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眼烟云-22

(2009-02-24 11:31:25) 下一个


周五的下午,威德勒接到了卡特琳娜的电话,说她今晚有个应酬,是她的一个大用户的答谢,她不得不去。威德勒也记得卡特琳娜跟他说起过,便对妻子说了声:Viel Spaß!--祝你玩得愉快!

下班后,威德勒回到硕大的家里,将带回家来读的文件放到写字间后,就脱光了全身,简单地淋浴了一下,换上了休闲装。当他又座到自己的写字台前时,条件反射地觉得肚子饿了。

他去了厨房,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除了两升鲜牛奶和一些小杯的酸奶外,还有半瓶前两天喝剩下的红葡萄酒,他便取出了葡萄酒瓶,从玻璃器皿柜里拿出了葡萄酒杯,给自己倒了大半杯。在返回写字间的途中,瞥了一眼宽大的起居间,不禁觉得家里是这么空空荡荡的。

坐在写字台前,摊开来文件,可怎么也看不进去,眼睛在纸面上走过,可以读到每个单词,却不知这些单词串起来,是些什么内容,或者确切地说,他的大脑不愿将这些单词串起来的内容告诉他了。

威德勒是个讲究工作效率的人,这种状况,他已经有过好几次了,他干脆把目光从文件上挪开,端着葡萄酒杯,渡着方步来到写字间的落地窗前。看着天边挂着的那轮火红的夕阳,他问自己:“我这是老了吗?”可马上就答道:“不!不是的!”


他仰起脖子,一口气喝干了杯中酒,拿起了伯格写的那份有关干式冷却塔的文章,走出了写字间,将酒杯放在厨房的餐桌上,从门厅的以冒架上顺手抓起了一件外衣,随便地披在肩上,出门,直径向他常去的那家意大利餐馆走去。

如果开车的话,要绕一个大圈子,步行的话可以超近路,不到十分钟,威德勒就到了这家意大利餐馆。店主丁诺如往常一样热情接待了他,一边跟他搭着腔,一边抱歉地说:“今天客人一下子多了起来,我想就是威廉要来了,两个人的位子,我还是给你留着呢,只是不是你的那个Stummtisch,可以吗?”

威德勒说,:“没关系,今天就我一个人。”

丁诺哦了一声,将威德勒安置在餐厅的一个角落上,有点儿僻静,但也可以看到餐馆的全景。


不用威德勒说话,丁诺就给他端来了半升红葡萄酒,一只红葡萄酒的酒杯和一瓶矿泉水,一边给威德勒往酒杯里倒上酒,一边问他是否要吃点儿什么,说着递给他餐馆的菜单。


威德勒没接菜单,说:“菜单我都能背下来了,先给我来点儿蔬菜色拉,然后来一份你拿手的意大利面条,今天要海鲜味的。”

丁诺得令,说了声谢谢,就转身去了厨房。

威德勒摊开来伯格的那篇文章,重新读了起来,这会儿大脑挺帮忙,头几段读下来,大意全明白了,那是伯格就给非洲的几个项目为在中国推广这一技术而概括起来的一篇文章。按说,伯格的文章是没有什么可挑剔的,结构、篇幅,他自己也事先交待过,应该是可以放行的,只是这是头一次与中方技术上交流的主要文章,还是自己过目一遍才放心。


威德勒读了几个段落后,丁诺就端来了蔬菜色拉,刀叉和餐巾。他把手中的文章放到一边,喝了一口酒,就开始吃起蔬菜色拉。

色拉吃完后,他放下了刀叉,用餐巾擦了擦嘴角,等着丁诺来收拾桌子。正要再次拿起那篇文章,接着读,突然觉得眼边发亮,眼睛的余光感到一个白亮亮的身影在身边晃动着,他抬起头来,看到是一位身穿月白色连衣裙的女士,刚刚将白色的外衣脱下。再仔细一看,这位女士正是自己昨天送她回家的那位中国女士。

他抬起了手,正想跟她打招呼,可偏又忘记了她的名字,唉,中国人的名字怎么这么难记!不过也正好,这位女士几乎是背对着他,也没看到威德勒,她身边还有一位男士,正接过她刚脱下的外衣,披在她面前餐桌旁的椅子靠背上。

丁诺正在给这位女士拉出椅子,请她坐下。看到威德勒举起了手,丁诺以为是在招呼自己,说了声,我一会儿就来,招呼好了程霞和凯文坐下后,问了他俩的酒水,给他俩留下菜单,就来到威德勒的桌前,收拾了他的碟子、刀叉等,跟他说面条立即就来。

丁诺走后,威德勒手里虽拿起了那篇文章,可目光却落在了程霞的身上。身穿连衣裙的她,与昨天的那个正装里的她截然是两个人一般:她那均匀的身段在合身的连衣裙衬托下,显得那么性感,诱人;脖子上的那条红珊瑚石的项链,恰到好处地点缀着这身朴素的装束,让她显得高雅,大方。


威德勒只能从后面看到她的左侧的脸,而她那泛着微红的脸,还有一半让她披肩的头发遮挡着。与她同行的那位男士,没有坐在她对面,而是坐在与她的座位成
90度的桌面处,她的头正好将这位男士的通向威德勒的视线挡住。

丁诺给他俩端来的也是半升红葡萄酒和一瓶矿泉水,但是两只红葡萄酒杯,和两只水杯。威德勒可以听到他俩在讨论菜单:

凯文拍着自己的肚子说:我得减肥了,今天就吃蔬菜色拉吧。

程霞:不吃主食你行吗?就吃蔬菜色拉还用出来吃?我已经买好了许多蔬菜了。

凯文:唉,那我顶多就再来份意大利面条。

程霞:好不容易出来吃一顿,就别吃面条了!在中国,面条还没吃够吗?不过说到面条,我们公司里的工会成员之一,那位尤塔小姐邀请我下周周末去她家吃意大利面条呢。还说教我怎么做意大利面条的调味汁呢。

凯文:中国的面条跟意大利面条味道可大不一样!你去尤塔那儿一学就知道了。


程霞:那好,等我学会了,你来当吃客吗?


凯文卖起了官司:那要看味道如何了。

过眼烟云-23 


眼烟云-1


过眼烟云-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