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学班同学聚会

(2009-11-03 14:37:08) 下一个

2009-10-16

上午接到了班长坚打来的电话,通知我这次班同学聚会的地点是老地方,发的领地,我们大学的招待所。

由于我们原来的大学与附近的几所大学合并成了武汉理工大学,学校的地盘大了,与我们在校时比起来,学校的面貌已经全非了。我上学时常走的那条路已经找不到了。加上正好要陪母亲上街,我就从华师的正门向班长通知的聚会地点走去了。

下午三点,是班长通知的聚会时间,我正点到了武汉理工大学的招待所。这招待所还有些气派呢,一幢近十层高的楼,楼下是餐厅,楼上则是住房。两年前班上庆祝30入校周年纪念时,外地的同学就是住在这里的。

说是招待所,倒不如说是个饭店—旅馆,还有个正儿八经的前台。上了几步楼梯才进到招待所的前台,问了问前台的小姐,77级的机十班的同学聚会在哪里,她竟不知道,我提到了发的名字,她才告诉我说是在餐厅的雅园厅,并教我穿过大餐厅后左转就是了。

来到雅园,班长坚,原班上的体委发,还有班上的几位同学已经到了,先跟班长坚握手致意,接着是桥桥,伟平,绍庄,。。。跟大家一一握手问候后,最后轮到发。发他说这回要来个拥抱。这位心宽体胖的发还真的张开了双臂,跟我拥抱了一下呢。好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欧式的问候方式,到并没有觉得怎么难堪。


发见我好像还在寻找谁,就跟我说瑞已经来了,就在隔壁的房间跟他原来教研室的同事们正喝着呢;武今天有事儿,要来晚一些。绍庄给我递来了杯子,发给我倒上了茶水,说他一会儿还有个会,让我们先聊着,他又吩咐餐厅的小姐拿来些瓜子什么的,他自己就走了。


我听着同学们之间的谈论,看来在武汉的同学们,平时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聚会,这次是趁我和瑞林回国,大家才聚了聚的。


没一会儿瑞就跟几个他原来的同事来到了我们这间“雅园”。瑞跟大家又握手问候了一遍,见到了我,也很热情。我赞扬了那个用他的软件做的网站,他就跟我说起他的这个网站制造软件来了。听他介绍,我觉得很可惜,他这个软件可以说是跟阿里巴巴那个网站兴起时同时生成的,可瑞当时没敢下本钱把自己的软件铺开来,加之作这个软件当时也只是他的副业,所以就没能付诸全部精力来宣传推广,现在也只是在小打小闹地做一些网站,实在可惜。

远在南京的誉给老班长打来电话,祝贺这次的聚会,老班长跟誉说了几句后,就把他的手机给了我,我跟誉聊了几句后,就把手机给了身边的桥,桥跟誉说完后,给了绍庄,只听绍庄跟誉说:“今天我们肯定要玩到很晚的,你马上乘动车来吧,三个小时你就能到了!”我有些惊讶:毕业时,我们去南京实习,乘船花了近三天的时间呢!同学们跟我说,这不是玩笑,现在的动车就是这么快。誉跟在座的每个人都说过了后,手机才重新回到老班长的手里,老班长问誉:“怎么样啊,来不来?”--誉当然没来。


五点半左右,发又来了,说晚餐设在我们两年前聚会时曾用过餐的那间大餐厅,让我们都过去,还有两位老师也被请来了。瑞的几位老同事也一同共进了晚餐。


餐桌很大,发安排我坐在曾经带我们毕业实习过汪老师的旁边,老师的另一边是瑞,瑞的另一边是另一位老师。我的另一边是发,班长跟我坐对面。

发开了三瓶白酒,说什么也要我喝一些,老同学相会,怎能不喝呢。


开场白是班长坚讲的,说这次聚会是这两年来的第一次,主要是欢迎瑞和我回国,希望今后能多回国看看。班长举杯大家跟着喝了,接着就上菜了,都是我喜欢的武汉风味的菜:粉蒸肉,雪里红肉末,清蒸武昌鱼,干烧鱼,豆腐煲,其中我最喜欢的,在欧洲总也吃不到的是:藕煨汤。发不知是怎么了,刚刚吃了一口鱼肉,就被鱼刺卡着了嗓子,我让他整吞了一个馒头后,才算好了。

有人问星现在在哪里,发说了什么,我没能听清楚,就见他掏出了手机,给星打了电话,让星马上赶到学校招待所来。可看来星是说了磨棱两可的话,发跟大家说,星还在忙他的事情呢,今晚不一定能来了。还说,每次只要是星来找他,那是一找一个准,可他要是去找星,那多半是找不来的。

酒过了几巡之后,西装革领的武才赶到,听同学说他是送他女儿去了,他女儿正在法国留学,这几天回国休假,今天刚刚回法国。可我看武的打扮,倒不像是给女儿送行的,后来他才说是去开了一个重要的会议,女儿已经早走了。


餐桌上,大家相互敬酒问候,很是热闹。瑞也跟所有的同学及老师都敬了酒。我没那个酒量,对付同学来敬酒就已经招架不住了。瑞跟我碰杯时说,本想细细谈谈孩子的事情呢,看来也没时间了,他第二天就要去北京了,他要我在武汉的联系电话,尽管我早已告诉过他,看来他没记住。


中途,大学校友会的负责人欧阳也来给大家助兴了。


最后大家一起合了影。





餐后,大家还不尽兴,发招呼大家去这里的娱乐中心打麻将。可我不会,连看都看不懂。武让我坐在他旁边,看他怎么打。可我看到的只是他连连输钱
当然没有几个钱,只是象征性的。


这次聚会是发组织的,我没弄清楚是谁出的钱,好像是发请的客,由武赞助。唉,我怎么连费用的事儿都没问呢!起码也该跟大家说句感谢得话。


临别,绍庄主动开着他自己的车送我回家,其实我住的这么近,是不用送的。可绍庄还是跟发一起把我送到了母亲住处的楼下。其他的人,武开着他的公车,带着他们过江去了。瑞这次住在汉口,也是程武的车回去的。告别时,我让瑞给我来个电话,我会把对方父亲在京的电话给他,他去北京后若有时间也可以联系,不然就等他们都回多伦多后再联系了。

跟班长坚告别时,他好像还有什么话没跟我说完似的,时间有限,也就只能这样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