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上空的云 ( 10 )

(2010-11-29 10:41:02) 下一个

上海上空的云    Die Wolken über Shanghai  10

 

上楼后,左边是公司办公室里的会议室,也是我们的临时办公室;与其相对右边第一间是小蔡的办公室。小蔡不在房间里,房门开着,可以看到房间的一大半都被文件柜、储藏柜占据着,门口处靠墙摆着一套办公桌椅,椅子上放有一个绒布面的坐垫,椅子背上挂着一个毛背心;桌上摆着电话,蓝色塑料方篮放着一些纸张、文件,还有刚才在车里看到的那袋鲜牛奶,显然是小于放在那里的让她给梁总加热的。

第二间是小于的办公室,除了她自己办公桌椅,文件柜,传真机、电话机之外,还放了一个多余的办公桌,和几把椅子,因为公司的司机们常在这里等候。

第三间便是方总的办公室,最里面一间是梁总的办公室。

不怎么宽敞的走廊里,靠墙放着复印机。

我们一行人先后走进了这个多功能的会议室,在硕大的会议桌旁找到自己的座位,放下手里的东西。

韩宁一反往常,并没有马上就去接上他的手提电脑的电源,打开电脑,而是一边盯着我的脸,一边在跟托马斯说什么。

托马斯也把脸转向我,说:我也看到了方总的车了,你去看看他在不在。

我:要是他在,马上要他过来吗?

托马斯:要的!

我放下手里的东西,抬腿就要往会议室外走,韩宁有些犹豫地说:要不先等一会儿再叫他过来?

托马斯看了看我身边的海因里希和弗兰克,说还等什么!他已经耽误了半天的时间了。叫梁总赶快忙完了他的事儿也过来,那个肖劲柯可以等一会儿再来。

走出了会议室的门就能看到小于办公室里的一切,小于办公室的门是大敞开着的:小于并不在她的办公室里。稍转一下头就能看到方总的办公室的门也是开着的,我走了过去,可方总也没在他的办公室里,但能听到从梁总办公室搬开着的门里传来方总的说话声:你知道温州印刷物资公司的人为什么要买木材削片刀?他们买了木材削片刀,却用在切纸机上,为什么?不光因为木材削片刀的材质好,经用,还因为木材削片刀的切削角大以及在切纸机上安装得牢固。

这倒是个新发现,我象征性地敲了敲梁总办公室的门,就走了进去。

梁总的办公室很大,进门处是一片空场,左手靠墙是一排文件柜,有个文件柜还是玻璃门的,可以看到里面放有一些软木雕之类的工艺品的摆设,右手的墙上挂着镶嵌在玻璃镜框里的公司的营业执照,以及近年来得到的一些先进企业奖状等;一张硕大的红木办公桌放在办公室的深处,桌上,不规则地堆放着一些文件夹,零散的、或是简单订在一起的文件;办公桌后面是个黑皮转椅;办公桌的前面放着两把椅子,显然是给来访的人准备的;黑皮转椅的后面还用磨砂玻璃隔出了个小套间,是个小会议室,里面有一整套绿色的皮沙发和与其相配的茶几小会议室的门一般是关着的,看不到里面的设施的。

此时梁总的办公室里,方总、梁总和小于三个人都站在梁总的办公桌前面,听着方总说话,见我进来,他们都把脸转向了我,方总停下说话。

我走了过去,草草地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转向方总,说:“方总,看来您这趟温州之行收获很大呀。”

方总有个正正方方的脸庞,一双布着血丝的大眼,似乎是想争夺人们的视线似地,虎视眈眈地,还稍有些向外突努着;工作服不怎么合身地绷在他敦实的身段上,他宽厚的肩膀,给人一种“天塌下来我也能扛着”的感觉。

方总被我这句话说得有些摸不着头脑,瞪着大眼不解地看着我,我想了想,才说:“这木材削片刀用在切纸机上,该不会是您的创意?”因为上次我就看到在锐达的那台加工中心上在做削片刀的活儿。

方总嘿嘿地笑了起来:“看来,最聪明的还是用户!你呢,估计是聪明过了头,你想想,我就是有这个创意,也不会糊涂到把自己的生意给别人去做呀。”

我不在乎方总这样的挖苦,倒是梁总在一旁说:“这不光是温州,南方的一些印刷物资公司早就购买我们的削片刀来卖给切纸机的用户了,这不是新鲜事儿了。

原来如此,怪不得在梁总的用户里会有“印刷物资公司”呢!这些,我不想多掺合,就对他们说:“托马斯他们等着你们呢,这就过去吧?”

小于看着我,那意思是:“也需要我过去吗?”

我跟小于说:“小蔡这会儿不在,我还不会用这里烧咖啡的家什,你帮个忙吧,托马斯睡懒觉没吃早饭。”

梁总、方总跟着我走进了会议室,小于去小蔡的办公室,拿上了那袋鲜牛奶,也跟着我们走进了会议室,不过她直径去了会议室的酒吧台里面,那里有电炉,可以热牛奶、烧开水什么的。

托马斯和韩宁见我们走进来,停止了他俩的交谈,起身跟梁总和方总握手问候。

方总倒是会先发制人,握着托马斯的手,跟韩宁说:“不好意思,昨天没能去机场接你们,抱歉。”

韩宁把这些翻译给了托马斯,托马斯说:“机场,不用你亲自来接,可有些事情昨天下午就想跟你谈的,却没见到你。”

方总:“Sorry,昨天没能从温州赶回来,这不,今天一早就来了!”

海因里希和弗兰克已经换上了昨天脱下的工作服,

弗兰克跟方总是头一次见面,我给他俩相互介绍了,两只粗壮的手握在一起时,方总说:“听说了,您是个磨刀专家,今后要请您多多指教!”

我给弗兰克翻译过去后,弗兰克只是嘿嘿地笑了笑。

轮到海因里希,没等方总开口,海因里希就不客气地说:“昨天我已经去了车间,我上次给你布置的事情,还没看到有什么进展。”

方总听完我的翻译,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松开了海因里希的手,脸上堆着微笑,拍了拍海因里希的肩膀,说:“进展会有的!”

大家就坐后,小于端上了几碟点心,也坐在了梁总的旁边。小蔡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酒吧台后面忙活上了。

 

 

上海上空的云 11

 

上海上空的云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