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dventkalender 等待挂历

(2009-12-04 02:26:04) 下一个

每年到了等待的这个月,办公室里就有同事挂出了Adventkalender,今年也不例外。果扎斯基和劳嘎里斯的办公室里,挂出了可多次使用的那种Adventkalender;菲莳、蒂安娜和瑞卡那个办公岛处今年挂上了三个与往年相比,又大又厚的Adventkalender,办公桌上每天还点上蜡烛。





Advent -- 等待--是这儿一种宗教信仰的习俗,从十二月一号起到24号,每天都是一个等待,直到耶稣降临。

我以为这Adventkalender --等待挂历,又叫耶诞日历,这多半是为孩子们准备的。普通的等待挂历上有24个窗口,1-24 的数字随机地写在挂历的窗口上,每个窗口里都会有一块巧克力或是孩子们喜欢玩具等,孩子们每天打开一个,就会有一个欢欣,接着又等待着明天的那一个。这种等待挂历,有大批生产出的那种,超市里可以买到,花样也很多,价格也是根据里面的东西来定;还有些人自己手工制作的,那就是各式各样的了,个人发挥自己想象和创造力来制作。



今年的第一个等待(第一个等待周末)来的较早,我还没怎么准备就来了,竟然没来得及给儿子买这等待挂历。听到儿子抱怨后,我便挤出时间来,去了镇子上,在Ihre Platze只看到了菲莳、蒂安娜和瑞卡她们挂出来的那种等待挂历,售货员说这是给大人用的等待挂历,我看了看价格,15欧元一个呢,便问有没有给孩子们用的等待挂历,售货员告诉我说,有,因为一个等待已经过了,这些都降价了,我这才在这家超市的门口处的处理商品柜橱上找到了,一下子买了好几个,让儿子早上、中午晚上各有一个。

回家后就挂在了厨房餐桌前的墙上,儿子却是每天早上就将几个挂历这天的所有的窗口都打开来了,真是个急性子!


办公室里,菲莳、蒂安娜和瑞卡她们的挂历也打开了几个窗口了,我问了问里面都是些什么,她们给我看了:有洗手用的刷子,洗澡用的沐浴液,护肤霜,等。她们满怀信心地跟我说,还会有好东西的,耐心等吧!正好她们三人里有两个自愿报名去苏黎世接受新工作的培训,出差正好需要这种小瓶包装的卫生
/化妆用品。

 每年的十二月里每个镇子上几乎都有圣诞市场,尤其是到了周末,大人、孩子都喜欢去圣诞市场逛逛,今年,这几个周末的天气都不好,还没去过呢,看看明天如何,。。。

 关于圣诞的科普文章,虽然是去年的,但其意义不变:。

blog.sina.com.cn/s/blog_5ced84b10100b13b.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