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Frühlingswiese 春天的草地

(2009-04-30 03:25:20) 下一个

阿莱科西亚和她老公斯文都是手球爱好者,他俩还是Gummersbach队的fun!他俩买了看Gummersbach队比赛的年票,不管Gummersbach队去那里比赛,他俩都跟着去,全德国的手球比赛场,他俩算是跑遍了。真羡慕他俩,年轻,有精力,有爱好,。。

上周三,在Gummersbach 有一场手球比赛,不巧,斯文须去柏林出差,他俩买的看手球比赛的年票就有一个空当了,据阿莱科西亚说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呢,不看太可惜,就叫上了我老公,要我老公陪着她去看。老公也被阿莱科西亚感染得喜欢上了手球,就欣然答应了。

可周三是儿子潜水训练的日子,平时都是老公负责送儿子去训练,这回,老公去看手球,就只好由我来送儿子去训练了。

儿子潜水训练的地点是在镇子上的Stadtpark城市公园旁边的Sportanlage 运动设施,也是儿子参加DLRG训练的地方。一般我送他去了那儿就顺便去街里的亚洲商店买些家乡货来解解馋。

只是儿子潜水训练的时间开始的较晚,等我送儿子去了那儿,亚洲商店也到了关门的时间了。我就只好把车停在城市公园旁边的那个硕大的停车场上,准备听着MP3的音乐来消磨这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值得开车回家,然后再来接单程就要二十多分钟,在家还没坐热板凳就又得动身了。

停车场上正在准备五一节日的Kirmes –一种临时的游园地,好多各种游戏的大卡车都停在停车上了,我在停车场的边缘处找到一个空位置,刚刚把车停好,打开MP3还没听完一首歌,就有人敲我的车窗。

我看是位矮胖矮胖的女士,就停下了MP3的播放,打开了车门,她先自我介绍说她是市里Ordnungsamt(维持秩序局)的,我注意到了她胸前挂着个牌子,但上面写的是设么我没能看清。然后她问我怎么没看到停车场入口的标记牌,说这里现在不准许停车,因为要为Kirmes做准备。的确,我没看到标记牌,因为每次来都是在这里停车,理所当然了,可我不能承认我没看到标记,就硬嘴说我不是停车,我只是在这里等人,如果Kirmes的车辆要出入的话,我会让路的,因为我人就在车上,可以随时开动的。

这位女士仍是不同意我在这里等人,还威胁我说我要是不开走,她就给我开条子!

我想这种人,没法子跟她讲理,干脆走人吧。

想到儿子说训练完后想去吃劈杀饼,我想,我等待他的这段时间里何不去买来劈杀饼?但一看时间还早,劈杀饼的店子就在附近,买来了不马上吃就会凉了。劈杀饼凉了就不好吃了。


我慢慢地开着车,离开了停车场,就在城市公园旁边的一条路上看到了一个停车的位子,便把车停在那里,打开
MP3,接着听音乐。

 

天晴得很好,城市公园的嫩绿葱葱的草坪上开着黄灿灿的蒲公英(Löwenzahn?),还有淡粉发白的Schaumkraute –不知道中文名字叫什么(泡沫草?),还有几株狗尾巴草也夹在其中,在夕阳的斜照下,有翠绿的草坪陪衬,显得那么楚楚动人。我后悔没带上相机把这美景留下来!

这就是春天的草坪!竟是这样美妙不可言喻!那新绿,那灿黄,那粉白,孕育着新的生命,包含着恋的羞涩,绽放着爱的热情,诡秘、含蓄,动人,。。。

草坪间的散步路上,三三两两地走着成对儿成双的人们,还有遛狗的,人们都在尽情享受着这大自然给予的这般美妙!我也听着润心的歌曲,看着令人陶醉的风景,就是错过了网上跟情哥哥的约会,也值了!

 接下来的这几天,每天来公司上班的路上都能看到路旁大块大块的草坪,那绿茸茸的草坪,草坪上的那些如云似霞般的Schaumkraute的花儿,那些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的狗尾巴草,那些昂首挺胸般的蒲公英的黄花朵,还有各种各样的不知名的野花,让人心旷神怡,浮想联翩!

只是自己每天都是来去匆匆,没时间停下车来将这大好春光留在相机里。遗憾!不过每年都会有这种景色,怎么往年的草坪都没有今年这般吸引人呢?

周末的闲散时间里,我冒着被花粉袭击的危险,拖着老公去田野间散步,顺手采来一把野花,插在花瓶里,也挺漂亮的:

 


--------------------------------------------
终于给春天的草坪照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