他所听到的一些学科里的专用词,加大他中文词汇量,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学习中文的目的。只有这样的环境,才能逼着他来学中文。可儿子觉得生词、他听不懂的词太多了。

我跟他说,学语言不是几天、几个月就能学好的。一堂课不可能将老师讲过的所有单词都听懂,能记住几个关键词,就能了解到上课的大致内容。只有跟着上课,反复听老师讲课,才能慢慢将中文的单词记住。

可儿子老是说他学到的单词,若不能用,就会忘掉。我不明白,他周围的人都只能说中文,他学到的单词怎么会用不上呢?除非他自己根本就不想用。我给他指出了这一点,他没马上回答我。他现在跟海天、小涛等来过德国的同学们交流都是用英语。这并不能达到他学中文的目的啊。

 

 

送儿回国念书 (7) 

送儿回国念书 (3) 

送儿回国念书(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