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度假日记(7)

(2008-10-20 03:24:20) 下一个

第 十四 天: 2008 年 10 月 11 日星期六 十月十一号 多云、风

老公早早就起来了 , 弄得我也早早醒来,一直在床上腻歪到近八点才起来,洗漱玩后才八点多一点儿,旅馆老板已经开早饭了,为了我们几个要早些出发的。早饭后时间还早,与邻居合影时旅馆老板也凑了过来,也跟他一起合影了。

在等接我们 Bus 的时间里,我又到旅馆的游泳池那儿照了几张照片,因为我们没住在那边,根本就没在那边照过照片。

照了几张后, Bus 就来了,旅馆老板特地也叫他老婆出来跟大家道别。

我早饭后就服用了半片昨天老公给我买来的“乘晕宁”,我劝儿子也吃半片,儿子不吃。到了 Parikia 港,风很大,我们有见到了旅游公司的那位瓦呢撒,她告诉我们,轮渡船晚点半小时,我们本来就早到了船码头一个小时,这下子要等一个半小时!

等船时,我又劝儿子吃防晕船的药片,他还是不吃。

十一点多,好不容易等到了我们要乘坐的 Blue Star 进了港,上船后,找到了我们的座位,船就开了。没多久,儿子就开始闹晕船了,跟老公出了我们的座位区,去了外面的甲板。一路,儿子吐了好几次。
晕船中的儿子:


我因服用了防止晕船的药片,开船后就困得不行,一直在睡觉。老公曾两次来看我,都没能吧我的困意驱走,直到到了雅典,我们该下船了。我才不得不打起精神来。下船后,旅行社的人已经在等着我们了。给我们分配了出租车,又问好了明天一早的出发时间后,就由出租车载我们去了旅馆,到了旅馆(还是 Pan Hotel ),时间已是近下午五点了,儿子需要休息,他在出租车上也吐了一次,他这是晕船又晕车,明天说不定还要晕飞机呢。这回,儿子答应服用防晕药了。

我想去看雅典的特征, Aprokolis ,就催促着老公和儿子尽快动身,老公却在饭店的阳台上好好抽了抽烟,又给自己倒上一杯 UZO ,让我给他在阳台上照相,说是在雅典的上空了,我们的房间这次在六楼。结果五点多了才走出旅馆,等我们走路到 Aprokolis 时,已经过了开放时间,我们只能在外围的看看这具有历史意义的废墟的远景,照了一些照片。

我们住的 Pan Hotel 所在街道上的教堂:



 

雅典,在 Aprokolis 下面的街道:

步行者街道:跟每个观光景点处一样,都是卖当地土特产、纪念品的商店:









餐馆将餐桌都摆到街道上,也算是雅典的一个特色吧:


遗留在繁华街道中央的古建筑物的一个柱子:



在繁华街道上就能看到 Aprokolis 的围墙:



Aprokolis 远景:

 

我们到了门口,却已经关门了,只能在门口照了几张照片:

希腊人正在修复这古老的教堂,据老公说这是欧洲文化、信仰的起源地。可我只记得上高等数学时的那些数学记号都是希腊字母,看到这些希腊字母就想起了上大学时学的高等数学的那些记号了。老公说,世界上许多深高的数学家都出自希腊。

跟这古老的教堂废墟的所占山头相呼应,还有好几个山包上也有类似的建筑物,只是规模没有这个宏大、壮观。在 Aprokolis 山头的旁边,就有一个小山包,那儿的石头也都是原始的大理石,各种颜色的都有。虽没经处理,但经游人的攀爬,也磨得光滑了。我们爬了上去,在上边,可以看到雅典全景:

下山的路上,也照了几张:

从 Aprokolis 的山坡上下来,天色渐暗,我们在路边的旅游纪念品商店里买了点儿纪念品:老公买了一盘 CD ;我给婆婆买了带有 Aprokolis 雕刻的香皂。

旅游纪念品商店出售的仿古头盔:(儿子还戴上试了试呢)

雅典街头夜景:

到了晚饭时间了,我们在雅典的老街转了整整一圈,才到了一个“老姐姐”式的餐馆。(就在我们旅馆的斜对面)。这顿晚饭跟在 Paros 岛上的晚餐相比,量要多,但今天的一顿晚饭还是花去看 50 欧元!

回到旅馆,我就赶紧给相机、手机以及我那个 MP3 光盘播放器充电,我泡了个澡,重新整理了一下箱子就开始写这日历,现在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明天还要起早,还是赶紧睡觉吧,

第十五天: 2008 年 10 月 12 日星期日 十月十二号 多云、风
早上五点差五分,老公叫醒了我,他自己就去泡澡了。我在床上腻歪了一会儿,又去儿子床上,将他也弄醒后才去洗漱。儿子还是懒在床上不肯起来,老公又去叫他,他才勉强地去了洗浴间,刷了个牙,就跟老公下楼吃早点了:我昨天在 Check in 的时候跟饭店的人提出了提前用早餐的要求,他们答应给准备了。我激昂箱子打点好也下楼 Check out ,好歹吃了点儿,还让儿子服下了防晕车、船的药(只给了他半片),接我们去机场的出租车就来了。

天还黑着,一路上,这出租车司机没走高速,省了高速路的费用,可花了我们的时间,好在我让儿子服了 “ 乘晕宁 ” ,他一路上只是在昏睡,不然又要吐一路了。

到了机场,交行李,过安检,一切顺利。我们候机厅在楼下,候机时,天色见亮,老公看着日出,让我也看,的确很美,可惜发现得晚了点儿,不然可以照下一个漂亮机场日出来。

儿子因服用了防晕药,一路没事儿。中途在 Thessaloniki 下降停靠时,他也是安静的。

我一路几乎都在昏睡,到了杜塞多夫才让自己清醒。顺利地取到了行李,连边防检查都没有,护照一直在老公的挎包里,也没用上,我还纳闷儿呢,老公说希腊也是欧共体的一员,所以不用查护照的。是呀,连货币都是欧元了嘛!

出了机场,不见莱纳特的影子,老公出去看了看也没见到他,还是儿子想起来了:莱纳特只是在出发层呆着,那里便于停车,我就跟儿子一起上了一层楼,到了出发层,让老公继续在到达层等着。硕大个机场,我们上哪儿去找他呢?

在老公找莱纳特的空当里,我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婆婆说她膀胱发炎了好几天了。她怎么没跟我们说呢!老公在雅典还给她去了电话呢。看来是不好意思跟儿子、孙子唠叨自己的病痛。可我后来还是跟老公说了,老公说到家后,就去看望他妈。

老公找不到莱纳特,我只好给莱纳特家里打电话,正好他妻子卡琳在家,我问了卡琳,莱纳特是不是已经来机场了,卡琳说他应该已经到机场,只是不知道我们的飞机得确切到达时间,我忙问卡琳要了莱纳特的手机号码,给莱纳特打去,果然他早已在出发层等着我们呢。

儿子很高兴能跟莱纳特联系上,不然我们就的乘火车回家,那可就要耽误不少时间了。

一路上,老公和莱纳特一直在聊天儿。莱纳特说他给我的手机打了好几次电话,竟是另外一个女人在跟他说话。莱纳特说她说话的声音恨我很相想象!我马上就的跟莱纳特抱歉,说我们原来的手机已经解除了合同,由此谈到了手机的费用问题。莱纳特说他的手机是那种包干儿制的,但是网络有限,只有自己的网和座机可以随便打,别的网络还是要收费的,这样下来,他一个月也要交 50 欧元左右的话费呢。

回家的路上,看到熟悉的风景,只是路边山上树木已经开始上色了,不禁想起了毛主席诗词中的那句 “ 层林尽染、满江碧透、。。。 ” 秋天来了!

这次度假就这样结束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游度那海湾!


希腊度假日记(
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 朋友去了, 犹如我也去了一般。谢谢分享。 好高兴又见到霞。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